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jpg  

有美魔女之稱的Suli姐是小羽的乾媽,是不是也順便成為小球的乾媽我也不太清楚,反正都讓她們叫Suli乾媽還挺順口的!Suli姐不太愛在外頭趴趴造,因為常常曬太陽不OK(這可是當美魔女的要件之一),所以這回烈日當頭的,還跟著我們家在外頭混上一整天,著實不易,這得好好紀錄一下!這回雖然是重遊金瓜石(結婚十週年),但在離鄉遊子Suli且的引領下,我們去了水湳洞的特色景點,拍了美麗的照片,收穫不少喔!

 

 

01.jpg  
出遊的第一站,直奔金瓜石土雞城吃美食,我們挺懷念這裡的皮蛋地瓜葉和菜脯雞湯,加上Suli姐的老家就在附近,所以帶她來嚐嚐!

 

04.jpg
吃飽後不想馬上離開,因為外頭太陽很大ㄚ,加上今天中午沒啥客人,就留在餐廳裡拍照,這張是Suli姐拍的,時機抓的不錯,我們的表情看起來輕鬆又自在!

 

06.jpg
老闆娘看我們拍上癮了,特地帶我們到隔壁用餐區看她自豪的3D壁畫,聽說請師傅花了不少時間才完成的,而且每一幅畫都有含意,真是長知識了!

 

07.jpg
小羽小球知道今天和乾媽出門玩,還特意穿上小洋裝,真的有小女人的感覺了。不過Suli姐一身雪白褲裝打扮,更是搶眼!

 

03.jpg
Suli姐拍上癮了,和小羽小球在餐廳周圍拍得不亦樂乎!

 

02.jpg
這種擺拍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不過挺逗趣的啦!

 

08.jpg
離開土雞城後,來到Suli姐的故鄉水湳洞走走,不過外頭太陽正大,先躲到遊客中心裡頭的餐廳"山城食堂"休息!

 

09.jpg
等待餐點的同時,突然發現這個角度挺美的,老實說,大熱天喝杯冰涼的白開水最舒服了!

 

10.jpg
這裡的咖啡採"虹吸式"沖泡,我原本在家也想嘗試,但嫌清洗麻煩,現在突然又有些心動了,改天可能會帶一組回家吧!

 

12.jpg
沖泡出來的咖啡滿好喝的,而另一個重點是咖啡杯的巧思,杯緣一邊薄一邊厚,這會讓咖啡入口時,接觸到的舌頭部位略有不同,使得口感有些差異,增添品嚐時的樂趣!

 

19.jpg
在餐廳內充電後,坐不住的三人又殺到餐廳的陽台座位區拍照了,Suli姐還會教小羽小球怎麼擺pose,感覺小球學得比較到位喔!

 

13.jpg
哇~咱家小球感覺好有知性美喔,聽說是姐姐小羽教她擺的pose,厲害喔!

 

14.jpg
在山城餐廳充分休息及拍照後,一行人前往Suli姐的老家。

 

26
Suli姐老家已經賣給民宿業者,即將成為雪白建築的一部份,其實原本的樣子比較適合水湳洞,但業者似乎認為引進國外某些特色建築樣式就會吸引顧客,能不能融入這個區域似乎不是他們會關心的議題!

 

15.jpg
視野超棒的瞭望台,可是太陽很大ㄚ,小球都皺眉頭了!

 

20.jpg
Suli姐時機抓的真棒,讓我們一家人都展露自然的表情與笑容!

 

16.jpg
這個玻璃小屋擁有得天獨厚的絕佳視野與美景,聽說入夜後還可以坐在裡頭仰望滿天星斗,But~盛夏的此時此刻,待在裡頭大概只有變成人肉串燒的份吧!

 

18.jpg
離開玻璃小屋後,繼續走到另一個觀景平台,可以清楚瞭望陰陽海的面貌!

 

21.jpg
離開水湳洞後,時間好像還早,又順路殺到基隆的海洋科技博物館晃晃,來到這也沒做啥,就看了場 IMAX 3D 劇場,然後吃個冰棒就閃人了!

 

23.jpg
回程~看著沿途的海岸線心頭癢癢的,又停下來走走,今天的行程真的超隨性,還好Suli姐今天拼了,就是跟著我們拋頭露臉到底囉!

 

24.jpg
停下來看海的收穫之一,帶枝小小的漂流木回來當空氣鳳梨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