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7-00
站在桃園機場出境大廳內的觀景電子圖書室,望著窗外的飛機,等等就要踏上為期12天的大陸雲貴參訪之旅了,雖然有任務在身,但內心滿是興奮與期待,因為生平第一次踏上對岸土地ㄇㄟ!

 

0917-01
登機前還有些時間可以在免稅區晃晃,也沒啥血拼的fu,只好漫無目的亂拍!

 

0917-02
台北可直航雲南昆明,但不知為啥我們得在香港轉機,雖然多耽擱近2小時,但我也樂得可以在香港機場四處參觀。很想買隻公仔回家收藏,但想想挺多是滿足一時的衝動,對公仔也沒啥研究,就省下來吧!

 

0917-03
等等要搭的港龍航空班機,外頭天氣超好,是否意味著未來的12天都好天氣ㄌㄟ!

 

0917-06
香港機場一景,明亮的空間搭配寬敞的視野,果真有國際水準!

 

0917-05
出發前往昆明囉!

 

0917-04
登機前刻,斗膽跟主任要求合照,其實主任工作上雖然嚴肅要求高,不過出門在外卻完全展露幽默親和的一面。

 

0917-07
終於抵達昆明長水國際機場了,故友相聚分外熱絡,長途跋涉的疲勞也一掃而空!

 

0917-08
長水國際機場今年6月才啟用,內部動線感覺還不是很流暢,不過整體還是頗有國際水準的。

 

0917-09
離開機場後直奔下榻的文匯酒店,每人都有各自的房間,很舒適的商務套房,還有PC可以上網,可惜大陸對網路的管制很多,首次使用還挺礙手礙腳的。

 

0917-10
房間位在16樓,窗外景色 SO SO,周圍也不熱鬧,晚上想去血拼的話得搭計程車才行。

 

0917-11
晚上用餐的地方,大陸經濟快速發展,很多建築都氣派的很,就像這裡吉鑫園,一進來就讓人有"哇"的感覺!

 

0917-12
挺貴氣的餐具,but沒啥質感就是了!

 

0917-13
這裡啥都大,這主桌的SIZE真是令人瞠目結舌,可以舒舒服服的坐20幾個人吧!

 

0917-14
吉鑫園的特色是雲南吉鑫宴舞,各式各樣的少數民族舞蹈輪流登場,我看到眼花撩亂了!

 

0917-15
宴會結束了,賓客還可以上台和舞者合影,是個很適合觀光客造訪的地方。

 

0918-02
第2天是一整天的研討會,就在文匯酒店的會議廳舉辦,然後中場休息時間,不免俗的來張大合影囉!

 

0918-01
此時釣魚台事件仍在熱頭上,不過雲南位處內陸,還沒見到啥抗議活動,這車上的貼紙是我來大陸12天中,唯一看到的抗議標語了!

 

0918-03
研討會結束後,聚聚餐也是難免,不過美食是配角,穿腸毒藥的白、紅酒才是主角,乾杯聲此起彼落,這一晚我掛了,抱了3次馬桶吧,唉!

 

0918-04
更慘的在後頭,都已經喝茫了,還是盛情難卻得續攤去KTV,害我在KTV那又吐了一次。不過對岸唱KTV挺好玩的,不是唱歌的人盡興而已,其他人也沒閒著都會上場跳交際舞,最後竟然連兔子跳都出籠了,阿娘ㄨㄟ!



2012ChinaTrip-Day01 at EveryTrail

抵達大陸雲南的第一天,沒有任何景點安排,匆匆抵達下榻飯店(文匯酒店)後,就直奔餐廳享用晚餐囉! 仔細比對一下 GPS 所記錄的軌跡,和 Google Map 的街道圖似乎不太吻合,這情形在台灣使用時不曾有過,這中間的落差不知是啥問題? 最後只好選用 Google hybrid 衛星影像與街道的混合圖,因為 GPS 軌跡和實際街道吻合度就稍微好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