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寮尖山步道-28.jpg

五寮尖山登山步道早就注意它很久了,一來離住家不遠不用舟車勞頓,二來有別一般健走步道看起來頗具挑戰性,讓人躍躍欲試!先和水某約好這個週六後,也邀美智一家人同樂。不過美智家的老大恩恩在全力衝刺會考當中,得乖乖去補習班,而老二威威則早上起不了床,選擇在家爬枕頭山,哈哈!

 

今天涼爽的天氣很適合登山健走,早早起床來去征服嚮往已久的"五寮尖山登山步道"。結果竟然是在短短的4公里裡,從海拔100直上490再回到100,很多路段都是在依賴繩索下完成攀爬,這是我走過的登山步道裡最硬斗的!

 

如此充滿挑戰的路線,卻激起小羽小球的鬥志,好像參加戰鬥營一樣,在6號告示牌的分叉路口時仍意猶未盡,吵著往五寮尖三角點山頂攻去(海拔645),那得多上1個多小時的路程吧!還好此時天空有點轉陰了,趕緊以此當藉口往山下走!

 

唯一可惜的是我們抵達此行高點的牛背岩崚線和峭壁雄風(垂降處)時,谷底飄來薄霧,讓遠處的美景一片霧茫茫。所以遠眺的美景就和五寮尖三角點就一起留在下回囉!

 

 

 

  

五寮尖山步道-02.jpg
因為參考別人的網誌有提到不要太晚出發,因為在峭壁雄風的垂降處會塞車等很久,所以我們早上8點就抵達登山口,準備攻頂囉!

 

 

五寮尖山步道-03.jpg
才走沒多久就出現得依賴繩索才能順利攀爬的路段,剛開始還以為這種路狀偶而出現罷了!

 

 

五寮尖山步道-05.jpg
後來發現抓繩索根本是常態,水某已經在碎念這是啥鬼登山步道ㄚ,而有冒險患難精神的小羽小球則開心的很!

 

 

五寮尖山步道-06.jpg
遇上這樣的路況就只好多休息囉,畫面中的白衣林大哥則是常來這走跳的山友,可能一個人有點無聊,一路上一直跟著我們哈拉,但也熱心的指導我們怎麼克服那些挑戰!

 

 

五寮尖山步道-07.jpg
休息完繼續衝囉,眼前依舊是綿延不絕的陡峭路線ㄚ!

 

 

五寮尖山步道-08.jpg
有時互相拉一把就能順利克服難關了!

 

 

五寮尖山步道-09.jpg
途中遠眺三峽市區的部分樣貌!

 

 

五寮尖山步道-11.jpg
突然有顆巨石橫在中間,其實旁邊有路可以繞過去,但小羽小球可就躍躍欲試了,所以結伴同行的林大哥就先示範一下怎麼手腳並用!

 

 

五寮尖山步道-12.jpg
雖然過程不太順利,不過也都一一征服這顆巨石了!

 

 

五寮尖山步道-13.jpg
征服巨石的開心笑容藏不住ㄚ!

 

 

五寮尖山步道-14.jpg
小球爬得比小羽更身手俐落喔,拍拍手!

 

 

五寮尖山步道-15.jpg
另有些路段沒有抬頭留意的話,可能會碰得眼冒金星,有了山友的貼心提醒就會提前注意,真好,不過這字有點醜勒!

 

 

五寮尖山步道-16.jpg
已經見怪不怪的路線,也沒啥好抱怨了,繼續手腳並用往上爬就對了!

 

 

五寮尖山步道-17.jpg
終於抵達4號路線指示牌,得好好休息一下了,其實我們才往前挺進1公里左右耶,感覺好像參加野外戰鬥營一樣!

 

 

五寮尖山步道-18.jpg
水某的表情應該是"可以饒了我嗎?",答案當然不行,哈哈!

 

 

五寮尖山步道-19.jpg
攝影手得靠自拍才有機會上一下鏡頭!

 

 

五寮尖山步道-59.jpg
還好有呂爸偶會幫我拍下帥氣的照片!

 

 

五寮尖山步道-20.jpg
身手矯健的姊妹檔,想必愛上這條登山步道了!

 

 

五寮尖山步道-21.jpg
水某仍持續奮鬥中,勇於接受挑戰啦!

 

 

五寮尖山步道-22.jpg
海拔不斷攀升,可惜能見度不佳,好像蓋上一層薄霧!

 

 

五寮尖山步道-23.jpg
抵達次高點,此時海拔約400m,頗有小小的成就感!

 

 

五寮尖山步道-60.jpg
怎麼覺得我站的地方挺危險的,往後一小步的話就GG囉!

 

 

五寮尖山步道-24.jpg
抵達海蝕洞觀景台了,此時小羽小球不知往前衝到哪去了,我陪水某慢慢挺進,順便來張恩愛的自拍,哈哈!

 

 

五寮尖山步道-25.jpg
登上次高點後,突然往下降,感覺往下攀爬的視覺更刺激!

 

 

五寮尖山步道-61.jpg
繩索要抓好ㄚ,不然掉下去下面的人也會遭殃,抖抖!

