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jpg

好友阿慶開始露營的時間和我差不多,然而他露營次數累積的速度是我的兩倍,算是很熱中於露營的傢伙。露營久了,自然會有一群同好玩在一塊,而阿慶就喜歡和營友們以包區的方式來露營。這回,因一起包區的營友有人無法前往,阿慶就邀我和他們一起同樂囉!苗栗泰安的"放牛吃草"好像是滿熱門的營地,阿慶他們去年底就預訂了,我能跟上也算是幸運吧!

 

 

01.jpg
擔心週末出門容易塞車,我們一家人早早7點就出門了,下72快速道路後,來到附近的雪霸遊客中心休息一下!

 

02.jpg
遊客中心這山明水秀,更有很大的活動空間,會是野餐的好地點,筆記下來!

 

03.jpg
路過清安豆腐老街,反正時間還早,離露營區也不遠了,那就下來走走逛逛吧!這家老街轉角的清安豆腐店以前好像來過,可惜時間太早還沒營業!

 

04.jpg
老街上多的是豆腐店,換一家稱三色豆腐的店家嚐鮮,有原味、木炭、紅鞠,我覺得都滿好吃的!

 

05.jpg
離開清安老街,大約開了20分鐘車就來到放牛吃草了。來到這的第一件事,老闆很熱情的介紹營地設施外,還特地帶我來到營區旁的大石頭說:先在石頭旁看前頭的風景五分鐘,然後在站上去石頭上看五分鐘,感受會很不一樣喔!但老實說,我是不覺得差很多啦,哈哈!

 

06.jpg
欣賞完風景後該上工了,露營區的草皮很漂亮,這表示車子不能開進來,那只好找兩個童工幫忙搬運囉!

 

07.jpg
露營裝備真是多到嚇人,我是怎麼將這些東西塞到愛車裡的ㄚ!

 

08.jpg
下完裝備後不急著搭營,想說等其他人到了之後在討論一下搭營的位置。等其他人的空檔,小羽小球迫不及待的來到放牛吃草的亮點"大斜坡溜滑梯",已經有很多小朋友在這玩得不亦樂乎了!

 

09.jpg
老闆為了保護草皮,不像新社小路一樣直接讓小朋友滑草,而是鋪上一層塑膠墊,然後為了增加滑行的速度與刺激感,又擺了一大桶水在上頭好弄濕塑膠墊。

 

10.jpg
看小羽小球已經熟門熟路後,我就將她們放生自個玩,然後回去營地悠閒的泡咖啡賞風景!

 

11.jpg
玩完溜滑梯回來的小羽小球,馬上就有熱呼呼的炒泡麵可以吃,真好命!這道炒泡麵是水某跟鄰居學的,除了料好實在外,最重要的是買對泡麵,好像是泰國還是越南的某一種泡麵,我只顧著吃都不曉得是哪一款泡麵。第一天午餐先各自打發,其他晚到的人都直接買東西上來吃,看到我們的炒泡麵時只能在一旁流口水,哈哈!

 

12.jpg
接近中午時,半山腰開始起霧,我們有一點點騰雲駕霧的感覺,這景色真水!

 

13.jpg
半山腰起霧後,天空也飄來烏雲並開始下雨,還沒搭帳的我只好趕緊拿客廳帳的邊布把東西一口氣蓋起來遮雨!

 

14.jpg
阿慶的營友們也陸陸續續到了,雨還是陸陸續續的飄,大夥只好都先搭好天幕或客廳帳避雨!

 

15.jpg
下雨天也澆不息小朋友的熱情,小羽小球有了阿慶的女兒加入後,三個人一直黏在一起,卻不小心冷落了阿慶的小兒子,聽說回家有抱歉姐姐都不陪他玩,哈哈!

 

16.jpg
下午雨停之後,一大票小朋友又相約殺到這溜滑梯,不過小男生一多就狀況百出,小羽後來還哭著回來,說被一個小男生踢到很痛,玩在一塊難免啦,抱抱安慰一下就好了!

 

17.jpg
露營區可以遠眺耀婆山,耀婆山高度901公尺,位於苗栗縣大湖鄉和泰安鄉的交界處附近。雨後天晴,夕陽即將西下,趕緊為她留下倩影!

 

18.jpg
傍晚的餘暉真是美麗,讓人可以暫時忘卻煩憂!

 

25.jpg
來張黑白特調,別有風味!

 

19.jpg
多人一起露營的好處就是餐餐會很豐盛,這次共有七戶一起露營,一戶出兩道菜就很可觀了!

 

20.jpg
開動時的盛況,通常小朋友會先被招呼的好好的,真是一群孝順子女的爸媽ㄚ!

 

21.jpg
晚餐後就是話家常的時間了,阿慶拿出他的神燈要來製造一下浪漫氣氛的,結果打氣閥的橡皮圈壞了,氣打不進去,GG!我的氣化燈沒帶出門,因為人一起露營通常會搞得很亮,尤其是現在LED燈條盛行,弱弱的氣化燈根本發揮不了作用!

 

22.jpg
入夜了,來露營過的營友提醒我趕緊去上層拍耀婆山,因為雲霧會繚繞在山腰,此時的耀婆山山頭就像一頭鯨魚躍出水面一樣,很美! 

 

24.jpg
拍完耀婆山後,轉往另一個方向拍滿天星斗,山頂是另一個露營區,白天一路開車來到放牛吃草時,沿途盡是美輪美奐的露營區,但也表示這個山頭被過度開墾了,這是露營風潮下的產物,唉!

 

26.jpg
這一夜睡得還不錯,只醒過來一次上廁所,難得!一早,阿慶就起來張羅三明治,蕃茄、荷包蛋、煎肉片、火腿、沙拉醬,光看就覺得超美味。那我要做啥?幫辛苦的阿慶沖杯美味咖啡囉!

 

27.jpg
小朋友聚在一起永遠不會無聊,但有時你會嫌她們太吵,還好,他們偶而會玩一些比較靜態的遊戲,讓耳根清淨些!

 

28.jpg
吃過早餐後,在營區四處晃晃幫助消化,遠方是耀婆山,畫面下方則是我們扎營的放牛吃草第三區,這種置身於大自然的感覺真的很棒,難怪愈來愈多人投入露營,但衷心期待地主們不太過度開發山坡地,我們露營地可以克難些,與大自然好好共處吧!

 

29.jpg
接近中午,大家開始忙著打包,然後一一展現收納的功夫,將多到爆的裝備一個又一個的塞進狹小車廂空間!

 

30.jpg
通常小朋友都會幫爸媽收露營裝備,但等東西都收了差不多後,他們又找到機會搞怪了,這次苦主是阿慶的營柱!

 

31.jpg
這是打獵前的那吶喊嗎?

 

32.jpg
這塊大石頭的好用之處不是像營主說的看風景,而是我們表演的舞台!

 

33.jpg
跳躍吧~~這張是水某拍的,timing抓的真好!

 

34.jpg
又是另一張水某的傑作,就用它作為這次露營的完美Ending,其他下回和阿慶再一起同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