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3-02
大陸參訪的第7天(9/23),我們將離開大理回到昆明並搭飛機前往貴陽,即將離開住了3天的風花雪月大酒店,不捨的從房間窗戶往外望,美麗的朝霞恰好為大理之行劃下完美句點。

 

0923-00
和幾位同事在大廳合影,中間的同事是被我們起鬨要求他坐那的,因為捨他其誰ㄚ,呵呵!

 

0923-01
離開酒店沒多久後,在巴士上遠眺前方,美麗的雲帶盤據山頭,這樣的美景真是不枉此行!

 

0923-03
從大理趕往昆明的途中,在楚雄停留用餐,地方的領導還拿了一壺自釀的菌菇酒出來招待。

 

0923-04
幾天下來對美食已經有點麻痺了,就隨意拍張照片吧!

 

0923-05
雲貴地區的特點就是很多少數民族,多到我都忘記楚雄這是哪一族了,真是抱歉!不過有美女在側我怎麼顯得如次拘謹,雙手還乖乖擺放前頭。

 

0923-07
應該是在楚雄停留太久了,趕往昆明機場的後半段路程拼命趕車,到機場後每個人都得小跑步才行,後來班機還因為我們而延遲十多分才起飛,登機的時候超尷尬,還可聽到旁人在碎碎念的抱怨,唉!

 

0923-08
一番折騰後終於抵達貴陽機場了!

 

0923-10
在貴陽市的這幾天是住南天酒店。

 

0923-11
5星級飯店都有一定水準,同樣是一人獨享這樣的空間!

 

0923-12
晚上被帶出場去飯店附近的景點甲秀樓逛逛。

 

0923-13
這裡的夜色很美,真希望可以在這逗留久一點,但團體行動往往身不由己ㄚ!

 

0923-14
抵達貴陽的第一天,就以這張純男生的合照結尾吧!

 

0924-01
抵達貴陽後的隔天行程,前往貴陽大學舉辦座談,這雕像就擺在行政大樓門廳,可以感受到勢不可檔的氣勢。

 

0924-03
座談結束後,依照慣例參觀校園,瞧這古色古香的孔夫子講堂,剛剛的座談應該來這舉辦的。

 

0924-02
不可免俗的大合照,突然發現自己在大合照時,身體好像都會側一邊,有點怪!

 

0924-04
中午就在貴陽大學內的餐廳用餐,不過可以有一餐不要喝酒嗎?唉~~

 

0924-05
下午還要前往貴陽一中參訪,但還有空檔時間,就來去青岩古鎮走走吧!

 

0924-06
青岩古鎮的名氣之一是狀元趙以炯的府第,不過我只拍下府第裡頭的吊燈,呵呵!

 

0924-07
古鎮內賣的東西都很有特色,瞧這各式各樣的釀酒,稍微靠近一點人就微醺了!

 

0924-08
古鎮外的景色更有古早味,以前只能憑空想像人民居住在城牆內的模樣,城內城外的差異在哪,在這完全可以親身體驗到!

 

0924-09
貴州有句話是天無三日晴,所以很常見摩托車上有這樣的遮雨裝置,雖然不美觀但多少有點用處。會覺得沒有很實用是,騎車時雨是斜著飄進來,感覺那把傘好像只能保護到肩膀以上不淋濕。

 

0924-11
結束古鎮之旅後,下午還得前往貴陽一中參訪,兩位領導邊逛校園邊聊天,要進去準備參觀的教學大樓時,恰好遇到學生下課,人流不斷湧現,只好在門口罰站一陣子囉!

 

0924-10
貴陽一中的經費鐵定不少,或是有大企業贊助,教學大樓裡的教學器具琳瑯滿目應有盡有,瞧這間地科教室裡的教具,這還僅是冰山一角,真好!

 

0924-12
連候風地動儀都有,這可是世界最早的地震儀喔!

 

0924-13
超大的古代生物展示區

 

0924-14
又來到晚餐時間了,在這麼有氣氛的包廂內用餐,美食又被加分了不少!

 

0924-15
但菜餚再美味,有這玩意如影隨形,對我而言都是場災難!原本想買兩瓶回臺灣孝敬老爸和老丈人的,可是打聽之下,人家招待我們的貴州茅台酒等級是一瓶2000人民幣,我馬上棄權!不過值得自己稍微欣慰的是,至少我這幾天有喝掉1000人民幣左右吧,呵呵!

 

0924-16
大魚大肉拍膩了,今晚有個特別的菜色_炸蠍子,還不錯吃說!

 

 



2012ChinaTrip-Day07 at EveryTrail

這天的行程倉促的很,一早用餐後就風塵僕僕的從大理趕回昆明,一路上只有午餐時間逗留了1小時,但仍差點趕不上飛往貴陽的飛機。飛機還因為我們而延遲了20分鐘,對已登機的旅客感到很不好意思!

2012ChinaTrip-Day08 at EveryTrail

這天的參訪行程是上午到貴州大學座談,下午則參觀貴陽一中,這中間則短暫的到青岩古鎮一遊。青岩古鎮很有特色,可惜來去匆忙,還真沒留下啥深刻印象。倒是貴陽一中令人印象深刻,深刻的地方在於教學器材的完善,感覺就是經費多多的學校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