close

20150416BIKE-01.jpg 

要出門單車遠征了,水某幫忙拍張帥氣的照片順便為我加油打氣,想不到水某拍照的技術頗厲害,把我和愛車的帥氣模樣完全呈現出來,尤其是地磚上的倒影,簡直是畫龍點睛ㄚ!

 

此行是參加【騎賞北宜,精彩不息】2015 第八屆 Garmin & Mobile01 北宜公路自行車活動,Garmin & Mobile01 每年的單車活動都很搶手,雖然自己沒有報名成功,但腳癢一直想騎車,所以還是陪有報到名的同事騎上這一段路。

 

起起伏伏的北宜公路雖然不好騎,但2010年都曾自己一人騎小褶 KHS-T3 征服過了(騎著ㄛ什什征服北宜),這次還有公路車  KHS-VR700 加持,有啥好怕的。所以就大膽的選擇從土城住家出發,光騎到新店的集合點就30km了,本不以為意,想不到後遺症可大了,唉!

 

 

 

 

 

20150416BIKE-02.jpg
一同出征的同事,左起分別是阿民、國良和錱俞,只有錱俞報名成功,所以有帥氣的活動車衣可以穿。從土城住家出發,沿著河濱繞到公館先和阿民會合,然後又一起騎到這個集合點,這樣就耗去了30公里的里程,我已經有點虛了,而這有點虛大大影響我後頭的表現,真的太掉漆囉!

 

20150416BIKE-28.jpg
畫面中的2大1小(形成可愛的凹字型)是錱俞的朋友,2大也是有報名成功,1小從一開始就沒有報名,和我一樣是來陪騎的。這次的活動車衣真的不錯看,為啥我沒有報名成功,惋惜!

 

20150416BIKE-30.jpg
出發囉~其實我們有先偷跑,人家還在準備開始熱身操時,我們一行7人就已經默默上路了。這張照片是在Soonnet尋寶網的網站上看到的,不知道是不是活動專屬的攝影師上傳的,反正還能下載到高畫質的原始檔案,真的很棒!

 

20150416BIKE-03.jpg
離開新店市區後,一進入北宜公路就是連續不斷的上坡,原本還不以為意,爬坡也能維持一定速度,誰知道60分鐘後就開始不對勁了,在後頭的國良提醒我們停下來喝個水休息一下!

 

20150416BIKE-04.jpg
至於阿民和我的狀況有多糟(聽說這兩個前一天下午還在猛打桌球勒)?我蹲著休息5分鐘後,站起來突然一陣暈眩,眼前一片黑暗,一個站不穩就往牆壁上撞去,還好人沒事,然後趕緊又坐下來休息。至於阿民,臉整個泛紅,也不像太陽曬的,而且還直嚷嚷說腰會酸痛,一點都不像平常的他。結果~休息十幾分後要出發時,阿民還說要多休息一會,而且會視情況棄賽,以阿民的個性會講出這話,身體狀況應該比想像中的糟。果不其然,出發後約30分鐘,阿民打來說小腿抽筋了,不能陪我們繼續騎,所以後頭照片就看不到阿民囉!

 

20150416BIKE-05.jpg
歷經3個多小時不斷的上坡,忘了中途下車停在路邊休息幾次了,終於來到了第一個制高點_海倫咖啡,二話不說馬上停下來點杯飲料消暑要緊!

 

20150416BIKE-22.jpg
在這麼多次的停車休息調節體力後,從出發時因為偷跑而領先不少人外,到此刻我們3人已經變成落後集團的一員了,而錱俞的另3位朋友,雖一同出發,卻遙遙領先我們快1個小時了,在海倫咖啡喝著冰涼飲料的我們,真是頗慚愧勒!

 

20150416BIKE-07.jpg
這裡是活動規劃的午餐地點_坪林德利休息站,今天中午被包場了,許多車友的單車都躺在地上,因為這些高級單車都捨不得裝駐車架,只好如橫屍遍野般的四處散落。而我這台入門等級的鋼管公路車,原本就有搭配駐車架,自己也覺得很方便,所以形成這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有趣畫面!從離開海倫咖啡開始,一直到坪林都是下坡,應該有好幾公里吧,印象中超過癮的,前頭3個多小時的連續上坡是值得的!

