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床-07.jpg

 

雖然家裡頭有三個房間,主臥房是我和水某的小天地,而小羽小球同住一間房(較小的房間),然後另一間房當作書房,原本這樣的格局要維持到小羽念國中的,屆時應該是小羽小球各有自己的房間,然後我可憐的書房就沒了。但計畫趕不上變化,姊妹倆又決定不分房睡了(其實是妹妹想黏著姐姐),這樣的決定其實不錯,就維持現有房間的模樣就好。不過,壞就壞在我不喜歡小球一直睡在地板上,雖然有床墊但總覺得太靠近地板空氣會比較不好,加上小球皮膚容易過敏會癢,所以早就有換床架的念頭。

 

也忘了為啥突然就決定馬上換了,我和水某忙著丈量兩個房間的格局,因為既然要換床架了,順便讓她們換到較大的房間(原本的書房),也就是兩個房間互換。一開始動起來才知道這工程也滿浩大的,光清空書架上的東西就裝滿9大紙箱,還要清空衣櫥,再來就是不斷的搬東西(衣櫥、書架、書桌、電腦...等),還有拆掉原本的高架床。等一切就定位後,又重新將東西一一歸位,真的是累歪歪。不過累歸累,看到新重布置後的房間和新床,還是覺得很值得!

 

 

新床-02.jpg
IKEA慢慢逛很累人,我們直接殺到這一區挑選床架和床墊,在和小羽一番拉鋸後(那位小妮子喜歡白色床架),選定竹製床架$4,800和彈簧床墊$2,699。

 

新床-01.jpg
雖然沒有逛很久,但照往例來餐廳享受美味的炸雞翅,順便等水某的姊妹淘來幫忙結帳,因為可享85折的優惠喔!

 

新床-03.jpg
這是小羽小球原本的高架床,當初故意不買下床板,想說這樣下面的空間比較大,後來想想反而不好,睡覺還是離地點有些高度比較OK!這是它在我家的最後倩影了,下一分鐘馬上拆光光,還滿容易拆解的!

 

新床-04.jpg
原本書房的東西清空,衣櫥也移過來就定位了,不過新床還沒進場,小羽小球樂得在地板上打地鋪!

 

新床-05.jpg
在IKEA採購時,原本是想運送和組裝都花錢了事的,這樣我會輕鬆許多。結果可能吃了炸雞翅後能量滿滿,看看採購的東西不多,組裝也不難,就通通自己載回來DIY囉!還好有兩位小幫手,七手八腳忙了2個小時後也都一一搞定了!

 

新床-06.jpg
雖然過程中有發生鎖錯螺絲的烏龍,但組裝完後看到成品還挺有成就感的,然後看到小羽小球一臉興奮的模樣,剛剛DIY的辛勞都值得了!

 

新床-09.jpg
辛苦組裝完畢後,走路到住家附近的餐廳"Casamor二弄八号"享用晚餐,口味和價位都還OK,在我們這偏僻的地方有個新選擇也還好的!

 

豪邁的睡姿
這張照片是新床開張後第5天偷拍的,不知道是小球選的床包材質比較滑,還是這小妞睡姿太豪邁。前2天已經發生過睡到一半掉落床下的事件,這天早上又看到這幅模樣,可以誇獎小球適應新床的程度有進步嗎?哈哈!

 

書房
書房換到小房間後感覺更合適了,哪天我也拿台NB加入陣容的話,這裡不就變成網咖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