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桶後林道BIKE-10.jpg

這天~和兩位朋友相約從公館出發遠征烏來的桶後林道,雖然途中因為路途遙遠和太陽高掛而有些抱怨,但美麗的瀑布和清涼的溪水讓我們覺得一切辛苦仍是值得的!然而,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其中一位朋友在回程沒多久就大大摔了車,正面撞擊地面使得臉部鮮血直流。在一陣慌亂與開車路人及孝義派出所的協助下,搭著救護車陪著朋友一同送往新店的慈濟醫院急診!朋友的情況除了臉部傷口縫合外,還有鼻梁的骨折需開刀處理,這時我才體會到,原來騎單車出遊也會發生這麼嚴重的意外,而這意外就在我的身邊發生,WHY!

 

 

桶後林道BIKE-01.jpg
這天感覺是陽光普照風和日麗的出遊好天氣,出發前開心的在寶藏巖留影!

 

桶後林道BIKE-02.jpg
和朋友會合後,直接殺到不遠處的碧潭,然後短暫喝個水喘口氣,然後繼續往烏來老街挺進!

 

桶後林道BIKE-03.jpg
從碧潭一路殺到往烏來龜山的便利商店,豔陽高照下,體力和水分都流失不少,趕緊進來吹個冷氣喝罐寶礦力補充電解質!

 

桶後林道BIKE-04.jpg
離開龜山後不久就來到烏來老街,我們要左轉往台9乙啦卡路(孝義產業道路)前進,因為過了孝義派出所後,就會銜接桶後林道了!

 

桶後林道BIKE-05.jpg
後頭都是起起伏伏的產業道路,7%看起來沒什麼,可是不斷上坡的話,可是非常消耗體力的,才一開始就覺得腿軟了!

 

桶後林道BIKE-06.jpg
從烏來老街算起的話,騎到孝義派出所要16公里,而且幾乎都是上坡,所以看到派出所時,心情超開心的!

 

桶後林道BIKE-07.jpg
桶後林道的路況不太好,所以派出所設立了許多紅通通的警告牌,例如禁行甲乙類大客車,雖然醒目可是很難看勒!

 

桶後林道BIKE-08.jpg
桶後林道的路面完整性還OK,而且偶有樹蔭,慢慢騎其實滿舒適的!

  

桶後林道BIKE-11.jpg
路過美麗的小瀑布,此時離我們原本的目的地"廢棄的台電吊橋"還有10公里多吧!
因為路途比預期中的遠, 加上太陽高高掛,我們臨時決定把這當作今天行程的折返點,停下來好好享受清涼的溪水和欣賞美麗的瀑布!

 

桶後林道BIKE-13.jpg
溪裡頭的小蝦很囂張,還會偷夾泡在水裡的腳ㄚ,把牠捉上來訓訓話,然後又放牠回去快樂的生活!

 

桶後林道BIKE-14.jpg
休息好一陣子後,體力也恢復的差不多了,加上天邊的雲朵愈來愈多,下午的天氣預報可是有60%的降雨機率(午後雷陣雨),我們要準備閃人囉!

 

桶後林道BIKE-15.jpg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就在回程路上朋友在下坡路段摔車了,臉部直接撞擊地面而鮮血直流,在前頭不遠的我聽到聲音趕緊折返,當下的畫面讓我有些不知所措!

 

桶後林道BIKE-16.jpg
這是朋友在急診室的畫面,陪同初步處理後趕緊聯絡家人前來陪他,一同出遊卻發生這麼嚴重的意外,我和另一位朋友都有些自責,心想著如果不相約出門騎車,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然而意外就是讓人措手不及,只能祈禱朋友趕緊復原,繼續開開心心的一起出門騎車,然後我們一定會更加小心的,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

 


我們的遠征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