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厭亭lost-10.jpg

這天~我和阿民、阿俞特地請假一天要來去挑戰不厭亭,就是要拼年底前完成此一目標。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幾經曲折後,只有阿民騎了「雙溪火車站-不厭亭」這段10公里的上坡路,留下了上頭那張帥氣的照片,而我和阿俞純粹是開車賞風景,怎麼會這樣勒,且往下看照片說故事吧!

 

 

不厭亭lost-01.jpg
一早,送完水某上班和小朋友上課後,我乖乖的騎上小綠綠,然後路過寶藏巖裡的寶村,為小綠綠留下路過此地的照片!

 

不厭亭lost-02.jpg
因為集合點在木柵動物園,我一個人孤獨的騎在景美到木柵的河濱自行車道,遇見可愛的塗鴉,又忍不住停下來拍照了!

 

不厭亭lost-03.jpg
因開車出門時地上是濕的(前一晚雨勢不小),加上山區灰矇矇的,我們三人在木柵動物園集合後就開始猶豫不前,加上這天不知為啥鬥志不高,商討後臨時決定不騎了,就開車前往雙溪看看天氣如何再決定!

 

不厭亭lost-04.jpg
結果~老天爺懲罰我的意志不堅,在騎回公館開車出來後,我在停紅燈時因剛綠燈正準備起步的當下,突然車後"碰"的一聲,我們3人在車內感受到一個晃動,短暫失神後我才會意到車子後方被A了!一邊內心喊"雖小"一邊打110請警察來處理!

 

不厭亭lost-05.jpg
車禍地點是在景美橋旁,還好已經過了上班時段,雖然車流依舊,但沒有嚴重影響交通,還好!

 

不厭亭lost-06.jpg
我的後保險桿被對方的前車牌A了個洞,上頭的板金有擦傷,然後後車廂門關起來會有異音!小凹上回是左邊屁股被A(點這),這回是右邊屁股,均衡一下喔!

 

不厭亭lost-07.jpg
還好是小小車禍,所以兩位無辜的乘客阿民和阿俞還有心情說這是難得的體驗,哈哈!

 

不厭亭lost-08.jpg
車禍處理完後,雖然心情有點悶,但還是照原計畫驅車前往雙溪,然後找了家麵店吃午餐,順便討論等等的攻頂(不厭亭)計畫。

 

不厭亭lost-20
因為我今天已經沒啥心情騎車,但阿民仍舊衝勁十足,所以我們討論出來的計畫是阿民就從雙溪火車站出發攻頂,我先開車載阿俞上不厭亭,留她在那散步等我們,然後我騎車往下滑和阿民會合,然後再回頭騎上一小段路。但我在不厭亭將小綠綠從小凹卸下時,山頂開始下雨,所以我又乖乖把小綠綠放回去車上,哈哈!山頂下雨後,我們又開車下山想去接阿民,免得他淋雨,結果下山沒多久雨就停了,簡直是跟我作對,唉~罷了!我今天就是沒有騎單車的命,鼻子摸著又開車回山頂,然後下車散步等阿民的到來!

   

不厭亭lost-14.jpg
下回~我一定要風雨無阻的挑戰不厭亭成功,這是必勝宣示!

 

不厭亭lost-11.jpg
我們在不厭亭那為阿民吶喊打氣,還拍下阿民衝終點線時的帥氣模樣,害我突然有些落寞,為啥沒有我ㄚ!

 

不厭亭lost-12.jpg
山上天氣真的不太好,讓這美麗的102縣道有些孤寂!

 

不厭亭lost-13.jpg
在不厭亭賞完風景後,把阿民的單車弄上車子,準備下山回家囉!

  

不厭亭lost-15.jpg
我們沒有開原來的路回家,而是北下瑞芳順道要去九份走走,因為時間還早,太早回去也是得傻傻的等小羽小球放學。而下瑞芳的這條路風景很美,我們還特地停下來遠眺被雲籠罩的基隆山!

 

不厭亭lost-16.jpg
把車停在遠離喧鬧老街的地方,然後順著九份山城的羊腸小道拾階而上!

 

不厭亭lost-18.jpg
結果我們在羊腸小道亂鑽的結果,還是不小心撞進這塞滿人的老街,走走停停的好累人ㄚ!

 

不厭亭lost-17.jpg
來九份的目的很單純,就是想吃碗熱騰騰的九份阿柑姨芋圓,而且是有加桂圓(龍眼乾)的,好吃到把今天的陰霾一掃而空!

  

不厭亭lost-19.jpg
準備離開九份結束今天的活動了,就用這隻在九份遇到的乖巧貓咪作Endi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