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ant小折01.jpg

前幾天,玉燕學妹突然來電說老師有台小折正在等待有緣人(因為沒人騎),身為單車愛好者可不希望有單車被冷落,加上學妹說車況還不錯,所以就決定去一趟中大將它載回家了。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讓它改頭換面,因為有一陣子沒騎加上放在戶外,所以外表感覺髒兮兮的。小球很主動的要幫忙,所以我們一大一小各自拿著濕抹布開始認真幫小折去污囉!

 

giant小折02.jpg
小羽看我們似乎擦得挺開心的,中途也來加入貢獻一點心力!

 

giant小折03.jpg
弄了1個多小時後,小折已經恢復我可以接受的乾淨樣貌了,隨後我在底下又鋪上一些廢紙,準備幫鍊條、齒盤、輪軸等各部位上油!

 

giant小折04.jpg
因為後煞車失靈、變速齒位怪怪的以及座管會滑動,這三個部分太專業就留給師傅處理比較妥當,結果換煞車線100元,換座管夾80元,變速調整0元,所以只花了180元就搞定這些問題,這也太便宜了(可能是校園單車店的關係)。看到小折的外貌和性能都恢復(生鏽的部分就沒辦法了),感覺真好,準備找一天去享受騎單車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