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8回台中-11.jpg

參加完學校的客家營隊及水悟空的游泳課後,小羽小球又回到台中準備快樂的度過剩餘的暑假了,而我和水某又恢復假日父母的狀態。隔了兩週才去台中看看這兩個小妮子,還滿想念的,在台中的時間幾乎都待在家裡,所以趁週末趕緊帶她們出門溜達溜達。原本是要去山上的溪邊戲水,但一去到山上就遇到午後雷陣雨,加上沒找到合適的戲水地點,只好掃興的乖乖下山!還好,回程經過頭汴坑蝙蝠洞時,臨時起意下車走走逛逛,因而有了一趟難得的鑽洞體驗!

 

隔天,又和大姐一起去附近的 Dali Art 藝術廣場走走,不過大熱天的又在戶外,在那耗不到1小時就趕緊閃人了。不過那裡的藝術創作還滿值得一看的,另有收門票的室內展覽可以待久一點,如果同時安排去隔壁的大里圖書館的話,來這耗上大半天應該是沒問題的!

 

 

20180728回台中-01.jpg
一早出發南下到霧峰時才8點多,肚子有點餓了,突然想到光復新村附近有家便宜又大碗的店家,特地繞過來準備飽餐一頓!

 

20180728回台中-02.jpg
60元的焢肉飯菜量自己夾,還附貢丸湯,CP值完勝全台ㄚ,害我這頓早餐吃得太撐!

 

20180728回台中-03.jpg
兩個禮拜沒見到寶貝女兒了,雖然很想念,但相見的第一件事就是督促她們自己刷洗便當袋和球鞋,這老爸還挺嚴格的,哈哈!

 

20180728回台中-04.jpg
改變行程後的頭汴坑蝙蝠洞原本是引水道,裡頭狹窄、昏暗、潮濕且高低落差,但前一刻看到有人熟門熟路的往裡頭鑽,所以我們也就大膽的往前衝了!

 

20180728回台中-05.jpg
這引水道真的又小又暗,但小羽小球一臉興奮,爸媽只好硬著頭皮陪伴了!

 

20180728回台中-06.jpg
這是裡頭的模樣,我們靠著手機的燈光慢慢挺進,大人只能彎著腰行走,部分路段又是泥濘不堪,還真有點後悔鑽進來!

 

20180728回台中-07.jpg
在裡頭走了快15分鐘吧,感覺有些刺激,來到出口處滿陡峭的,需要抓著繩子緩緩往下走!

 

20180728回台中-08.jpg
瞧小羽小球完成挑戰的開心模樣,剛剛在裡頭的後悔想法一掃而空了!

 

20180728回台中-09.jpg
還好蝙蝠洞旁就有洗腳的地方,趕緊將腳上的泥沙沖洗掉!

 

20180728回台中-10.jpg
百蝠橋就在蝙蝠洞附近,既然走了蝙蝠洞了,當然要順便來這走走!

 

20180728回台中-12.jpg
百蝠橋就在護國清涼寺旁邊,遠方就是寺裡頭的巨大觀音像,可惜百蝠橋太短了,走在上頭穩固的很,沒有過吊橋的感覺!

 

20180728回台中-13.jpg
隔天,大姊約來附近的"Dali Art 藝術廣場"逛逛,1F是免費的開放區,2、3F則是收費的展區!

 

20180728回台中-14.jpg
這尊有點像進擊的巨人,小羽小球的模樣不知道是被巨人欺壓還是在巨人的腳底搔癢!

 

20180728回台中-15.jpg
盤據在屋頂的"沈思者42號",滑手機就滑手機哪有沈思,遠看好像不覺得有多巨大!

 

20180728回台中-16.jpg
這角度再加上路人當比例尺,就知道42號真的是很大低!

 

20180728回台中-17.jpg
這天太陽依舊高高掛,進擊的巨人都曬到低頭了,所以我們在這才混了1個小時左右就草草閃人了!

 

 20180728回台中-19.jpg
美方芋仔冰城就在附近DaliArt附近,趕緊繞過來消暑一下,不然就這樣回去的話,可是會被阿公阿嬤笑連出門玩都沒搞頭的!

 

 

20180728回台中-18.jpg
真材實料的傳統冰淇淋真的好吃,下回行程改成"大里圖書館+美方芋仔冰城"就好了,沒啥看頭的藝術廣場跳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