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蘭古道-01.jpg
這天5/1勞動節放假,我們兩夫妻檔平常勞動習慣了閒不下來,相約來石碇的淡蘭古道繼續勞動!

 

淡蘭古道-02.jpg
今天出門勞動有呂爸接送,讓平常僅能當司機的我倍受寵愛,只能說出門有呂爸真好,哈哈!

 

淡蘭古道-04.jpg
淡蘭古道石碇段就沿著石碇溪往前蜿蜒,畫面中的高架道路是國道5號(蔣渭水高速公路)。

 

淡蘭古道-05.jpg
淡蘭古道綠意盎然多樹蔭,若遇上大太陽的話也不會太曬,不過今天天氣悶熱無風,走在低海拔的淡蘭古道還是覺得沒那麼愜意!

 

淡蘭古道-06.jpg
古道的某段路中央擺了大石頭,大石頭上擺了許多大小不一的小石頭,我們一時興起,也跟著疊疊樂。想必這裡的小石頭會愈多愈高,也是許多跟我們一樣念頭的旅客搞出來的吧,哈哈!

 

淡蘭古道-07.jpg
從石碇老街出發走道淡蘭吊橋約1.7公里,沿路沒啥起伏很輕鬆,不過如果想要接別的古道繞回停車處太遠,5/1勞動節這天可不想過勞,所以我們乖乖沿原路走回去出發點!很多旅客是選擇將車子停在淡蘭吊橋這,然後走到石碇老街吃完美食後在走回來,這樣的規劃也不賴,下回帶小朋友來走走!

 

淡蘭古道-09.jpg
走在大自然裡頭當然得多留意或觀察周圍的生態,不過當毛毛蟲大軍出現時,還是挺讓人毛骨悚然的!這些毛毛蟲很有趣,我一靠近十就馬上提高警覺,一隻隻都抬頭然後輕微搖晃,一副不要惹我的模樣,我是真的怕怕啦,拍完照就趕緊閃人囉!

 

淡蘭古道-10.jpg
走回石碇國小附近時,有家道地的青草茶一直傳來陣陣香氣,趕緊人手一罐($50)解渴消暑!

 

淡蘭古道-11.jpg
托美智的福,我第一次造訪石碇老街,這裡的特色是日據時代的吊腳樓,走在半封閉的騎樓裡,感覺挺新鮮好玩的!

 

淡蘭古道-12.jpg
托美智的福還沒結束,這一桌才是重點,慶祝美智升等成功,媳婦總算熬成婆囉,恭喜恭喜!

 

淡蘭古道-13.jpg
來張山蘇黑白照當作今天活動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