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35-04.jpg

無意間發現 kickstarter 上頭有個相機的集資項目 "YASHICA y35",那復古外型與有趣的成像模組抽換概念深深吸引著我,經過2天考慮後就決定參與了,當初個購買項目是美金150元的四模組套件。

 

24h Kickoff Combo (USD 150)

Save 35% on a a YASHICA digiFilm camera with 4 digiFilm

Package includes:
- YASHICA digiFilm Camera Y35
- 1 x ISO200 normal color film
- 1 x ISO400 B&W film
- 1 x ISO1600 Hi-Speed color film
- 1 x 120 format 6x6 color film 

 

回顧我的E-mail紀錄,我是在2017.10.11下單了,成為該項目的第3,433為贊助者。這期間,開發團隊一直有在發佈相關進展,甚至因為集資超過預期,主動升級相機規格,例如感光元件從1/3.2"改成1/2.5",光圈從f2.8改成f2.0,這樣的升級滿令人開心的,但也因此延長了交貨時間長達3個月。我一度認為這可能是一場騙局,近6千塊台幣就當作是繳學費累積經驗吧,還好在2018.10.4收到相機,當下有種賺到的感覺,哈哈!

 

 

 
算是滿成功的宣傳影片,吸引了來8千多人參與集資喔!

 

y35-01.jpg
非常質樸的包裝,因為我將它歸類為玩具相機,所以覺得還OK啦!

 

y35-02.jpg
除了相機及4顆底片外,還附上一張明信片。

 

y35-03.jpg
迫不急待的裝上電池、B&W底片和SD記憶卡,準備上工囉!

 

y35-05.jpg
正式開工前再來一張帥氣的頭頂照片!

 

y35-06.jpg
結果試玩的當下一整個火大,因為不管怎麼拍都沒有成功,甚至為此換了3張SD卡和一組新電池來交互測試,然後不停的看著小張到不行的簡易說明書,眼睛超酸痛的,最後選擇放棄!隔天,不甘心又拿出來把玩,最後才發現過片桿得停留在2/3的位置,不可以撥到底(會彈回),然後燈號才順利出現正在儲存照片的紫燈(Purple Light),SD裡終於有照片出現了!這到底是啥鳥設計ㄚ!

 


後來發現有關過片桿與快門的設計是我搞錯了,官方的影片有較正確的說明,所以我上頭的作法反而取巧了,可以不用一直扳過片杆就連續按快門拍攝,不過此時快門的觸感會怪怪的,也是不太好的作法啦!

 

y35-14.jpg
這台相機的設計概念,其實digiFilm有點類似各種濾鏡效果,雖然現在相機或手機也都有內線的濾鏡效果,獨立成硬體反而不方便,但就是這樣的不方便才是我想要的樂趣ㄚ,所以願意出錢支持這樣的概念!

 

 

出門正式開拍囉,只帶了一顆B&W,可惜這天是陰雨天光線不太夠,加上對相機性能還不熟且不能即拍即看,所以回到家打開電腦看到有近半成品是模糊的,一整個悶ㄚ!不過~仍有幾張照片是OK的,尤其是第一張的貓咪,自己覺得還不錯,哈哈! 

y35-07.jpg

y35-08.jpg

y35-09.jpg

y35-10.jpg

y35-11.jpg

y35-12.jpg

y35-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