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601-07.jpg 

ㄣ~是的~我內心的小惡魔又作怪了,這次目標是家庭音響。其實搬入新家已經兩年多了,在當初裝潢時設計師還問我要不要預留音響的管線,日後方便擺設音響設備,在只會增加小小費用的情況下,我還是毅然的拒絕,不曾想過會添購這咚咚。

時間再稍微拉回半年前,岳父那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只跟我們說到外頭去逛一逛,竟然就搬回一台二手擴大機和外表略有瑕疵的揚聲器一組,花費不到6000,不過安裝後看電影所受到的震撼,讓我印象深刻。電影是我的重要精神食糧,平常只注意到劇情與畫面的呈現,對音效沒有很要求。但,這下被岳父撐大胃口後,回到自己家看電影都覺得索然無味。

接下來的時間,我開始關心家庭劇院和音響設備,其中有許多天人交戰的時刻,無非是想用最經濟的方式取得想要效果,畢竟小球也快報到了,實在不應該毫無節制的血拼。Anyway~選定設備的心路歷程就省略跳過,直接看圖說故事吧!

 

v601-01.jpg
最後選定的揚聲器_USHER V-601,屬於中型的書架型喇叭,體積雖不大,但7吋的中低音單體震撼力不小,讓我一試聽就喜歡上。

 

v601-02.jpg
是時候該出來見見新主人了,挺細心的用布袋保護著。

 

v601-03.jpg
雖然是平價揚聲器,USHER還是會派專人到府安裝,其實訂購的當下迫不及待的想自己搬回家馬上享受,但自己是這方面的菜菜鳥,還是忍幾天等專人來服務吧!

 

v601-04.jpg
安裝好準備測試了,ㄚ甜也很試貨的來湊熱鬧,準備接受震撼囉!

 

v601-05.jpg
擴大機是USHER AU-8500第一代機,二手價3千多,想要的新款擴大機都要1-2萬塊,這樣的價位一直讓我舉棋不定,後來乾脆買二手算了。雖然事後懂音響的同事不建議我擴大機買二手的,因為裡頭的積體電路長時間下來難免會氧化受潮影響音質,但已經來不及囉!算了,等操一陣子,我的木耳真的升級的話,在考慮換掉吧!

 

v601-06.jpg
USHER V-601的優美曲線,可惜只有桃紅和胡桃色,和原本家具的搭配還是有點落差,這有V-601較詳盡的介紹

 

tecoplayer.jpg
開始享受電影才發現,直接由電腦輸出的音質慘不忍睹,主要原因是我用來播放電影的電腦已經快10歲了,原本聽不見的雜音被擴大機放大再經揚聲器放出來後超明顯,讓我的期待一下跌落谷底。但錯不在音響,所以接著這一台DVD Player就出現了,會選它是因為有前端USB,可直接讀取外接硬碟內的多媒體檔案,連外掛字幕都可以搞定說,但目前還有點小問題待克服,持續努力中!

 

後頭喇叭.jpg
USHER V-601入手不到一個星期,同事竟然說有一組舊喇叭要出清,FREE,當然義不容辭的接收。品相還很棒,灰塵擦一擦之後好像新的一樣,不過還是多花了一筆腳架和線材的錢,但環繞效果一級棒,真是賺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