崁仔頂01.jpg

大學在基隆混了4年,卻在畢業十幾年後才初訪孝一路上的崁仔頂漁市,而且是凌晨3點多,ㄚ是有這麼想吃海鮮嗎?其實,這趟漁市之旅來得突然,原因就不多描述了。但我願意前來的主因就是看能否拍到讓自己感動的照片,因為拍照的念頭已經沈寂好一陣子了,需要好好激勵一下才行。至於是否有達到此目的,我想應該是沒有,但這樣的體驗也是難得,還不賴啦!不過,年紀漸漸大了,不適合半夜在外頭趴趴走,跟著漁貨專家走馬看花一輪後,也沒下手買啥新鮮漁貨,真的是去純湊熱鬧的,然後就趕緊溜回家睡回籠覺囉!

 

 

崁仔頂09.jpg
閒晃前,先來熟悉的廟口補充能量,這時間來(凌晨3點多)有營業的攤位不多,還好還能吃到喜歡的鹹粥和雞捲!

 

崁仔頂02.jpg
這漁市的規模不小,而且是以批貨為主,散客來到這會有誤闖叢林小白兔的慌張,就像我們家,哈哈!

 

崁仔頂03.jpg
這裡的老闆大都精力充沛且挺有個性的,十足的海口人模樣喔!

 

崁仔頂04.jpg
令人眼花繚亂的漁貨,到底該從何下手ㄚ!

 

崁仔頂05.jpg
好誘人的超大文蛤,想下手卻不敢問,心想價位鐵定嚇人,我是口袋很淺的小孬孬,哈哈!

 

崁仔頂06.jpg
這裡其實不太適合帶小朋友前來,一來道路狹小往來貨車及推車多,二來路面濕滑。但我們還是得把小羽小球帶出門,總不能留她們自己在家睡覺,這也是我在現場無法好好拍照的原因,得顧著免得彼此走失了!

 

崁仔頂07.jpg
帥氣的阿伯應該是已經完成賣魚的任務,開開心心的準備回去休息吧!

 

崁仔頂08.jpg
手腳俐落在剝蝦殼的阿姨,好吃易入口的蝦仁就是這樣來的!

 

 崁仔頂10.jpg
三不五時就會切換到高對比黑白模式,滿地漁貨在等待有緣人來趕緊將它們運走!

 

崁仔頂11.jpg
一家家魚行前熱鬧的很,這就是崁仔頂的活力ㄚ!

 

崁仔頂12.jpg
我們唯一下手買的東西竟然是漁市旁的油飯攤,這有點搞笑喔!但不用擔心,因為好鄰居(真正的漁貨專家)會幫我們載回新鮮又便宜的漁貨,我們這個吃客不要拖累人家就好,乖乖先回家睡回籠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