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jpg

今年的端午連假是在照顧手術後的老爸中渡過的,老爸的手術是右膝蓋置換人工關節,手術後陪他在奇美醫院待了四天,幸好手術後的情況還不錯,老爸多少還願意忍痛做一些復健動作,雖然離復健師的要求還有點距離,但多少能讓人放心些了!

 

老爸出院回到家後,偷得浮生半日閒,隔天早上就約老大騎單車趴趴造。和老大頗臭氣相投,都喜歡單車、攝影和羽球,而老大最近愛上鳥類攝影,常常騎單車去住家附近進行田野調查,所以對許多鄉間小路熟悉的很。這回,就讓熟門熟路的老大帶我認識住了很久又不熟悉的安南區吧!

 

 

01.jpg
出發前,當然不會忘記要開啟手機裡頭的GPS軌跡記錄APP!

 

02.jpg
和老大騎單車出門不用擔心會太累,因為一定是漫遊而且會走走停停,到處東看看西摸摸,路旁的花草樹木都不會放過!

 

03.jpg
瞧~這麼有趣的小花若不停下腳步細看,怎麼會留意它的存在!

 

04.jpg
ㄚ~~我們到底有沒有在騎車啦,路過蘆筍田時,老大又忍不住停下來為我解說一番,雖然騎得斷斷續續的,但的確讓我開了不少眼界,哈哈!

 

05.jpg
安南區裡躲了不少奇人,這老兄就是其中一位,跟老大有點熟又不算太熟,很熱中民俗文化,路過他的田野小別墅時,近來打個招呼哈拉一下!

 

06.jpg
自拍一下,才知道我真的有在騎車ㄇㄟ!

 

07.jpg
到不是為了向土地公拜拜而停下腳步,而是一旁的蓮霧樹結實纍纍到不得不注意到它,還有掉落一地的蓮霧,看起來滿可口的勒!

 

09.jpg
我騎單車很不安分的,希望在行進間亂拍,所以跟我一起騎車的伙伴都有機會留下帥氣的身影,但就沒有人拍我了,唉!

 

10.jpg
這堤防上的綠色大道可是安南區的特色景點之一,一整排堤防上的樹木延伸有幾百公尺吧,大熱天的,在這騎車真是舒服極了!不過,久沒整理,雜草有點多就是了!

 

11.jpg
一早出發時雲還挺多了,慢慢的雲散太陽露臉,這下水分散失得很快,趕緊早"柑仔店"消暑囉!

 

12.jpg
柑仔店的阿公在削鳳梨,專注神情配上滿足的微笑,當然要趕緊拍一張囉!

 

13.jpg
太陽愈來愈大囉,南部的陽光太熱情,我催促著老大該返家囉!

 

14.jpg
返家的路不遠了,但路上都沒啥遮陽的樹木,老大趕緊衝ㄚ,別再停下來看花花草草了!

 

15.jpg

16.jpg
出門兜了一圈,20公里不到,卻足足花了兩個半小時,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