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雲海-13.jpg

這一露~很早很早就跟安哥喬好了(今年2月吧),當初安哥說是要露營兼賞螢火蟲,有人要號召當然馬上答應囉!當初時間訂在5月中時沒有多想,等日子到了才驚覺這時間點早過了螢火蟲的活躍期,果不其然,這天晚上看到的螢火蟲不超過10隻吧,有夠孤單寂寞的!

 

還好,安哥另外安排的烤肉趴很成功,不僅載來了自家訂做的大油桶烤肉架,提供十足的火力外,還把烤肉達人葉少也請出馬坐鎮,當葉少全副武裝的往烤肉架旁一站,各家帶來的食材就一一轉變成美味又美觀的料理,讓大大小小吃得超開心!

 

不過夏天到了,海拔500多公尺的綠雲海依舊熱氣逼人,兩天一夜下來,我感覺好像流失的很多體力,有2/3的體力應該是被熱氣逼走的吧!接下來的6~8月,我們家可能會進入休營的狀態,等9月再出來活動吧!

 

 

綠雲海-04.jpg
這回露營安哥包了綠區9帳,我幫忙邀約其中4帳,阿慶一家人當然是必邀名單,他女兒跟小羽小球超合得來,每次一起露營時都黏在一起,惹得阿慶的小兒子都被冷落一旁生悶氣!

 

綠雲海-02.jpg
我們4帳都是老手了,三兩下就把帳棚和客廳漲搞定,另外遠方的那5家勒,聽說有一半是新手,一群人七手八腳正忙碌著!

 

綠雲海-03.jpg
我的啟蒙師傅安哥(綠衣服的老兄)很悠閒的在一旁指導這些新手,一副很有老師傅的架勢喔!

 

綠雲海-05.jpg
大家都就定位後,一眼望去還挺盛大的,大人坐著哈拉打屁,小朋友自動玩在一起,這就是一起露營的樂趣囉!聽說還有另外2家新手去住已經搭好的空中帳,雖然貴了點($1,500),但可能覺得初次露營還是輕鬆點就好!

 

綠雲海-06.jpg
安哥這回為了烤肉趴,跑去跟葉少借生財工具"小發財車",這才有辦法將大油桶烤肉架載出門ㄇㄟ,不過安哥一家4口就得擠在前頭,真是辛苦了!

 

綠雲海-07.jpg
氣勢十足的大油桶烤肉架登場,這是我第2次見到它了,上一次是在新竹尖石的函館露營區,邊烤肉邊賞百萬夜景,印象滿好的!

 

綠雲海-08.jpg
大人在忙碌的同時,小朋友正玩得不亦樂乎,綠雲海在營本部旁架了跳跳床,小朋友好像裝了勁量電池一樣,一跳就停不下來!

 

綠雲海-09.jpg
綠雲海-10.jpg
同樣在營本部旁的戲水池和砂池,不知是不是規模太小,這幾個相對年紀較大的小朋友們都興致缺缺,看也不看一眼!

 

綠雲海-11.jpg
持續膩在一起的三人,在這動也不動的兩匹馬上頭待了許久,好像有講不完的話似的,女人聚在一起真是恐怖ㄚ!

 

綠雲海-12.jpg
下午紅字學長帶顆大西瓜來探班,超消暑的,每個人都吃得大呼過癮。學長一家人雖然嚮往露營活動,但外出住慣星級飯店了,對睡帳棚有些抗拒,所以藉探班來感受一下團露的熱鬧,也許會更有動機踏出露營的第一步吧!

 

綠雲海-14.jpg
烤肉趴開始囉,一開始大家好像餓很久似的,這麼大的烤肉架了還是供不應求,搞得3~4個烤肉大漢手忙腳亂的,結果食材才烤掉一半左右時,一個個就舉手投降吃不下了,那剩下的食材怎麼處理ㄚ,大家都忘了要細水長流ㄇㄟ!還好營地有提供大冷藏櫃,不用太擔心。

 

綠雲海-16.jpg
晚餐後離睡覺前還有不少時間,大人們大概就是泡咖啡、泡茶然後哈拉打屁,小朋友們就需要趣味一點的活動了!

 

綠雲海-17.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前一晚烤肉烤太累了,這次我11點入睡後竟然一覺到天亮,真好!隔天一早的重頭當然是豐盛的早餐,怪的是出來露營的男人都會很認命的拿著鍋鏟弄料理,一個個都是好男人的代表喔!

 

綠雲海-18.jpg
美智看我們太辛苦了,用剛入手的烤盤幫忙煎牛肉片(昨天烤肉剩下的食材),陣陣香味飄來,肚子咕咕叫囉!

 

綠雲海-19.jpg
土司夾牛肉片又夾蛋的,這位起床後都不用動手的少奶奶也吃太爽了吧,等等還要弄手沖咖啡給她喝,命真好!

 

綠雲海-20.jpg
吃飽後,3位小妞又來找這兩匹馬了,這裡儼然成為她們的小天地,我完全無法介入,被排擠了,嗚嗚!

 

綠雲海-21.jpg
早餐後一人獨自離開綠區到處晃晃,這一區都是高架帳棚,一整排看過去滿清爽的,害我也想來住看看!

 

綠雲海-22.jpg
自己漫步到露營區最高點的觀景台,感覺海拔多爬升的50公尺左右,走起來挺累人的,不過看到眼前的景觀,值得啦!查一下 Google Map ,遠方好像是上坪溪,但西邊的聚落就啥地方就猜不出來了!

 

綠雲海-23.jpg
觀景台旁就是營地老闆的住所,不僅擁有開闊的視野,屋旁的樹木也各有特色,真是個適合度假的地方!

 

綠雲海-01.jpg
團露的重頭戲除了晚餐的露營趴外,當然要記得來張大合照,這部分安哥稱職的很,趕緊號召一下不太受控制的大大小小,留下這美好的回憶與影像!

 

綠雲海-24.jpg
合照完,時間也接近中午了,偷懶的我們大都不想留在營地多煮一餐,大夥很有默契的七手八腳動起來,才一會兒東西就乖乖在車子裡就定位了!

  

綠雲海-25.jpg
原本離開露營地就要直接殺回臺北了,結果被阿慶拉來竹北一起吃飯,飯後又到隔壁的飲料店消暑,過癮!

 

綠雲海-26.jpg
每露一次營,三人的感情就增溫一倍,看著我和阿慶的友誼能延續到下一代,感覺滿好的,不過就得每隔一陣子就約在一起露營,不然就會在各自的生活圈忘了彼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