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野柳露營-12.jpg

離開體驗幾乎滿分的石梯坪露營區後,我們準備驅車前往臺東小野柳露營區與阿慶一家人會合。跟阿慶真的挺有緣份的,我們都請假2天(4/2、3)來享受8天(4/1~8)的連續假期,我從臺北出發順時針環島,而阿慶從新竹出發逆時針環島,事先彼此都不知道各自的安排,但巧的是我們都選擇4/2在臺東停留一晚。

 

原本各自規劃旅遊行程的兩人,出發前因某事在Line上頭閒聊,聊ㄚ聊就聊到連續假期的規劃,在得知阿慶已經預訂好臺東的小野柳露營區後,還在考慮是不是上金針山露營的我,馬上改變主意跟著到小野柳湊熱鬧。就這樣,4個小朋友又湊在一起了,不過3女1男的,讓小帥哥有種被孤立的感覺(實際上的確如此),不知道是不是如此,小帥哥合照時都故意扮鬼臉,呵呵!至於一起合露有啥樂趣,那就繼續往下看吧!

 

 

小野柳露營-01.jpg
離開石梯坪沿台11線往南奔馳時,會路過東河包子,這時也開了60幾公里了,下來休息補充一下體力!話說台11縣有夠多固定測速照相機,然後速限不是60就是50,實在很不友善,開起來很累人勒!

 

小野柳露營-02.jpg
離開東河包子後繼續往南,路過水往上流風景區時,想想這輩子聽了N次別人說起,卻從未踏足,這次既然路過了怎能錯過,轉進來瞧瞧囉!

 

小野柳露營-03.jpg
視覺上的錯位效果,親臨現場真的有水往上流的感覺,為了便於觀察,還撿了溝渠旁的枯葉放進去,也有看到小魚在裡頭,看到魚往上游很勵志勒!

 

小野柳露營-04.jpg
離開水往上流後沒多久就會到小野柳露營區,但我們經過家門而不入,因為香噴噴的榕樹下米苔目在呼喚著我們,準備在這飽餐一頓後才去搭營,輕露營的原則就是盡量外食,哈哈!

 

小野柳露營-05.jpg
先來兩道小菜開胃,很美味但得克制一點,因為小菜比主食貴,左邊的松金全豬要180元勒!

 

小野柳露營-07.jpg
主食米苔目上桌囉!

 

 

小野柳露營-06.jpg
我喜歡湯的米苔目,加上一顆滷蛋更是絕配,其實我認為吃米苔目就很過癮了,其它小菜反而會干擾米苔目的味道,真的!

  

小野柳露營-08.jpg
午餐吃飽飽後,乖乖來小野柳露營區報到,然後七手八腳的搭起營來。在這得抱怨一下木頭棚架的設計,為了方便都會從旁邊鑽進鑽出,但那高度很容易在沒算好距離的情況下,一起身就撞個頭冒金星。結果,兩家4個大人都各撞了一次頭,而且都撞很大力,收集了4顆金星,OOXX勒!

 

小野柳露營-09.jpg
跟阿慶的緣分說來有些恐怖,我們是約好各自前來露營區報到集合的,結果我們在臺東市不同地方吃完午餐後,我開了一段距離並在某個路口轉彎時,竟然發現阿慶的車子就出現在旁邊,然後就這樣一起來到露營區報到,真是見鬼了!

  

小野柳露營-32.jpg
我和阿慶是在觀音國中服教育替代役時認識的,因臭氣相投所以好交情一直延續到現在,算一算也十幾年了,真快!

 

小野柳露營-10.jpg
搭好營帳後,小小探險隊迫不及待的往海邊挺進,這回由身手矯健的小帥哥帶隊。這裡有小野柳之稱是因為和北部的野柳在地形和岩石種類上相似,但也因為都是岩岸,雖然奇岩異石很有看頭,但少了讓小朋友可以親水的沙灘了!

 

小野柳露營-35
雖然不能戲水,但在高低起伏的岸邊四處探索也是挺有趣的,但我得在一旁緊盯著,因為還是有隱藏的危險區域得時時提醒他們!

 

小野柳露營-34
不被打擾的兩人世界,聽濤賞浪好不愜意!

 

小野柳露營-13.jpg
走累了休息一下,小帥哥被排擠在後頭顯得有些無辜勒,其實是他自己不合群啦,可能覺得男女授受不親吧,哈哈!!

