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往年~漫長的暑假都讓小羽小球在臺中陪阿公阿嬤逍遙的度過,想想好像讓她們放得太鬆了,也幾乎變成超級電視兒童,所以今年就幫她們安排兩個禮拜的游泳及圍棋課。其實想安排更長時間的,但對於往年寒、暑假都不需要花錢安頓小朋友的我們,今年才知道要讓小朋友待上整天的活動,一項比一項貴ㄚ!在幾經抉擇後,終於敲定上午游泳課下午圍棋課,一動一靜、一個運動身體一個活用腦袋,滿不賴的!

 

為了上游泳課,小羽小球還吵著要買新泳衣,想想也該買新的了,之前都是承接堂姐穿不下的,有時候會覺得穿起來太可愛,現在年紀漸長不適合囉!這次小羽小球意見相同,都想穿競速型的一件式泳衣,可能是上次看小又姐姐穿了,兩個都覺得好看吧!一件式泳衣穿脫方便,身形也會比較修長一點,這次兩姊妹的眼光我也滿認同的,哈哈! 

 

 

02.jpg
上課囉,下水前當然要好好暖身一下,還搭配小朋友喜歡的卡通配樂,不錯的開場喔!

 

03.jpg
開班第一天,教練先來個能力分組,這班有十幾個小朋友,共分成3組,這樣每一組的泳技不會落差太多,教學上會比較有效果。

 

04.jpg
小羽小球的泳技差不多,屬於入門了(會踢水和划手)但離真正會游還早,而這樣程度的小朋友也比較多,所以這一組剛開始有9位小朋友,但教了半小時後,又拉走2位小朋友去另一組(程度較好的)。教練隨時調整組別,這樣的教學我覺得滿不錯的,然後一組剩下7位也比較剛好!

 

05.jpg
畫面中的小球(粉紅色泳衣)正奮力踢水及划手,教練在一旁緊盯著,隨時調整學生的動作!

 


看一下游泳情形!

 

06.jpg
游泳池四周是大面積的玻璃牆,反射出陽光照射下的沁涼泳池,我也好想下去涼快一下,夏天學游泳真是棒透了!

 

07.jpg
在公館洛德城堡上游泳課的好處不僅是交通方便(走路就到),而是上完70分鐘的游泳課後,還可以續攤到戶外的水上樂園玩。一來到水上樂園,小羽馬上失心瘋的體驗一下小型滑水道,過癮ㄚ!

 

08.jpg
相對於失心瘋的小羽,妹妹小球就顯得成熟穩重多了,看姐姐滑下去沒事,她才緩緩的跟著往下滑,哈哈!

 


戲水樂無窮!

 

19
低滑水道暖身後,當然要挑戰高滑水道囉,一樣姐姐小羽上陣試滑,入水姿勢不賴喔!

 

20
有了姐姐開先鋒後,妹妹小球也提起勇氣上陣,不過她選擇速度較慢的入水方式,偷偷的將身體坐直!

 

09.jpg
因為這時段水上樂園沒什麼人(熱翻了),小羽小球一下子就把高、低滑水道玩膩了,然後兩人就去租大泳圈玩漂漂河。話說大泳圈為啥還要花錢租(2小時50元),進來水上樂園都已經有收門票了,這也太小氣了吧!

 

10.jpg
上游泳課和玩水上樂園剛好耗掉整個上午,吃完午餐後,我們要搭捷運去大安站的中華棋院上圍棋課了,準備在那打發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因為這樣的活動維持兩週,打算帶小羽小球走了2-3次後就放手讓她們自己搞定了!

 

11.jpg
好熱鬧的圍棋教室,有老有少但就很少看到中(這時間中年人大多在上班吧),老少配真是有趣的畫面!

 

12.jpg
上課時間是1.5小時,其餘時間可以待在圍棋教室吹冷氣,看是要下圍棋、練習圍棋或看書都OK,算是打發時間的好地方,而這也是我們安排小羽小球來上圍棋課的原因之一!

 

13.jpg
小羽小球去圍棋教室後,我就偷溜到統一時代百貨5F的"鳶屋書店"打發時間。在這裡用餐,你可以拿取書店裡的任何一本書來看,內容真的喜歡再買回家就好,這樣的服務方式真特別!不過,暑假的一般上班時間也屬於尖峰時段,只能在店裡待1.5小時,有點不過癮!

 

14.jpg
來鳶屋書店當然不是非用餐不可,書店裡頭也規劃了舒適的閱讀區,空間簡約明亮,在這看書真的是一種享受!

 

15.jpg
書店的另一個角落,這裡陳列的書籍較多,相對閱覽空間就比較擁擠了!

 

16.jpg
很有自己風格的招牌,適合黑白色調!

 

21
請了兩天假陪她們上課,第二天下午改來圍棋教室附近的"這間咖啡"打發時間,這是隨性在附近逛逛時挑中的店家,很有個性的小店,消費平實咖啡也好喝,有機會我會再來坐坐!

 

18.jpg
上了一堂圍棋課後,打鐵趁熱,馬上去書局買一組入門版的圍棋,讓小羽小球回到家後還可以繼續磨練棋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