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古道-04.jpg

草嶺古道之旅已經在嘴邊掛了2-3年了卻一直未成行,趁著沒有預排活動及回老家的這個週末,雖然最吸引人的芒草季節還沒到,雖然天氣好像不太理想,但一家人仍決定就衝了吧!

 

這回出遊前剛拿到等候半年多才拿到的"Yashica Y35",雖然對它還不熟悉,但仍決定此行記錄就全交給它,成像效果依舊選擇我的最愛"B&W",GO!

 

 

草嶺古道-01.jpg
擔心走完太累,決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出門第一搭"公車"。

 

草嶺古道-02.jpg
搭完公車後,還得轉搭捷運到板橋車站,然後再轉搭台鐵到福隆車站,這得耗去2個多小時,途中又睡不好,好像沒有比自己開車輕鬆勒!

 

草嶺古道-03.jpg
終於來到福隆車站了,出發前的第一件事"買福隆便當",這很重要,因為等等健走途中可是非常需要補充體力的!而且看人家分享的blog文章就這樣幹,哪有不跟隨的道理,哈哈!

 

草嶺古道-05.jpg
啟程沒多久就進入鄉間,這畫面自己感覺挺有fu的!

 

草嶺古道-06.jpg
沿途超多這種比較令人比較不害怕的大蜘蛛,故意選擇高高掛在電線上的來拍攝,比較沒嚇人!

 

草嶺古道-07.jpg
一路上家人彼此聊天打鬧,這感覺很棒,小球拿了y35拍照,我故意跟她互拍,但她為啥把我的高額頭拍這個清楚,可惡!

 

草嶺古道-08.jpg
路過一棟古厝,屋前小廣場養了不少隻貓(畫面中有3隻),我跟這隻不怕人的花貓互瞪中!

 

草嶺古道-09.jpg
其實從福隆車站出發後就一直覺得奇怪,怎麼今天來草嶺古道健走的人這麼少,因為很長一段路都只有我們家4人,現在還出現這樣的小徑,怎麼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有很大落差?但沿途都有看到往草嶺古道的指標,應該沒問題啦,繼續衝吧!

 

草嶺古道-10.jpg
在翻過一個小山頭後,突然出現一條兩線道的大馬路,另外人潮也逐一湧現,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剛剛那一段山路還不算是草嶺古道,但我們已經有點走累了,那A阿勒!

 

草嶺古道-11.jpg
正式進入草嶺古道沒多久,看到幾位遊客在溪邊享用便當,恰好時間也接近中午了,決定在此放飯。剛剛就一直吵著吃便當的小球可就樂了,手腳俐落的坐好打開便當開吃,這個便當一定特別美味吧!

 

草嶺古道-12.jpg
小球一副小大人的模樣,吃完便當還悠閒的在溪邊剔牙,姐姐的蹲在一旁感受溪水的清涼!

 

草嶺古道-13.jpg
吃完便當出發沒多久就遇上一個超長的好漢波,還好剛剛已經補充完體力了,不然鐵定腿軟!

 

草嶺古道-14.jpg
終於走到傳說中的涼亭了,也就是大家比較會選擇在此享用福隆便當的地方,剛好有團體在此休息,整個涼亭幾乎被佔滿,而且挺吵的,我們上個廁所並短暫休息一下就再度出發了!

 

草嶺古道-15.jpg
路過充滿歲月痕跡的小橋,一路走來,這麼完善的古道當初不知花了多少人力時間來開墾ㄚ!

 

草嶺古道-16.jpg
終於看到草嶺古道啞口了,可以想像當芒草隨風搖曳時的景色會有多美!

 

草嶺古道-17.jpg
婆和小球突然心血來潮,趁前後沒有遊客時來個蓮花坐,這是哪招ㄚ,小羽還被怪狀況外沒有配合,哈哈!

 

草嶺古道-18.jpg
到頂囉,趕緊紀念一下,但其實往桃源谷方向的步道還得不斷往上攀升,還好我們是往大里火車站,接下來就是一路下山了!

 

草嶺古道-19.jpg
山頂景色很美,還可以遠眺龜山島,超愛這一張的fu! 

 

草嶺古道-20.jpg
山上風很大吧!

 

草嶺古道-21.jpg
小孩長真快,再過2年就抱不動囉!話說y35的寬容度真的不太OK,畫面對比稍高一點就GG了!

 

草嶺古道-22.jpg
下山到大里車站的路很寬很好走,只是下坡路反而考驗我和婆的腿力,有點軟軟的,所以走很慢!

 

草嶺古道-23.jpg
下到山腳下時會來到草嶺慶雲宮,剛好看到一位小朋友在騎三輪車,古錐喔!

 

草嶺古道-24.jpg
終於來到大里車站了,原本還想殺到礁溪吃好料的,可是太累了,還是決定就直接返回台北!

 

草嶺古道-25.jpg
出現在大里車站的大都是登山健走的遊客,不少人的裝備很齊全勒!

 

草嶺古道-26.jpg
因為區間車班次少,等了快50分鐘終於可以踏上歸程囉,準備上車好好睡個覺囉!

 

草嶺古道-27.jpg
哇~我們總共走了快11公里勒,爬升了5百多公尺,厲害了,但花了5個小時有點久就是了!

 

草嶺古道-28.jpg
我們的路線,把東北角切了一刀,帥!

 

草嶺古道-29.jpg
看得出來我們在進入草嶺古道之前,已經爬了一個小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