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1-01.jpg

看到 B.B 被卸下電池蓋和電池,然後又看到裡頭的電路線黑嚕嚕的,大概知道問題頗嚴重了!7/5那天遠征不厭亭時,B.B 的狀況就很不好,中途熄火了N次,雖然熄火後都還可以重新發動,但騎得我膽戰心驚ㄚ!兜了一大圈,騎了160公里後終於平安回到家,結果在1個多小時後,突然接到社區警衛的通知,說我的摩托車正在冒煙,請我趕緊去停車場看看。當我十萬火急的趕到停車場時,B.B 已經沒有在冒煙了,不過周圍煙霧瀰漫,讓人有股窒息感,到底發生啥事情ㄚ!此時,B.B 已經無法發動,我趕緊將它推出停車場(怕再次冒煙甚至起火),然後牽到社區對面的機車行就近處理。

 

當晚,老闆簡單檢查一下電池附近的線路,就發現線路外皮有燒焦的痕跡,但因為整車線路複雜且隱藏在骨架裡,所以約好隔天詳細檢查後再電話聯絡,我已有心理打算會接到較嚴重的壞消息吧!隔天老闆告知整組線路要換掉,可是問了好幾家都沒有庫存品,請我自己找店家問看看。靠~想花錢修車還沒東西可以修勒!而讓我更嘔的是,想要請教當初買車的 K Motors 時,打電話或FB留訊息都完全沒有回應,媽的勒~怎麼跟當初要買車的時候判若兩人。我可不是奧客說要凹你負責車子線路燒掉的問題,我是問說有沒有備品及可能的維修費用,畢竟要把車子運去南港維修的話,對我而言也不是那麼方便!

 

罷了~我也不想浪費時間在聯繫 K Motors 上頭,本來打算將 B.B 運到車友一致推薦在桃園的"弘光川崎機車行",但在這期間社區旁機車行的老闆說問到可以幫忙維修電路的店家了(在新莊、專修電機),告知很熟不會亂開價,且常往來也不用另算運費。我這人有點懶,可以就近處理當然最好了,而對方開價也算合理,就送去吧!這前前後後弄了將近兩個禮拜,因為一開始老闆沒有很積極,問不到線路備品後就請我自己去找,後來看我也很困擾時(打聽維修店家、車子運送...),才又幫我打聽看看。幾經波折,B.B 總算又回到我的手上了,希望它就此浴火重生,可以健健康康的陪我很久很久,但老實說我內心依舊不太踏實,畢竟是20幾年的老車了,還會不會出現別的大問題,誰知道ㄚ!

 

 

B1-02.jpg
拆卸下來的主線路,在繼電器附近的電線都燒毀了,當然繼電器也沒有倖免,都GG了!一顆新的繼電器要$1,500上下,好心的老闆幫我找顆二手品,算$400。整車還有別的線路也換掉,連同換顆二手繼電器,讓我失血$2,800,心疼勒!當初腦充血買了台二手老車,現在花錢維修事小,若那天不只是冒白煙還起火的話,那就真的欲哭無淚了!水某勸我修好後認賠殺出,我有些不捨,但會認真考慮考慮吧!

 

B1-04.jpg
新的繼電器模樣!

 

B1-03.jpg
網路上找到的B1電路圖,趁這個機會多學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