 

 20150416BIKE-23.jpg
這張照片也是從Soonnet尋寶網下載的,應該就是離開海倫咖啡後,到坪林這一段下坡路被拍到的,拍的很有速度感,真的很謝謝這些幫忙拍照的人!

 

20150416BIKE-29.jpg
這張應該也是離開海倫咖啡後的下坡路段拍的,側面拍攝讓我的愛車身形展露無遺,水!

 

20150416BIKE-08.jpg
雖然活動有提供美味午餐,但我們有兩人沒報名成功ㄚ,加上國良大哥單車出遊從不虧待自己,所以我們3人就另找地方吃好料,結果又不小心點了滿滿一桌菜餚,吃到肚子太撐了啦,再度出發時肚皮有夠難過的,真是自虐!

 

 20150416BIKE-10.jpg
離開坪林後,又得繼續往另一個制高點"石牌縣界公園"挺進了,雖然剛剛在坪林已經飽餐一頓了,但體力還是沒恢復多少,所以應付上坡路段的策略就是不斷的休息再休息!

 

20150416BIKE-09.jpg
突然發現路旁有小小山泉,當然是好好消暑一番囉!

 

20150416BIKE-11.jpg
雖然我們的速度慢,休息次數多,但慢慢前進總有抵達的時候,我們終於來到第二個制高點了,也是北宜公路的最後一個制高點,在過去就是頗負盛名的九彎十八拐,這一路過去到礁溪都是下坡,又是一個超過癮的路段。

 

20150416BIKE-12.jpg
九彎十八拐的風景很美,我們在一個可以遠眺宜蘭平原的地方短暫停留,不然這樣的美景可是稍縱即逝ㄚ!

 

20150416BIKE-13.jpg
遇到下坡路段,我的速度大致會控制在40~45km/hr,錱俞次之,國良大哥爬坡很強,但下坡反而比較謹慎,所以下坡路段他都會落後。我和錱俞陸續抵達礁溪後,在路旁等候國良時,故意拍下這張用手勢比出他很遜的樣子,哈哈!

 

20150416BIKE-14.jpg
離開北宜公路,進到礁溪後就離終點"冠翔世紀溫泉飯店"不遠了,活動安排在這進行抽獎與享用美味晚餐,真的很讚,但沒有報名成功的我們當然無緣共襄盛舉了!

 

20150416BIKE-15.jpg
看來我們幾個真的是屬於落後集團,抵達終點時已經有一大票車友停好車,進去泡舒服的溫泉囉!

 

20150416BIKE-16.jpg
落後歸落後,還是有被採訪到,拿到完賽證書的錱俞笑得可開心了!

 

20150416BIKE-21.jpg
錱俞的另3位朋友早就換好裝在等我們了,但為啥另1個嬌小可愛的朋友不在畫面裡,因為沒有報名的她已經離開去搭火車準備回台北了!

 

20150416BIKE-17.jpg
結果已經進入月台的她又被緊急call回,因為錱俞要把抽獎及晚餐的機會讓給她,然後有義氣的陪我和國良去外頭吃好料。

 

20150416BIKE-18.jpg
沒有活動的抽獎和豐盛晚餐也沒關係,我們就自行款待自己,第一站先來春和泡湯,聽說當地人都來這泡湯,大眾池一人才收70元,泡過後真的覺得CP值很高,水質乾淨有在流動,沒有太多觀光客,過癮!

 

20150416BIKE-19.jpg
泡湯後很容易肚子餓的,加上消耗這麼多體力,所以晚餐就以海鮮大餐來犒賞自己,結果真的是餓壞了,等想起要拍照的時候,滿桌子的菜餚已經被掃光了,恐怖勒!

 

20150416BIKE-20.jpg
我們是搭葛瑪蘭從礁溪回到台北,而我又直接搭到板橋轉運站,然後從板橋騎回土城。從一早六點半出門,回到家已經晚上九點半了,出外鬼混了15個小時,騎車總里程是104.87公里,好累但很充實。最後我得好好謝謝水某,因為有她幫我照顧小羽小球,我才能放心去參加這次活動,留下這美好的回憶,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