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09.jpg

小羽小球的客家營隊前天(週三)剛結束,下週的游泳課又尚未開始,週四已經麻煩水某一整天了,這天(週五)就換我排休陪這兩個無所事事的小傢伙混一整天。鬼混的目的地是大稻埕,但可不能輕輕鬆鬆就抵達目的地,所以在公館停好車後,一行3人就騎Ubike出發囉!

 

大稻埕-01.jpg
Ubike是在台北閒晃的好伙伴,重點是車況都維持的不錯,這樣騎起來才不會有負擔ㄚ!

 

大稻埕-02.jpg
才出發沒多久就停下車偷懶,因為看到鐘不敲一下會手癢ㄇㄟ!

 

大稻埕-03.jpg
今天天氣超好的,但這也表示日頭不小,希望小羽小球可以順利撐到目的地ㄚ!

 

大稻埕-04.jpg
來到人煙稀少的分岔路時,趕緊偷偷並排一下自拍,看著他們的笑容,目前還遊刃有餘吧!

 

大稻埕-05.jpg
這段河濱公園超優,有長長的林蔭大道,在這打個盹應該很舒服吧,可惜長條椅被占走了!

 

大稻埕-06.jpg
沒長條椅QK沒關係,一旁的雙槓更吸引小羽小球!

 

大稻埕-07.jpg
休息後繼續出發,突然看到一台小折協力車呼嘯而過,吸引我目光的是兩位都是上了年紀的歐吉桑,很認真的一起踩踏往前衝,有一起騎車的麻吉老車友真不賴!

 

大稻埕-08.jpg
經過50分鐘後,我們終於抵達大稻埕碼頭了,瞧這兩人的表情(小球還瞪人勒),再騎遠一點的話就大聲抗議了!

 

 
記錄一下騎乘路線!

 

大稻埕-10.jpg
將Ubike騎到大稻埕公園歸還後,趕緊帶小羽小球去7-11消暑一下,等體力稍微恢復後,就開始今天的大稻埕老街探訪之旅囉!

 

大稻埕-11.jpg
不過小羽小球對老建築一點興趣都沒有,所以我們一路上都是走馬看花的匆匆經過,只有在一兩個店家駐留!

 

大稻埕-12.jpg
這家果乾太強大了,幾乎想得到的水果都被製成果乾,害我好想大肆搜刮,不過一包100且量少不便宜,吞了吞口水就離開了!

 

大稻埕-13.jpg
看到這超大的愛文芒果聖代,這兩個小妞可不容許我又錯過了,抵擋不了小情人的熱情,乖乖轉進去消暑吧!

 

大稻埕-14.jpg
店門口的裝飾很有fu!

 

大稻埕-15.jpg
爽口好吃的芒果雪花冰,價錢和我們暑假前去玉井吃的一樣,芒果品質還好一些,玉井的芒果冰商家真的要好好檢討了!

 

大稻埕-16.jpg
大稻埕的店家都盡量保持原屋子的樣貌,所以很容易找到這類風格的角落來拍照!

 

大稻埕-17.jpg
路過台北霞海城隍廟,我們只有雙手合十拜拜,然後喝了杯甜甜的平安茶(喜糖+紅棗+枸杞),滿好喝的!

 

大稻埕-18.jpg
繼續逛到蛙大的店家,兩人被門口的臺灣縣市拼圖絆住,雖然知道各縣市的大約位置,不過對各縣市的輪廓毫無概念,兩人拼了許久,最後還得靠偷看旁邊拼好的地圖才得以完成,真的是太遜了!

 

大稻埕-19.jpg
離開蛙大的店後,我們來到職人巷(迪化街一段14巷),尋找今天的最後一站"幻猻家咖啡",會來這是因為上網看網友介紹這裡的布丁頗厲害,今天帶兩個小情人出門,當然以她們的需求為優先考量ㄚ!

 

大稻埕-20.jpg
在大稻埕要找有特色的店家很容易,幾乎是三步一小家五步一大家,幻猻家咖啡也沒讓人失望,窗邊的明亮角落一直在勾引著我,可惜1大2小不適合坐那!

 

大稻埕-21.jpg
這裡的招牌咖哩飯,搭配上我最愛的半熟蛋,在看到別人介紹時,就認定它了,非來吃上一口不可!吃了~的確沒讓人失望,搭配手沖咖啡$350,雖有點小貴,但咖啡好喝,若能靜靜的看本書耗上2~3個小時,還滿值得的!

 

大稻埕-22.jpg
綿密可口的大布丁上桌囉,看側面就知道是真材實料,可惜我個人覺得黑糖漿有點太甜了,不過小球倒是滿愛的!

 

大稻埕-23.jpg
知道要讓阿爸認真拍完照才行開動,要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這也是沒辦法囉!原本規劃的大稻埕行程不是只有吃吃喝喝而已,可惜戶外超悶熱,不適合長距離走動,小羽小球也顯得懶洋洋的,所以吃完咖哩飯和大布丁後,我們就決定提早回家囉!

 

大稻埕-24.jpg
雖然小羽小球搭捷運的次數不算少,不過都是跟在我們的屁股後頭,這回特意讓她們自己好好研究路線,然後進站後自己找搭車月台,過程還滿順利的,也看得出小球個性比較外向且機靈,看來出門在外得靠妹妹多照顧姐姐囉!

 

大稻埕-25.jpg
今天的大稻埕活動,來張負片特效照片當結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