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典車展-01.jpg

自己對經典老車一直情有獨鍾,但我只是純欣賞外型,沒有狂熱到對車子的年份、規格或其歷史定位有深入的瞭解。在FB上頭知道有這個活動"VivaRetro2018竹城經典車會",而中秋連假我們剛好要去苗栗露營,那就先順路來新竹賞車囉!

 

這天豔陽高照,雖然陽光很曬,但看到車子能亮麗登場是值得的。每台車在車主的細心呵護下都讓人想一親芳澤,不過只看不動手是基本禮儀,能一口氣看到這麼多經典車,而且是能在路上跑的,已經大飽眼福囉!

 

活動是由年輕有為的新竹市長林智堅開場,當天的復古風打扮更顯帥氣,還有競技啦啦隊表演也不賴,這一趟來對囉!

 

 

 

  

經典車展-02.jpg

經典車展-03.jpg

經典車展-04.jpg

經典車展-05.jpg

經典車展-06.jpg

經典車展-07.jpg

經典車展-08.jpg

經典車展-09.jpg

經典車展-10.jpg

經典車展-11.jpg

 

 

---------- 以下內容引文自FB上的 Viva Retro 2018 《竹城經典車會》----------

 

什麼是古董車?最寬鬆的門檻,車齡至少要超過40年才稱得上古董車。

 

什麼是經典車?一個車款或許因為有其獨特設計、或者曾經創下輝煌功績,亦或是為車廠或是汽車界開創了新的里程碑,它就會被視為車壇經典。

 

Viva Reto以古董車活動作為基調,並將涵蓋範圍延伸到經典車款。我們就是以這樣的標準,邀請國內的古董車與經典車收藏家參與今年在新竹的活動。

 

在這份車單內,車齡超過40年的有40部,而其中更有20部車齡超過50歲、滿60歲的11部,而最高齡的是1926年的Chevrolet Superior Series V車款,今年93歲 ! 還有一部就在Land Rover誕生那年-1948年生產的Land Rover Series 1,也是全球4x4車迷最推崇的經典車款。

 

符合古董車標準的參加車款佔了總車輛數的2/3,Viva Reto無疑已是一場貨真價實的古董車活動。

 

在另外較年輕的20部參加車款中,也是部部經典,諸如Ferrari Testarossa、Lamborghini Countach、Lotus Esprit、惡魔Z,都是許多車迷小時候房間貼的海報上的夢幻超跑,9月,它們就要讓您重溫舊夢。

 

另外,Viva Reto也以〝Retro-歷史回溯〞的角度,規劃了兩個特別組合,分別是【Porsche 70周年】與【解不了的蛇毒-Alfa Romeo】,邀請橫跨各年代的Porsche車系與Alfa車系相聚,讓車迷可以欣賞到品牌DNA的傳承,以及各時代設計風格的演進。這其中有Porsche第一款車型356,也有Alfa驚世駭俗的SZ,以及台灣唯一的8C。

 

01

02

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