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秘境露營區-01.jpg

為了避開酷熱的6~9月,在5月露完營後就進入"停露"狀態,一直忍到9月初,眼睜睜的看著中秋3天連假的逼近,又不用回老家,就把握機會衝了!這回找露營地有幾個要點,首先不能太偏僻,因為有幾餐要在餐廳打發,以減輕攜帶食材的壓力,再來是要有玩水的地方,這讓小羽小球不會太無聊,畢竟要在同一地點待上3天2夜可不容易!

 

也不知道為啥,在搜尋露營地時,南庄這地點就一直從腦袋裡繃出來,之前去南庄的松濤意境露營時,印象還不錯,那就選定南庄挑挑看囉!陸續看了幾篇營地介紹文後,就選了似乎很熱門的"秘境露營區"來一探究竟,也可能是只有一帳,所以很容易就搞定了,不用耗費太多時間找營地,真好!

 

 

秘境露營區-02.jpg
這天早上睡飽飽才出門,中午先跑到新竹看經典車展,然後吃了午餐後才遲遲進駐秘境露營。搭好帳棚的第一件事就是殺到營區旁的小溪"南河"戲水,超消暑的,因為溪水冰涼到我們都不敢全身泡下去,頂多泡到屁股而已,哈哈!

 

秘境露營區-03.jpg
這兩個泡水也泡不住,一直在岸邊爬上爬下探險,樂得我在一旁放空泡水消暑也好!

 

秘境露營區-04.jpg
第一天晚餐吃得很簡單,就煮麵條而已,小羽小球自告奮勇要弄玉子燒,想想這道菜弄壞了也不會難吃,就口頭指導一下放手讓她們開心惡搞囉!

 

秘境露營區-05.jpg
雖然層次感不太夠,不過色香味整體而言也有80分了,還不賴!話說這幾天是中秋連假,所以露營區處處都是烤肉香,吃著麵條的我們頓時覺得有些辛酸,哭哭!

 

秘境露營區-06.jpg
還好飯後水果"文旦"有應景一下,祝我們自己中秋節快樂!

 

秘境露營區-07.jpg
隔天起床,早餐用煎蛋土司隨便打發後,我們又來到溪邊報到了,一早陽光普照讓戲水的溫度剛剛好,這樣玩水才能盡興ㄇㄟ!

 

秘境露營區-08.jpg
我對玩水興致不高,開始拿著相機捕捉小羽小球戲水的身影,恰好捕捉到這張潑水時右上角有耀光,很有畫面的構圖,我就取名為"太陽神教教主的神蹟"吧!

 

秘境露營區-09.jpg
來張慢快門!

 

秘境露營區-23.jpg

這次露營的鄰居讓人感覺很不一樣,無論是帳棚、天幕、桌椅及相關器具都滿有質感的,而且很講究擺設,呈現一種獨特的個人風格,我個人還滿喜歡的啦,更令我驚訝的這可是一位女生自己搭起來的喔!

 

秘境露營區-24.jpg
緊鄰的另一位露營咖,也是很有自己的STYLE,和上頭的女生是一夥的,我比較喜歡這個帳棚,上網查了一下,是日本品牌 Tent-Mark Designs,這一款臺灣賣 33,000,哇~講究風格可不便宜喔!

 

秘境露營區-25.jpg
主人家出門了,稍微靠近拍一下,但我可沒有不禮貌亂闖進去喔!

 

秘境露營區-10.jpg
露營區離南庄老街不遠,第二天就規劃來這走走,把車停在"康濟吊橋"這一頭,準備開始今天的南庄老街之旅!

 

秘境露營區-11.jpg
掌鏡人遲遲沒有機會入鏡,趁四下無人來張自拍照,我的GR很稱職的把後頭人物都模糊了,很棒!

 

秘境露營區-12.jpg
來南庄當然不能錯過桂花巷,謝謝阿婆一早就來洗衣服,讓照片更有故事性!

 

秘境露營區-13.jpg
遇上超級推銷員,讓我們試喝的很盡興也很開心,所以乖乖帶走兩瓶戰利品(桂花釀、桑椹釀)!

 

秘境露營區-14.jpg
路過永昌宮! 

 

秘境露營區-22.jpg
在南庄老街吃過午餐後回到露營區休息,然後過沒多久後就下起傾盆大雨,還好雖然雨大但風勢還好,不然我得將客廳帳的邊布掛上了!

 

 


上午陽光普照,下午暴雨肆虐,這山區的天氣也差太多了吧!看影片就知道雨勢真的挺大的,還好只下了3小時左右,不然這一露就難過囉!

 

秘境露營區-21.jpg
雨停了,草地積了不少水,但也消退得很快,還不錯!這畫面看過去,我們家的裝備還挺有台味的,走實用路線啦,哈哈!

 

秘境露營區-15.jpg
雨停了~閒不住的我們開車去附近的蓬萊溪自然生態步道走走,全長有2公里多,不過我們只是來散散步,走了500m就折返了!

 

秘境露營區-16.jpg
請小球掌鏡,拍下我和水某的調皮模樣!

 

秘境露營區-17.jpg
沿路上很多豆娘,啟動GR的小花模式,這距離已經是極限了!

 

秘境露營區-18.jpg
晚餐再度啟動我們的簡食模式,在南庄的小小市場買些食材,然後把自己帶來的三包泡麵煮了,開動!

 

秘境露營區-19.jpg
家人能聚在一起吃飯聊天就是開心,吃啥不太重要啦,不過此時隔壁帳又飄來烤肉香,很煩勒!這一天可能白天折騰得挺累的,晚上睡的很香甜,對在帳棚裡總是無法熟睡很久的我而言滿難得的!

 

秘境露營區-20.jpg
第3天,早餐一樣簡簡單單打發,然後小羽小球在營區自得其樂的玩著列車遊戲,一個扮演車頭一個扮演司機,夠搞笑的!早餐後就慢慢收拾東西,還好一早有出太陽,雖然前一天下午有暴雨肆虐,不過東西幾乎都有曬乾才收拾起來,省了回家後還得再次拿出來整理,滿幸運的!

 

秘境露營區-26.jpg
因為露營的那幾餐吃得太簡單,下三峽交流道後決定去北大特區吃些好料,但我們家挺好打發的,吃個平價牛排就OK了,3天2夜的露營樂趣告一段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