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01

親愛的阿嬤(外婆)在5/6晚上離開我們了,高齡85歲的阿嬤近幾年健康狀況並不好,偶而都會聽到她住院的消息,讓人感到心疼!聽說,這次送急診時,阿嬤一直跟醫生或護士說不要過度搶救,而阿舅他們也早就簽署過「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同意書(俗稱放棄急救同意書)」,所以阿嬤的離開應該沒有受到太多的折磨,阿彌陀佛!

 

我想,在被病痛折磨這幾年下來,一方面阿嬤早就看破生死,另一方面則是阿嬤不忍子女為她的病痛一直奔波辛勞吧!對阿嬤的印象,比較多是停留在過年返鄉時(將軍鄉)的熱鬧情境,除了滿桌美食讓我們這些小鬼頭大快朵頤外,阿嬤的紅包也較其他親戚大包,幾乎是將他女兒(我老媽)孝敬她的紅包,轉手並加碼包給我們三兄弟,所以讓我很期待,呵呵!

 

現在想想,和阿嬤的感情好像沒有很親,所以阿嬤的離開我反而覺得是一種解脫,然後心裡有個念頭,如果沒有一定程度的健康身體來維持年老之後的生活品質,那麼長壽對一個人而言到底有什麼意義?然而,成家立業之後,也許內心的牽絆比想像中的多,未來的事就交給未來煩惱吧!

 

外婆-02
阿嬤和她的曾孫女們,這張照片阿嬤笑得好開心,能平安快樂的與家人相聚,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