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泡泡足球-12.jpg

這次能親身體驗瘋狂泡泡足球的樂趣,得謝謝中心的熱心同事ㄚ雯,搶先報名確認後,才來號召我們一起同樂,當下我也沒有想太多,難得機會就一口答應了。在這之前,對這遊戲完全沒有任何概念,上網看了別人分享的影片和照片後,還真有點期待。不過,體驗瘋狂泡泡足球其實不算便宜,一場30分鐘的比賽要價3,500元,10人參與的話(分兩隊對抗,每隊個5人),每人負擔350元。

一場比賽30分鐘,看似時間很短,但真的下場play時,才發現30分鐘也太漫長了,我好幾次偷偷在一旁喘氣,動也不動的恢復體力,因為擔心自己會休克倒地ㄇㄟ,體力有夠差的,唉!好笑的是,體力差的不是我一人而已,我們才開賽瘋狂衝撞胡亂踢球5分鐘後,本隊隊員(俺是隊長)就主動對裁判開口要求休息(正常都是踢10~15分鐘後才中場休息),害裁判一時愣住,還回話說才經過5分鐘耶,一副不敢置信的模樣,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718BIKE&&Bad-11.jpg

早就在前一陣子就想造訪TVO(Taiwan Volcano Observatory - Tatun , 大屯火山觀測站)了,除了本於同領域的好奇外也想順道去看看在TVO服務的有志學弟。當初可是規劃騎重機上去的,可惜因為半路遇上壞天氣而放棄。這天剛好多一天假,也想騎單車到處趴趴造,那就來去搞定當時未能完成的行程,騎單車上陽明山吧!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705BIKE-13.jpg

入闈被關了14天,那種失去自由的感覺很難言語,反正就是混身不對勁啦!所以出闈後的第一個周末假日,馬上邀婆一起單車出遊,從土城住家出發,目的地是八里渡船頭,單程約30公里。不過,這天太陽雖然不算大,可是悶熱的很,體力流失的很快,最後騎到關渡的蛙咖啡後,一停下來休息就不想繼續前進了。上頭照片就是婆和兩台愛車在關渡橋前留影。當下決定,在蛙咖啡吹夠了冷氣,肚子也塞了點東西,直接殺到捷運關渡站,然後一路從關渡站坐到永寧站,不想太虐待自己又騎單車回來。這樣的規劃還不賴,有運動到但不至於太累,只能說假日單車可以上捷運真的是太好囉!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羽小球畫像(黃小壁)-置中.jpg  

這張小羽小球的Q版畫像是新來的同事"小璧"幫我畫的,真是一位多才多藝的小女生。現在,電腦桌布已經換成這張圖片,看著看著~上班的心情都變好了,讚!

小璧雖然是新來的同事,但大家其實不陌生,因為學生時期就在我們單位長期工讀。我們雖然彼此知道對方,但也沒啥交談機會,所以並不熟悉。這次一起辦理同一項業務,互動的機會較多,也才發覺小壁真是個活潑的小女生,平常也喜歡塗鴉,彼此還算有話聊。就這樣,小璧一步步的被我誘拐,心甘情願的留下這張畫像囉,哈哈!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闈場    

 

外頭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620小球出席畢業典禮-10.jpg

哇~咱家小球真的長大了,穿起儀隊服更顯得落落大方,真是好看!6/20是銘傳國小附設幼稚園的畢業典禮,不過畢業的是大班的小朋友,小球才剛要從中班升大班,一起出席畢業典禮,祝福學長學姐畢業要準備念小一囉!

可惜的是~畢業典禮的日子剛好都碰上我的入闈時間,害我都無法出席這麼重要的場合,只能勞煩婆幫我多拍些照片來慰藉。明年的這個時候,就是小球要從幼稚園畢業的日子,而我可能依舊無法出席,真有夠哀怨的!但~這是我工作的性質,自己選的,沒得怨啦!只是入闈期間婆較為辛苦,得1人張羅小羽和小球的大小事情,這情況下要保持情緒平穩可是大挑戰ㄌㄟ!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蛇板-01.jpg

蛇板是小羽這學期的社團活動之一,每每在校園看到小羽一派輕鬆的在蛇板上滑行時,就好生羨慕,想要有一天自己也能站在上頭自由自在的滑行。行動力頗強的我,心只要一動念大都會馬上付諸行動,所以請小羽將原本寄放在學校的蛇板帶回家,利用週末兩天進行特訓,教練當然就是小羽囉!

