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露營趣-27.jpg

和好友們的這一露,原本敲定在9月,印象中那時候的天氣挺適合戲水的,後來因故挪到10月,結果遇上東北季風和卡努颱風的共伴效應,臺灣的東部和北部都下雨下得一塌糊塗,害我這個發起人一直考慮是否延期。

 

還好,這次預訂的露營場地"梅淮"是有雨棚的,加上露營前一天當台北大風大雨時,營地主人回報僅是無風小雨(差個縣市的天氣有差麼多喔)。為了把握與好友們的相聚,我就毅然決定風雨無阻的前往囉!雖然順利和好友們度過愉快的週末,但下雨天仍大大降低戲水的樂趣,加上又不能在空曠處打鬧嬉戲,讓小朋友多了許多時間猛盯手機和平板,金害!

 

 

1014露營趣-02.jpg
幾年前就嚷著要去阿慶竹北的家坐坐,這回是在新竹尖石露營,就決定先來阿慶家打擾一下,然後在一起前往梅淮。結果~阿慶竟然在今年初偷偷搬了新家,而新宅就在舊宅附近,怎麼跟我家換屋情況差不多!然後我們就在新家的大餐桌上享受阿慶的好廚藝,真好!

 

1014露營趣-01.jpg
前一張餐桌上的美食只是前菜,現在廚房裡鐵鍋上的牛排才是主菜

 

1014露營趣-31
主廚上菜囉,擔心小朋友會怕略帶有血的肉汁,主廚還先稍微擦拭一下,很用心喔!

 

1014露營趣-03.jpg
厚約3公分鮮嫩且少筋的牛排超美味,害水某直打聽阿慶在哪買的(Costco的安格斯牛排),還有料理的步驟。在阿慶家心滿意足飽餐一頓後,開心的一起出發去露營囉!

 

1014露營趣-04.jpg
這次的梅淮營地是在新竹尖石,營地旁的潺潺溪水是錦屏溪,從照片看來,這營地的景色真不賴!

 

1014露營趣-05.jpg
梅淮是老營地了,以前的評語好像不太好,這2年換年輕人經營後,也慢慢累積好口碑了。這裡的營位都是有雨棚的,所以明知天氣不好會下雨,我們還是依約前來囉!

 

1014露營趣-06.jpg
雨停的時候,小朋友們迫不及待的往溪裡跑,大人當然得亦步亦趨的跟著。可惜天氣有點涼,大家只能拿著小漁網撈撈小魚小螃蟹,但只要腳能踩進水裡,就覺得很開心!

 

1014露營趣-07.jpg
童軍經驗豐富的呂爸用保特瓶做了捕小螃蟹的陷阱,結果傍晚去檢查時,還真的捕到一隻小螃蟹,超強的啦!

 

1014露營趣-08.jpg
可能下雨的關係,溪流看起來挺湍急,所以得緊盯著小朋友在淺水區戲水!

 

1014露營趣-09.jpg
整團裡頭年紀最小(小一)也最活潑,所以阿慶得採1對1緊迫盯人方式跟著,辛苦囉!

  

1014露營趣-11.jpg
各家大廚開始張羅最令人期待的晚餐!

 

1014露營趣-12.jpg
因大廚人數夠,加上料也備得差不多了,所以水腳們樂得在一旁輕鬆。我還點了汽化燈幫她們營造氣氛,不賴吧!

 

1014露營趣-13.jpg
各家料理就阿慶家最豐盛了,那個蝦仁蛋炒飯的蝦仁好像不用錢似的,一大把一大把的加進去,結果後來因為蝦仁的含水量太高,炒飯後來有些濕濕的,阿慶大廚很些悶,不過我們依舊吃得很開心啦!

 

1014露營趣-14.jpg
各家上菜秀,滿滿整桌的美味料理,開動!結果是有點吃太飽,吃得時候開心,吃完肚皮難受,傷腦筋!

 

1014露營趣-32
阿慶的蝦仁蛋炒飯最晚上桌,然後又香又超有料,所以一喊開動,大家趕緊人手一碗蛋炒飯,開心的大快朵頤起來!

 

1014露營趣-15.jpg
小鬼們一不注意就黏著手機遊戲,有一款Minecraft創世神在他們這年齡層挺盛行的,因為可以連線互動,玩得超專注!

  

1014露營趣-16.jpg
為將小朋友們的專注力從手機上移走,決定組成補蝦大隊,往溪邊挺進囉!

 

1014露營趣-17.jpg
偶然發現的小青蛙,身形滿修長的,引起我們一陣騷動!

 

1014露營趣-18.jpg
因為溪流湍急了些,可以發現蝦蹤的地點很少,7~8個小朋友的收穫量才這些,反而是小螃蟹比較捧場。謝謝這些小蝦小蟹帶來的樂趣,隔天一早就趕緊放生了!

 

1014露營趣-19.jpg
夜深了(約晚上11點),大家都洗過舒適的熱水澡,坐在一起喝茶、喝咖啡又喝酒的,也都哈拉的差不多了,準備熄燈入帳找周公囉!

 

1014露營趣-20.jpg
昨夜雨勢不斷,加上潺潺流水,在帳篷裡總覺得雨勢頗大,想說會不會一早起床,營地處處積水勒!還好,其實只是小雨不斷,所以吃完早餐後,決定去營地外頭散散步!

 

1014露營趣-21.jpg
營地附近也沒啥登山步道或小徑,我們只好沿著馬路(竹61)來個雨中散步!

 

1014露營趣-22.jpg
這條跨溪小橋就是我們的折返點囉!

 

1014露營趣-23.jpg
謝謝阿慶幫我們拍張全家福,淡顏色偏黃勒,怪怪的!

 

1014露營趣-24.jpg
散步回營地後,時間還早,怕小朋友們又沈溺在手機遊戲裡頭,趕緊抓來一起動手做"投石器"。這是小羽在自然科學社團上學到的,我們把它的大小放大4倍,看威力是不是也會增加4倍,哈哈!

 

1014露營趣-25.jpg
貪心的將骨架放大4倍,但骨架本身的強度不足,發射威力不如想像中的威猛,有些可惜,不過小朋友還是玩得很開心啦!

 

1014露營趣-26.jpg
快接近中午時,雨勢停了,大夥趕緊把握離開前的時間下水,沒魚蝦可以抓,那就互相潑水涼快一下囉!

 

 1014露營趣-28.jpg
難得聚在一起,怎麼可以草草分手勒,大夥驅車前往芎林交流道附近的"臺灣古早味甕窯雞"餐廳集合。這餐廳明亮寬敞,停車場也滿大的,人多聚餐的話,是不錯的選擇喔!

 

1014露營趣-29.jpg
甕窯雞上菜囉,請在地人阿慶幫忙將雞大卸八塊,頓時香味四溢,好餓ㄚ!

 

1014露營趣-30.jpg
另一桌也是請在地人安哥操刀,這動作看起來有點太秀氣囉!這裡的餐點不貴,菜色超多,一桌吃下來才2100,用這一餐當作此行的句點,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