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輪霸西濱200K-26.jpg

雖然彼此的車齡都不算短,但和老弟一起出席大型單車活動倒是頭一遭,值得紀念一下!但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們竟然挑了非常硬斗的輪霸西濱200K,在有關門時間壓力下,兩人拼命往前踩,也不敢休息太久,真的是很自虐的單車活動!最後我的成績是9小時59分33秒,竟然闖入10小時內,真該吃個大餐好好慶祝一下。剛剛回到家後,經FB提醒才知道今天是老弟的生日,這應該是個很難忘了慶生活動吧!下回請FB一早就提醒,那我還可以去7-11買個杯子蛋糕表示一下ㄇㄟ!

 

 

輪霸西濱200K-01.jpg
活動出發時間是6:30,我們約6:00集合,開車來到64快速道路八里出口,和去年一樣,出口處依舊回堵,還好我今年比較早出門,所以等個10來分鐘就順利下去了!

 

輪霸西濱200K-02.jpg
出發前先和老弟來張合照,參加200K台北主場的車友是貼紅色號碼。為了這次活動我還特地添購長車褲,同事的經驗是這樣腿部肌肉比較不會酸痛,事後證明還挺有效的,後悔沒有早點入手!

 

輪霸西濱200K-04.jpg
閃雷車隊這次出動4人,去年的輪霸西濱100K可是6人全體出動勒(2017輪霸西濱100K)!

 

輪霸西濱200K-03.jpg
出發前一刻,想不到要騎200K的車友這麼多,一路上應該不會寂寞了!

  

輪霸西濱200K-33.jpg
這張是在"瘋迷PhoMi"網站上購買的,單張$149,很難得的是將我們一行5人都拍進去,這是出發沒多久拍的,因為之後我們就沒有5人同行過了!

 

輪霸西濱200K-34.jpg
這張同樣也是在PhoMi購買的,攝影師辛辛苦苦拍照,支持一下讓他們有動力繼續幫大家拍帥氣的照片囉!其實另一個網站"尋寶網"也會有活動照片,但那不會幫你辨識號碼,得自己一張張找,但這次在尋寶網都沒找到我的照片,就放棄乖乖去PhoMi付費了!

 

輪霸西濱200K-36
這張是從"自行車筆記"網站免費取得的真是佛心來著,感恩!

 

輪霸西濱200K-05.jpg
路上看到騎大輪胎的車友,速度還不慢,真的很強!

 

輪霸西濱200K-06.jpg
抵達35K處的第一個休憩點,剛開始還很有衝勁,只花1小時就到了,均速約35km/hr!

 

輪霸西濱200K-07.jpg
大家趕緊把握機會補充能量,吃點麵包和香蕉,但也不敢停留太久,吃吃趕緊繼續上路囉!

 

輪霸西濱200K-08.jpg
休息時,捕獲靚車一台"來自法國的LOOK 795",線路都隱藏起來了,看得我直流口水。但也只能流流口水,售價可是6位數起跳的!

 

輪霸西濱200K-09.jpg
離開第一個休憩點沒多久,突然出現一台Ubike,這老兄應該不是騎它來完成200K吧!

 

輪霸西濱200K-10.jpg
64K處的第二個休憩點"新竹代天府",這回我們都是到休憩點才停下來,不像去年中途想休息就休息,因為今年時間壓力大,不敢偷懶!從35K到64K花了約1小時10分鐘,均速往下掉了!

 

輪霸西濱200K-11.jpg
離開第二休憩點後,陽光漸大,這對體力的耗損極為不利,默默祈禱雲兒趕緊出現吧!

 

輪霸西濱200K-12.jpg
雖然在第二休憩點吃了不少香蕉了,但沒多久我突然覺得血糖偏低,趕緊從後背口袋掏出口糧開吃,而且為了節省時間都沒有停下車來,這種情況下還可以拍照記錄,也滿佩服我自己的,哈哈!

 

輪霸西濱200K-13.jpg
歷經4小時10分鐘後,我們終於抵達101K的折返點"苗栗媽靈宮",這時大家真覺得飢腸轆轆了,趕緊用餐卷換了炒飯和貢丸湯,直接就地開吃!

 

輪霸西濱200K-14.jpg
老弟晚我們約15分鐘抵達折返點,回程決定和他一起出發,這才有個伴ㄇㄟ!

  

輪霸西濱200K-16.jpg
休息夠了,準備折返北上,還有101K等著我們勒,希望不要有太強的逆風,不然鐵定GG的!

  

輪霸西濱200K-18.jpg
肚子裝滿滿囉,但也在這停留了40分鐘,這樣好像休息太久了,趕緊再出發吧!

 

輪霸西濱200K-19.jpg
趁停紅綠燈幫老弟留影一下,這傢伙怎麼穿起車衣車褲後,突然覺得很高大,怪怪!

 

輪霸西濱200K-20.jpg
老弟回程時一直喊說座墊位置不太對,明明有工具在車上就抽空下來處理一下ㄇㄟ,拖到現在。微調之後,似乎改善了些!

 

輪霸西濱200K-21.jpg
這裡是最後一個休憩點了,約167K處,離終點還有35K,看來要在關門時間內抵達是絕對沒問題了,先比個勝利的YA吧!

 

輪霸西濱200K-22.jpg
回程騎得還算順利主因是逆風情形還是有但不嚴重,不像去年簡直是搞死大家了。逆風雖然不大但也盡量跟車,出發沒多久就遇上小有規模的車隊,帶著大家一起破風,尾隨在後的我們覺得超讚的。可惜~這車隊只讓我們跟了幾公里後就停在救援車旁休息了,害我們一整個失落,只好繼續尋找下一個目標。要順利完成長距離單車活動,跟屁蟲戰略(尋找破風手)是很重要的!

  

輪霸西濱200K-24.jpg
輪霸西濱200K的證書和獎牌順利到手了,當下有啥心得嗎?簡單一句話"就是爽"!

 

輪霸西濱200K-25.jpg
閃雷小隊的阿良和阿俞先抵達終點,我晚了約5分鐘,雖然事一起離開最後的休憩點(165K),但離終點10公里時我整個人就放鬆了,速度整個慢下來。而老弟在165K時休息比較久,又晚了我約10分鐘抵達,但豪哥就遲遲未見蹤影,所以就我們4人先留影紀念一下了!

  

輪霸西濱200K-27.jpg
輪流咬個獎牌紀念一下!

 

輪霸西濱200K-28.jpg
這獎牌看起來似乎不錯吃喔!

 

輪霸西濱200K-29.jpg
準備打包回家囉,期待下一回的閃雷小隊單車活動!

 

輪霸西濱200K-35
豪哥足足晚了我們40分鐘才抵達終點,看來體能得好好訓練一下喔!

 

輪霸西濱200K-30.jpg
等豪哥回來的我又順便補拍了一張獨照,留下完美的Ending,哈哈!

 

輪霸西濱200K-31.jpg
沿途路線的GPS記錄
https://active.brytonsport.com/trackDetail?id=EbfvpjaDgS6ACaJSY

 

輪霸西濱200K-32.jpg
回到終點後GPS記錄忘記馬上終止,又多記錄了一些里程和時間,這回均速有維持在25km/hr左右,自己覺得還不賴喔!

 

輪霸西濱200K-37
這是速度隨時間的變化圖,停留在0就是在休憩點補充能量的時間點,折返點處停留了滿久的,而回程則因為紅燈的關係有較多次的顯示0,最末端時間10:07:18其實已經抵達終點,但記錄器忘了關,又多了一段(約30分鐘)不必要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