 

 

五寮尖山步道-26.jpg
剛剛往下攀爬的地方就是這塊巨石,請呂爸示範一下巨石有多大塊,這比例也差太多了吧!

 

 

五寮尖山步道-27.jpg
一直跑在前頭的小羽小球已經率先抵達牛背岩崚線了,還在那跟我囂張的揮揮手!

 

 

五寮尖山步道-29.jpg
大家都抵達牛背岩線了,請旁邊的山友幫我們拍一張大合照,紀念這難得的一刻!

 

 

五寮尖山步道-30.jpg
幫我們拍照的山友,是東吳大學的學生,很棒喔!

 

 

五寮尖山步道-31.jpg
瞧水某的背影,印證了認真的女人最美這句話,呵呵!

 

五寮尖山步道-32.jpg
站在牛背上還真有點驚險,而且此時突然變天起風,有點怕怕勒!

 

 

五寮尖山步道-33.jpg
真的變天了,從谷底一直湧上一層層的薄霧,看不到遠方了!

 

 

五寮尖山步道-34.jpg
身手矯健的夫妻檔,一路上談笑風生的,真是厲害!

 

 

五寮尖山步道-35.jpg
我和水某還在後頭忙著拍照時,小羽這臭小妞竟然就坐在峭壁上吃巧克力等我們,還真會享受ㄚ!

 

 

五寮尖山步道-36.jpg
為啥過了牛背岩還得繼續往上攀爬ㄚ,原以為那已經是最高點了!

 

 

五寮尖山步道-37.jpg
終於抵達峭壁雄風了,小羽小球已經等在那躍躍欲試了!

 

 

五寮尖山步道-38.jpg
這峭壁真的不是開玩笑的,林大哥認真的示範如何四肢並用的安全垂降,除了手要抓緊外,每一步都要踩的紮實!

 

 

五寮尖山步道-39.jpg
美智似乎沒有將這樣的峭壁放在眼裡,一副很悠哉的坐在那觀望,超屌的!

 

 

五寮尖山步道-40.jpg
因為由上往下看真的挺嚇人的,所以由我率先士卒的垂降下來,接下來依序是小球、小羽、水某、美智,呂爸則是壓軸,這畫面是我由下往上拍的模樣,真的很高勒!

 

 

五寮尖山步道-45.jpg
原來峭壁雄風有兩階,才下完剛剛的超高峭壁後以為結束了,想不到突然又出現這個小峭壁!

 

 

五寮尖山步道-46.jpg
因為峭壁雄風那是此行的最高點,所以接下來就是不斷的陡降,雖然沒有峭壁雄風那麼驚險,但也是有一定的挑戰性,怎麼上山下山都這麼硬斗ㄚ!

 

 

五寮尖山步道-47.jpg
來到6號路線告示牌了,這裡是個小鞍部,你可以選擇往上繼續攻往另一個山頂,就是海拔639的五寮尖,或往下切回起點登山口。一想到攻頂還要往上攀爬200多就腿軟,但小羽小球卻吵著要去,還好剛剛要下峭壁雄風時天氣就有點轉陰且起風,就以擔心天氣不好為藉口,趕緊下山去囉!

 

 

五寮尖山步道-48.jpg
離開6號告示牌後的路線就不需要繩索了,但這一面山坡似乎缺乏日照或濕氣較重,路面濕滑許多,也不敢走快!

 

 

五寮尖山步道-49.jpg
頗有原始森林的fu,相較於當個智者(樂水)我選擇當個仁者(樂山)!

 

 

五寮尖山步道-50.jpg
路過某路人家的庭院,主人家正烤著香噴噴的桶子雞,看著看著就忍不住吞了好幾次口水了!

 

 

五寮尖山步道-51.jpg
其實剛剛的住家也是假日餐廳,週末會賣些飲料、炒麵和筍子湯等,賺點登山客的外快,說不定剛剛的桶子雞也有賣!

 

 

五寮尖山步道-52.jpg
後頭這一段路屬於產業道路,好走許多,我也隨意拍拍路旁的景色,瞧這樹木還長得真有型ㄚ!

 

 

五寮尖山步道-62
看來我們早點下山是對的,瞧後面我們剛剛下來的山頭都被籠罩在雲霧裡了,如果還在上頭的話,那可不好玩囉!

 

 

五寮尖山步道-55.jpg
快結束前還經過廢棄的永業煤礦遺址,又在這逗留了一會!

 

 

五寮尖山步道-63
下山後,趕緊找個土雞城打打牙祭,慶祝我們挑戰五寮尖山登山步道小小成功囉(沒有攻上最最高點)! 

 

 

五寮尖山步道-56.jpg
透過綠野遊蹤App記錄下來的路線圖!

 

 

五寮尖山步道-57.jpg
此行的海拔變化圖,看得出上、下山的坡度差不多,因為轉折點剛好在正中央2km處!

 

 

五寮尖山步道-58.jpg
其實我們休息的時間不算長,但花了5小時才走了4公里有點意外,下回再來挑戰最高點五寮尖,看成績會不會進步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