 

小野柳露營-14.jpg
從海邊回到露營區後,因為離晚餐時間還早,3個小女生兜在一起繼續玩,啥都可以玩啥都玩不膩,我在一旁都看到累了!

 

小野柳露營-33.jpg
既然女生一國,那男生也要團結起來,我就回來陪小帥哥丟棒球運動一下囉!

 

小野柳露營-15.jpg
雖然晚餐的食材已經有簡單準備了,但難得聚在一起,臨時決議開車到附近的甕仔雞加菜。店家的吉祥物"金雞"有夠醒目的,讓你路過不會錯過,廣告效果很讚!

 

小野柳露營-16.jpg
我們外出採購加菜好料時,水某已經開始舞鍋弄鏟準備晚餐了!

 

小野柳露營-17.jpg
一家露營自由,多家一起露營熱鬧,尤其是晚餐時間,大家都磨刀霍霍準備下筷了!

 

小野柳露營-18.jpg
等我要拍攝加菜好料甕仔雞時,它已成了這幅模樣,然後又過了幾分鐘,就屍骨無存了。這一味小朋友很愛,尤其是用附上的雞油來拌飯或拌麵,絕對讓每一碗都見底!

 

小野柳露營-19.jpg
人多好辦事,飯後大家一起動手洗碗筷,畫面右側進行清洗,然後接力將碗筷放在左側的碗籃,雖然感覺滿有效率的,但這幾個接力手也太輕鬆了吧!

 

小野柳露營-31.jpg
飯後時光就是泡茶打屁囉,雖然多帶組茶具占空間,但這樣喝茶感受就是有些不一樣,從我們笑開懷的樣子就看得出端倪吧!

  

小野柳露營-21.jpg
大夥都盥洗完畢後整隊出發,因為阿慶帶我們去營地附近探險,要來趟小小生態導覽!

 

小野柳露營-20.jpg
小野柳的岸邊步道有不少寄居蟹,但阿慶說這隻大寄居蟹住的是海砂屋,因為牠背的是蝸牛的那輕薄不耐用的殼,生命容易收到威脅。會有這現象是因為大的貝殼難尋,在找不到大貝殼棲身的情況下,只好委屈窩在蝸牛殼裡了!所以,不僅不可以亂抓寄居蟹回家,連海邊的貝殼就不要撿,讓寄居蟹能找到耐用安全的家!

 

小野柳露營-22.jpg
這一晚大家睡得還不錯,連外睡帳篷容易睡睡醒醒的我也才半夜醒來一次上廁所,滿好的!

 

小野柳露營-23.jpg
早餐過後,各自慢慢收拾營帳器具準備再度啟程,我們繼續往南前往屏東,阿慶一家人則繼續往北前往花蓮,祝福彼此剩餘的旅程繼續留下美好回憶囉!

 

小野柳露營-24.jpg
相較上一張女子組的合照,我們男子組有點掉漆喔,小帥哥要嘛就面對鏡頭扮鬼臉,要嘛就不理會鏡頭,真的挺有個性的!

 

小野柳露營-26.jpg
把握最後相聚時刻,這三位姐姐又無形中排擠弟弟了,只能說男女大不同,下回更多家一起露營的話,弟弟就不擔心沒玩伴了!

 

小野柳露營-27.jpg
前往屏東的路上,我們又來到太麻里的阿美報到,因為此時是釋迦的產季,都來到臺東了,當然不可以錯過!

 

小野柳露營-28.jpg
跟ㄚ球臉一樣大的釋迦王,這吃起來一定很過癮,不過我們務實點,還是買適中的SIZE就好!

 

小野柳露營-29.jpg
臺中的ㄚ嬤也超愛吃釋迦,立馬寄兩箱回去孝敬老人家!

 

小野柳露營-30.jpg
老闆娘瞧我們買的豪氣,也開心的現宰一顆鳳梨釋迦招待我們,不過鳳梨釋迦超甜,我們比較愛一般釋迦,但一般釋迦還得等熟成無法現吃,可惜!

 

在品嚐釋迦開心結束臺東小野柳露營之旅後,我們準備前往屏東山地門落腳,不過後來因為天氣不佳,加上沒能找到有棚架的營位,臨時決定提前回台南老家過夜,我們的輕露營之旅就告一段落了,可惜沒能將露營的足跡留在屏東山地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