小羽在學校社團教練的指導下,除了可以平順前進外,已經學會正面轉彎、背面轉彎、蹲下前進及轉彎,而且動作暨標準又優雅,厲害的勒!不過,雖然小羽自己已經很會玩蛇板了,但教別人又是另一回事。怎麼上板教得還不錯,但上板後怎樣持續前進可讓我摸索很久都沒啥進展,乾脆隔週我就跑去問小羽的教練,然後才有明顯的進步。所以說,教練就是一位可以讓你事半功倍的角色啦!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綠綠與樹的對話

這張照片是某天早晨在土城往三峽的河濱自行車道拍的,全身衣褲隨意的很,夾腳拖一穿就出門了。前一晚下過雨,小草因此顯得翠綠,柏油路面也還濕濕的。因為自己早起,也不忍打擾尚在睡夢中的婆和兩個小寶貝,所以就一個人騎著小綠綠(單車小名)在河濱自行車道無目的的遊蕩。

悠悠哉哉的路過這棵大樹時,突然有了靈感,覺得這顆大樹長在這顯眼的很,自行車道的延伸又交錯在一起,在將小綠綠擺上去的話,簡直太完美了。給這張照片取了名稱"小綠綠與樹的對話",至於小綠綠跟樹講了啥?誰知道ㄚ!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Pro羽球團-01
左二是阿財家的寶貝,中間是人氣王ㄚ梅,右二則是我家的小羽和小球!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eecBIKE-31.jpg

上頭照片中一黑一金的可愛單車擺飾,是這次中心單車活動中送的,只能說主任真是有心,辦的單車活動有吃有玩還有小禮物,真好!期待下一次單車活動趕緊到來,不過負責承辦活動的同仁可就辛苦了。其實,中心很久沒有辦這樣的團體活動,而且旅遊補助已經取消很久了,每年除了年終尾牙就沒有其他機會讓全體同仁相聚,所以不同處室的同仁就不易有機會互動,有的話幾乎就是公事。藉由這樣的活動,大夥放輕鬆的閒聊,增進一下彼此的感情,多好!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525BIKE-07.jpg

有了第一次的美好體驗_桃園新屋單車之旅,王老大再度號召時,在時間及各條件許可下,當然全家總動員,也留下上頭那張難得的合照(新屋林家古厝),小羽小球可以和王爺爺合照,可開心的很!這次可以全家出遊要非常感謝實驗室學妹"泰山"的大力支援,不僅願意幫忙照顧小羽小球,讓我們夫妻倆可以安心騎車,還開著車跟著我們四處跑,充當後援車,讓婆回程不用太辛苦,真的是超讚的啦!

這次實驗室的大學長"亨哥"也出馬了,陣容比上次堅強許多,看著車隊愈來愈熱鬧,王老大心裡應該也很開心吧!巧的是,出遊的前一天是王老大生日,所以這趟單車之旅的美味午餐,就由亨哥和我一起招待老師,表示一下學生的小小心意ㄇㄟ!上頭的合照po上FB之後,大學長漢忠和同學安哥也表現出很有興趣的模樣,看來下回王老大帶隊的單車之旅,車陣可能會拉得很長吧,呵呵!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523小羽社團表演-05.jpg

為了讓小朋友放學後有個好去處,銘傳國小週一到週五的16:00~17:40都有安排各式各樣的社團(自由參加)。因為17:30以後才有可能下班去接小孩,所以小羽除了12:00~16:00的課輔班外,週一~五都有不同的社團等著她去盡情玩樂,而她也很樂在其中(尤其是直排輪)。期末,學校也都會安排社團表演,讓孩子們有表演的舞台,這樣的規劃真的很棒,自己也鼓勵小羽多上台不要膽怯,享受掌聲是會養成習慣的,嘿嘿!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尖石函館-風景-01.jpg

吃吃喝喝露營團其實是每個月都有出團,而且幾乎都是往山裡頭跑,雖然每一攤都想參與,但時間上的規劃有些困難,這次難得可以跟上尖石函館這一攤,號稱百萬級的夜景,果真值回票價!不過,這兩天能見度不佳,看不清楚遠景,有點可惜了!

『露營』它的魅力在底在哪?周遭許多認識的朋友都陸陸續續投入這個休閒活動。如果是出遊的便利性與舒適度,那鐵定第一個被打槍,因為出門露營的裝備既多又花錢,食衣住行通通得自己張羅,晚上睡覺沒舒適彈簧床,而且隔音超差容易被干擾,這樣是不是有點自討苦吃?所以~喜歡露營的當然不是看上這兩點囉!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