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01.jpg

購買上了年紀的二手摩托車,似乎就脫離不了三不五時修車的命運!雖然在入手25歲的B.B時,我大致有這樣的心理準備,但每次把白花花的鈔票掏出口袋遞給老闆時,心裡頭依舊很不捨ㄚ!上回車內電機線路自燃悶燒有點超出我的理解,想說線路有老舊到這麼嚴重,還好沒有釀成大禍!

 

這回是針對B.B騎乘時會突然熄火的問題前來的,而位在桃園市的弘光川崎機車行是眾多B1車友推薦的,一致推崇這裡的老闆技術好收費公道。因為中途熄火的老問題會害我不敢騎太遠,但都在大台北地區騎車也覺得厭煩了,而且我還有遠征臺南的夢想勒,所以就乖乖的來弘光請白頭老闆幫B.B把脈找問題囉!

 

在初步了解問題後,老闆將B.B推上手術台,然後就針對點火系統一一檢視。結果才剛把電池拆下來就害我噴了1,100元,因為電池有漏液的現象,起因是上回的線路悶燒其實有傷到電池,原以為還可以撐著用一陣子,這下只能乖乖換掉了。至於中途熄火的問題,後來檢查到是"點火高壓線圈"的問題,現有的因老舊導致電流量太小,所以點火不順,這一換又噴了1,100元,唉!現在,我只能由衷的希望,B.B安分的讓我奔馳上幾年吧!

 

 

BB-02.jpg
在一旁協助的小老闆,幫忙檢查機油供油是否正常!

 

BB-03.jpg
大小老闆一起進行點火測試!

 

BB-07.jpg
點火系統的心臟"白金電盤",老闆花了不少時間在調整這裡!

 

 BB-05.jpg
更換新的點火高壓線圈,老闆說沒有原廠貨了,這是副廠製的,網路也有店家在賣。老闆應該不擔心我上網比價,然後埋怨收費,因為他是賺實實在在的技術或工本錢啦!

 

BB-06.jpg
因為引擎有輕微漏油,一併更換材質比較好的墊片。這裡補充一下,更換兩處墊片多噴了800元,所以這一回共花了3,000元!

 

BB-09.jpg
光禿禿的活塞模樣,順便幫它清潔一下!

 

BB-08.jpg
小老闆在準備新電池,電池弄上去後,維修也大致告一個段落了!

 

BB-12.jpg
小老闆去試騎一下看順不順,其實只騎短程應該也騎不出個啥問題來,但有心這樣測試,讓客人感受就會不一樣!

 

BB-04.jpg
在店裡看到有趣的旗幟,2011年的B1大會師,弘光川崎機車行是協辦單位。不過,我對參加這個興致缺缺,比較喜歡自己像孤狼一樣,獨自奔馳在荒郊野外裡!

 

BB-10.jpg
B.B快修好時,店裡來了另一位騎著B1的阿伯,請老闆檢查鏈條的問題。從後頭看這畫面有些感人,阿伯不捨他的老夥伴(應該也跟B.B一樣20好幾了),期待老師傅延續它的生命!

 

BB-11.jpg
換個鏈條這麼費工喔,後頭幾乎拆光光了,老闆順便檢查後輪煞車及幫軸承上油,服務不錯喔!

 

BB-14.jpg
等修車無聊,順便拍一下黑白照!

 

BB-15.jpg
等修車無聊,順便拍一下黑白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