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TC一上路就紛紛擾擾,對於高速公路依賴度不高的我,當然也成為大多數人的其中一位,靜觀其變,別急著成為受害的消費者!


不過,隨著往返中、南部的機率大增,每每見到ETC車道空蕩蕩的樣子,心中滿不是滋味!因此下定決心去申辦ETC。雖然決定的當下,最高行政法院已經判定遠東電收喪失ETC最優申請人資格,ETC的未來營運更是充滿變數。但是,一來我認定政府不管任何形式都會讓ETC繼續營運,因為已經投資太多資源下去了;二來我以不用付費的方式申辦,就算最後ETC車道真的取消,也沒啥損失!所以最後挑選了台新銀行來申辦e通卡,只要信用卡達一定消費額,就不用支付購買e通機的680元。


申辦的時間拖延了將近1.5個月,裝機的過程也不是很順利,但等正式上路後,這一切都是值得的!雖然以時速50-60km過收費站感覺還是挺悶的(太慢了),不過還是比其他通道順暢多了。而且過收費站的速度遠高於其他車道,對於省油多多少少有一點點的幫助,所以奉勸高度依賴高速公路的用路人,別跟自己過不去了,趕緊去申辦ETC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