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onA20-01.jpg

我人生的第一台『數位』相機就是這一台 Canon PowerShot A20,印象中是我念研究所的時候買的,回推一下,我念研究所是1998年入學,假設是研二的時候入手,再看到裡頭記憶卡上貼的銷售日期,應該就是2000年12月買了這台 A20。不過,網路搜尋到的A20推出日期是2001年2月(香港),比我推估的購買時間還晚了3月,Why!

 

上個月回台南時,突然在老爸書桌的抽屜裡發現它的身影,讓我非常驚喜,相隔18年後又重逢,真的很期待它再次帶給我攝影的樂趣。不過,這期待在裝入電池後就落空了,電源啟動多次後,鏡頭才好不容易伸展出來。但鏡頭打開歸打開,後頭的小螢幕仍一片黑,按下快門也毫無反應,感覺鏡頭的反應好像迴光返照一樣,有些失落!

 

失落歸失落,經過了18年,A20還可以保持這麼完整的機身也著實不易,趕緊為它留下美麗的身影吧!

 

 

CanonA20-00.jpg
小球對數位產品都很感興趣,看到鏡頭伸展出來了就想試拍看看,可惜快門沒有任何反應,就只好裝裝樣子了!

 

CanonA20-02.jpg
A20的正面照,我刻意等到白天在將它拿到窗戶邊拍攝,除了自然光拍攝效果好以外,這樣受光面與背光面會有較大的落差,營造不一樣的氛圍出來!

 

CanonA20-03.jpg
趁鏡頭還能伸展出來的時後,來張特寫,因為哪天它連鏡頭都不願意伸出來囉!

 

CanonA20-04.jpg
A20的頭頂照,PowerShot的字體滿好看的!

 

CanonA20-05.jpg
A20是靠4個三號電池驅動的,所以裝上電池後整個相機很有份量,滿重的!

 

CanonA20-06.jpg
老古董的128MB CF卡,這樣的容量不知道可以裝下多少張照片?

 

 

 

 規格總覽 GENERAL SPECIFICATIONS
型號 Canon PowerShot A20
相機格式 202 萬像素,輕巧型數碼相機
推出日期 約 2001 年 2 月
廠方定價 約 HK$ 2,980(於 2001 年 05 月 31 日更新)
 影像規格 IMAGE SPECIFICATIONS
感光元件像素 202 萬像素
有效像素 211 萬像素
感光元件大小 1 / 2.7 吋
感光元件種類 CCD
最大解像度 1600 x 1200
解像度選擇 1600 x 1200 ; 1024 x 768 ; 640 x 480
壓縮模式 JPEG
質素調較 Super-fine, Fine , Normal
影像比例 1
雜訊消除 當快門速度慢於 1/6 時便自動啟動
 鏡頭規格 LENS SPECIFICATIONS
鏡片焦距 5.4 (廣角) - 16.2 (遠攝) mm
135 格式焦距 35 mm 至 105 mm
變焦能力 3X
數碼變焦 2.5X
光圈範圍 F 2.8 (廣角) - 4.8 (遠攝)
自動對焦情況 TTL, AiA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utofocus) 三點自動對焦
AF Assist Light 橙燈
正常對焦範圍 76cm (2.5 ft.) - 無限遠
微距對焦範圍 16 - 76 cm (6.3 in - 2.5 ft.) (廣角) / 26 - 76cm (10.2 in. - 2.5 ft.) (遠攝)
鏡頭接環 專門的
轉換鏡頭 遠攝 / 廣角
 曝光控制 EXPOSURE CONTROLS
曝光模式 1. 不支援光圈先決
2. 不支援快門先決
3. 不支援手動曝光
場景模式 未有資料
快門速度 1 / 1500 至 1 秒,不支援 B 快門
測光模式 權衡式測光 (Evaluative Metering)
曝光補償 -2 EV 至 +2 EV 以 1/3 級調整
自動曝光鎖 支援
ISO 感光值 ISO 100 (黑暗環境下自動提升至 ISO 150)
白平衡設定 自動 / 手動
daylight, cloudy, tungsten, fluorescent手動白平衡設定
自拍 10 秒自拍模式
連拍 每秒 2.5 張 (Large / Fine 模式時需關閉 LCD)
定時拍攝 專用電腦軟件控制
 閃光燈 FLASHES
閃燈模式 紅眼消減 / 自動 / 開 / 關 / 慢速同步
閃燈範圍 Normal Mode: 76cm - 4.2m (廣角) , 76cm - 2.5m (遠攝) ; Macro Mode: 26 - 76cm (廣角 / 遠攝)
閃燈同步模式 支援前簾快門
 觀景器 VIEWFINDER
LCD 熒光幕 1.5 吋 (120, 000 像素) TFT LCD 熒光幕 ,視野率為 98 %
光學觀景器 Primary imaging real-image optical zoom viewfinder,光學觀景器的準確度為 85%
播放放大 2.5X
 資料存取 DATA TRANSFER
儲存媒體 CompactFlash 記憶咭 (Type I)
接口 USB, TV Composite Video Output, DC input
視頻輸出 NTSC 或 PAL, 自由選擇
打印協定 DPOF
 電源 POWER SUPPLIES
電池種類 4 x AA 鹼性電池 ; 4 x AA MiMH 叉電
隨機電池及充電器 4 x AA 鹼性電池
電池壽命 240
支援火牛輸入 Compact Power Adapter CA-PS500 (optional)
 機身資料 PHYSICAL SPECIFICATIONS
腳架座材料 塑膠
機身重量 250 克
體積 110.3 x 71.0 x 37.6 mm (不包括突出部份)
 其它資料 OTHERS
隨機軟件 PhotoStitch, Photo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