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hon-01.jpg

已經得了咖啡上癮症的水某心血來潮,要我弄個Siphon來玩玩,要敗家當然二話不說,簡單3步驟,隔天PChome 24H就將東西送到囉!雖然知道這是個很費工的玩意,還先上網看影片學怎麼沖泡,但初體驗仍弄得我手忙腳亂的,所以麻煩吵著用的水某趕緊學好上手,我要安份一點回去手沖囉!

 

Siphon-02.jpg
小球對沖泡咖啡興致很高,認真的在一旁看老爸怎麼操作,但這得用火,現階段我是不太敢讓她嘗試啦!

 

Siphon-03.jpg
看著下壺裡的水慢慢沸騰冒泡,這是用Siphon煮咖啡的樂趣之一!

 

Siphon-04.jpg
大部分的水都被推升到上壺後,還得煮上30秒左右,還有第一次的攪拌!

 

Siphon-05.jpg
移走酒精燈後,下壺空氣冷卻壓力變小,故上壺煮好的咖啡就被吸到下壺,而咖啡渣則被過濾下來留在上壺,然後形成這幅模樣!

 

Siphon-06.jpg
雖然還不能幫忙用Siphon煮咖啡,但用不一樣的器具倒咖啡也是挺有趣的,小球真是個貼心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