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宣導之旅-28.jpg

這天~應全中教的邀請來到金門擔任講師,而且為了充分利用,竟然安排我上、下午各一場,每場次3個小時,這也太充實了吧!所以,雖然我們前一天傍晚就抵達金門了,但我能抽空參訪金門的時間實在有限。還好隨行的老師有位金門人,跟親戚借了台車子,很有效率的載我走馬看花了去了幾個地方,上頭的建功嶼就是其一。

 

其實前一天傍晚約5點多就來過建功嶼了,但當時是滿朝,遠看這4個人形雕像露出水面的只有小腿以上,可沒有那長長立柱。但我們可是地科人耶,趕緊利用一下專業知識,推算隔天中午來的話,剛好是低潮,厲害了吧!只是上午場一結束,就得趕車來到這,頂著烈陽走一趟建功嶼,然後再趕回去學校繼續下午場,這樣很累勒!

 

不過累歸累,這趟金門之旅真的挺充實的,整體感受也很棒,會讓我期待下次攜家帶眷來玩個幾天!

 

 

金門宣導之旅-01.jpg
星期五下午來到松山機場準備搭畫面中的遠東航空去金門。

 

 

金門宣導之旅-02.jpg
飛航中的畫面!

 

 

金門宣導之旅-03.jpg
這回是應全中教來金門高中介紹素養導向命題,下飛機後就先來會場佈置並檢視設備!

 

 

金門宣導之旅-04.jpg
勘查完明天研習的會場後,離晚餐還有段時間,來到熱鬧的街上走走,映入眼簾是一級古蹟邱良功母節孝坊!

 

 

金門宣導之旅-10.jpg
還有牌坊下的石獅子,石獅子共有八隻,但只有這隻有上色且打扮活潑,挺有趣的!

 

 

金門宣導之旅-05.jpg
但欣賞古蹟建築不是重點,我們肖想的旁邊的蚵嗲,生意很好,非假日也等了20分鐘左右,但也值得這樣的等待,好吃!

 

 

金門宣導之旅-07.jpg
順道到一旁的清金門鎮總兵署走走,畫面中是一棵百年的木棉樹,讓人有爬上去的衝動!

 

 

金門宣導之旅-09.jpg
離開前順道去模範街晃晃,街道兩旁掛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還有五星旗,這表示兩岸一家親囉!

 

 

金門宣導之旅-11.jpg
傍晚時分遠眺建功嶼,瞧那4個人形雕像下方水汪汪的一片,此時想到建功嶼可能得搭船了!

 

 

金門宣導之旅-12.jpg
今天的晚餐地點"喬安牧場"。

 

 

金門宣導之旅-14.jpg
晚餐當然美味,但更少不了這一味"金門高梁",還好大家喝的隨性,略帶酒意回到飯店後還挺好睡的。順便推薦一下,若想省點旅費的話,下榻金門青年活動中心還不錯,乾淨舒適!

 

 

金門宣導之旅-17.jpg
雖然帶著酒意入睡,但隔天我的老人症狀依舊發作,5點半左右就醒來,也不想賴在床上,就打開 Google Map 看看附近哪可以來趟晨間散步。看到金門大學距離約1公里,想想也不太遠,就往這裡出發囉!

 

 

金門宣導之旅-16.jpg
因為時間不太允許到校園裡頭逛逛,大學池周圍晃晃,順便幫這裡的國父拍張帥氣的照片!

 

  

金門宣導之旅-18.jpg
這棟綜合大樓蓋得很美,尤其在池水的倒影下更美輪美奐了!這趟晨間散步約1.5小時,回去後剛好享用美味早餐,一整個精神奕奕ㄚ!

 

 

金門宣導之旅-19.jpg
金門高中的老師們陸續報到,我也準備上工囉!

 

 

金門宣導之旅-20.jpg
上午場的第二階段換全中教工商服務一下!

 

 

金門宣導之旅-23.jpg
中午約有2小時的空檔,本想說在學校吃個便當休息一下就好,但盛情難卻,負責接待的老師總擔心招呼不週,所以又殺出來吃正港的金門蚵仔麵線"巧味香"!

 

 

金門宣導之旅-21.jpg
這碗蚵仔麵線真的好吃,而且蚵仔小小的比較合我的胃口,現在慶幸有被帶出來吃蚵仔麵線,不然此時是在學校啃便當的!

  

 

金門宣導之旅-24.jpg
吃完麵線離開時,剛好經過人家曬麵線的地方,光看就覺得充滿陽光的味道喔!

 

 

金門宣導之旅-25.jpg
雖然前一天傍晚撲空,不過地科老師掐指一算,今天中午就是最佳時刻(低潮),瞧這一大片露出水面的潮間帶,一望無際ㄚ!

 

 

金門宣導之旅-26.jpg
Let's Go~往建功嶼挺進!

 

 

金門宣導之旅-27.jpg
原來以前小小的建功嶼還有駐軍,規模好像是一個班左右的軍力,好熟悉的上下舖,但寬度好像沒有這麼窄,幾乎連側身的空間都沒了!

 

 

金門宣導之旅-29.jpg
參觀完建功嶼後,下午繼續回到金門高中擔任研習講師,然後整個活動大約在傍晚5點結束。一結束,為把握時間,又拉車到慈湖落日觀海平台看夕陽,這幾位老師實在太好客,我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太麻煩人家了!

 

 

金門宣導之旅-30.jpg
美麗的沙灘和落日景色,金門的街道和沙灘都很乾淨,這讓人挺訝異的,真難得!

  

 

47375613_10212335319798857_3160530939793113088_n
晚餐前,又順道去了莒光樓,還和地科老師合影留戀(右圖),結果隔兩天幫丟郎拔整理照片時,發現丟郎拔在金門當兵時的照片。兩相比較下,才發現被50多年前的丟郎拔電爆了,因為我和另一位老師的POSE,以及拍攝者的構圖,都大大不如少年丟郎拔說。可惜沒在出差前發現這張照片,不然我一定去找那塊不知當年為何擺在那的石階,也踩它一踩耍帥!  

 

 

金門宣導之旅-33.jpg
晚餐的料理很有在地特色,但我忘了是哪一家餐廳了,因為又茫了,傷腦筋!

 

 

金門宣導之旅-34.jpg
今晚又淪陷了,金門高梁的威力真不可小覷,聽說金門機場有酒測,未達低標的話不准上機,因為這表示對金酒的貢獻度不夠,那我今晚應該有達標吧,唉!

 

 

金門宣導之旅-35.jpg
順利抵達金門航空站準備返回台灣了,這次旅程雖短卻很充實,謝謝全中教的邀約,也期待往後我們都有良好的互動,一起為孩子的教育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