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07回台南-11.jpg

好像有一陣子沒台南看ㄚ爸ㄚ母了,趁4天的雙十連假,趕緊安排回老家一趟!這次回台南也沒有特別去哪走走,倒是吃了不少美食,所以就下個"回台南吃好料"的標題。而開頭的第1張照片是小羽吞食夕陽的模樣,應該滿應景的!

 

20171007回台南-01.jpg
這回從新北出發要直接殺回台南,沒有要在台中停留休息,但路途實在有些遙遠,我又超討厭開無趣的高速公路(會想睡),所以中途換水某接手讓我可以小睡片刻。水某開車的模樣真是帥氣,應該多多開車才是ㄚ!

 

20171007回台南-02.jpg
回台南途中想說去位在嘉義太保的故宮南院走走,沒去過ㄇㄟ,但開到嘉義時突然發現地圖附近有家"品皇咖啡"觀光工廠。中了咖啡癮的水某因為一早到現在都沒喝到咖啡,所以決定先前往品皇看看。一進來品皇就感受到濃濃的鄉土味,門口旁的金龍搶咖啡杯裡的珠珠不知道有啥意涵,真覺得俗又有力,很適合我和它們合影,然後抓小羽小球來陪伴,哈哈!

 

20171007回台南-03.jpg
這個在地球各緯度上擺滿品皇咖啡杯的裝飾,是代表品皇咖啡的全球化野心嗎?故意仰角拍攝家裡的3個女生,營造出腿長的效果,不過我覺得我們家兩個女兒腿真的是滿長的啦,哈哈!

 

20171007回台南-04.jpg
老爸也想上一下鏡頭,請小球幫忙掌鏡,構圖還不錯但有些手震就是了!

 

20171007回台南-05.jpg
我們只在品皇咖啡觀光工廠待30分鐘吧,然後試喝了2杯咖啡,啥東西都沒買就走人了,口味不合啦!轉往故宮南院前,我們先殺到附近太保市的排隊美食"真好味鴨肉飯"準備填飽肚子。其實就算多好吃,我對排隊美食一向興致缺缺,但想說時間剛好是店家剛開始營業半小時而已,應該不會有啥人吧,結果我錯了!

 

20171007回台南-06.jpg
排了30分鐘才吃到的美食,美味的鴨魯飯和土魠魚羹,真的名不虛傳,尤其是鴨魯飯,超合我的胃口!其實會排那麼久反而都是在等當地人的外帶便當,店裡4個人有3個在處理電話訂單,1個在處理現場人潮,所以才會等這麼久。

 

20171007回台南-07.jpg
終於來到故宮南院了,停車場離場館有一大段距離,此時太陽很大,四周又荒涼的很,搞得我們有些提不起勁來!

 

20171007回台南-08.jpg
很有特色的跨湖大橋,但感覺像是人工湖,青苔長的頗嚴重,讓水有些濁濁的!

 

20171007回台南-09.jpg
先來1F的兒童創意中心逛逛!

 

20171007回台南-10.jpg
耗掉大半時間的編織遊戲,結果逛完兒童區後,我們一個個都顯得體力不繼,然後就臨時決定打道回府,結果只在故宮南院待了1個小時,真是遜掉了!

 

20171007回台南-12.jpg
回到台南老家後,晚餐前二舅來家裡坐坐,順便推薦去他親家的地盤茄萣吃好料,而這裡就是頗負盛名的黃金海岸,所以吃飯前先來海岸邊看夕陽!

 

20171007回台南-13.jpg
帶著女兒戲水的好爸爸,這畫面很有fu!

 

20171007回台南-14.jpg
等等就要去吃飯了,沒時間下去玩水,小羽和小球只好在旁邊堆堆沙丘過過來海邊玩的癮!

 

20171007回台南-16.jpg
到海邊賞完落日後,趕緊來排隊平價美食"海魚翅火鍋"吃晚餐,我們在海邊玩的時候,阿母已經先來領號碼排了,然後我們又等上十幾分鐘才有位置,不愛排隊吃美食的我竟然這一天的午、晚餐都等超過半小時,太反常了!

 

20171007回台南-15.jpg
不過,能家人一起吃美食,多等一會兒是值得的啦!這裡是自助式火鍋店,看盤子計價,我們一整桌吃下來才1,800元,而且是有點了較貴的魚翅($560)和鯊魚皮($310),若去掉這兩樣,多吃肉片的話,也許1,000元就搞定了,一大桌人勒,真的平價到讓我嚇一跳!話說現在推廣少吃魚翅,那以後來這我還是從善如流好了,既吃得心安又便宜!

  

20171007回台南-17.jpg
連假第2天,一早被徵召來果菜批發市場幫忙,阿母在裡頭賣中式早餐。季節已經入秋,早上6點多了天色才微亮,不過市場裡頭早就人聲鼎沸,熱鬧的很!

 

20171007回台南-18.jpg
忙了一個上午,回家洗澡後睡個飽飽的午覺,然後下午四點多精神飽滿的來赴二舅家的烤肉趴。

 

20171007回台南-19.jpg
二舅家的烤肉趴人多到好像封街一樣,因為屋前馬路少有車輛通過,一群人就在屋前馬路旁大快朵頤!

 

20171007回台南-20.jpg
愈夜愈熱鬧,這一烤耗了快4小時,吃到肚子都凸出來了,金害!

 

20171007回台南-21.jpg
飯後的小小娛樂,小朋友最愛的仙女棒登場,這些阿公們只要看到兒孫們開心,他們也就跟著笑到合不攏嘴囉!

 

20171007回台南-22.jpg
本團年紀最小的亮亮,好像還沒滿周歲勒,古錐的很!

 

20171007回台南-23.jpg
這趟台南返鄉之旅雖然少了家鄉的道地小吃,但著實吃了不少好料,就用小羽小球這開心的一跳結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