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和會長盃-01.jpg

我的羽球C級裁判證在2005年拿到,B級裁判證在2013年拿到,但我的第一場較正式的裁判經驗卻是在2018年,這中間也拖延了太久太久囉!所以在這得謝謝寬姐(位於照片中間)的提攜,讓我參與2018新北市永和區會長盃羽球錦標賽的裁判群,有了這場經驗後,我不用再因為有裁判證卻無裁判經驗而心虛了!

 

更令人開心的是,在這遇到了永欣隊的劉媽和小易,劉媽和以前一樣活力十足,印象中高瘦的小易卻發福了不少,可能是有人照顧太幸福的關係吧,哈哈!正式執判前,寬姐趕緊將我拉到一旁耳提面命,當場惡補一下會用到的語句和應注意的關鍵點,講得我愈來愈緊張,不過我還是故做鎮定,回答沒問題的啦,畢竟我可是有B級裁判證的勒!

 

 

永和會長盃-02.jpg
永和會長盃是兩天的賽程,第一天是國小國中組,初次執判對象是小球員滿好的,至少心裡頭比較不緊張,開幕後,準備開始廝殺囉!

 

永和會長盃-03.jpg
比賽場地有六面,所以裁判群也分了六組,每組四位,每次三位上場(1主審2線審),還有1位可以輪休。記錄組會先廣播選手去哪一面場地比賽,然後將計分單交給該場的裁判,正式上工囉!

 

永和會長盃-05.jpg

在國小組的執判過程中,有驚艷(球技了得互有往來)、有趣味(身形嬌小又拼勁十足)、有羨慕(為啥不是小羽小球在場上)、有緊張(跟著投入比賽),一整個燃燒羽球魂ㄚ!

 

永和會長盃-06.jpg
古錐的中年級小球員,有時候動作看起來挺逗趣的,不過輪到高年級選手上場時,就可以明顯感受到球技上的差異,雙方球員互有往來,滿有看頭的!

 

永和會長盃-04.jpg
關心一下各隊的廝殺結果!

 

永和會長盃-10.jpg
大會的獎品很實用,拿回去媽媽應該會很開心吧!

 

永和會長盃-08.jpg
第二天是成人組,左一是略微發福的小易,要準備上場拿冠軍囉!

 

永和會長盃-07.jpg
小易的球技依舊了得,不過小小的永和會長盃也是臥虎藏龍的,最後冠軍還是被拿走了,可惜!

 

永和會長盃-09.jpg
球館裡頭超冷的,我只好乖乖穿上不太專業的外套,然後拍照時就忘了要露出專業的裁判制服,搞得我好像來這探班,然後偷偷坐上主審椅留影似的。不過當裁判挺辛苦的,早上7點就報到,晚上6點才下班,然後日薪1000元,這樣換算下來比工讀生還難賺勒。不過,羽球是我熱愛的運動,當裁判之餘還可以看到一些高水準的演出,這樣滿好的,這也是我當初會想去拿裁判證的原因。有了這場歷練後,我會繼續累積執判經驗,然後往A級裁判邁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