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這個週末原本應該在澎湖度過的,但人算不如天算,澎湖行因故取消。臨時空出來的週末我可不想窩在家,趕緊找個地方來去露營,因為我們已經偷懶4個月囉!原本想找小飛象一起露營熱鬧一下的,但可能邀約的時間比較臨時,所以最後就一家人自己去流浪了!

 

上回去桃園復興的拉拉山太遠了,這次決定就近處理,在網路上搜尋了一陣子,最後還是落腳曾經去過的桃園巫婆農場。露營露了20次,還是頭一次回到曾經去過的營地,沒辦法,這裡是我所知道離家近又風景好的地方,而且營地維護的滿不錯的!

 

因為離家近,不急著出發去營地,就配合陶博館2017甕藏春之梅的活動,上午先來場脆梅DIY吧!原以為是個簡單的DIY活動,現場弄一弄就可以享受美味的脆梅。後來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DIY的過程還挺累人的,現場也只是完成第一階段的處理,回家後還得經過後續處理才能入口。不過,弄出來的脆梅好不好吃是其次,體驗活動的樂趣,以及美麗的陶甕才是重點,哈哈!

 

 

01.jpg
原來脆梅DIY的活動這麼熱門,一天有三個場次,我們是報名第一場次,現場座無虛席ㄚ!

 

12.jpg
座無虛席勒!

 

02.jpg
報到後,每人先分一盤都還沒有處理的青梅,主持人請我們先挑一顆吃看看,又澀又難吃,噁!

 

03.jpg
灑把粗鹽,DIY活動正式啟動囉!

 

04.jpg
大夥拼了命揉ㄚ揉,就是要破壞青梅表面並將表面的毛去掉,讓口感好一點!

 

05.jpg
這步驟很費力,只靠小羽小球是不行的,所以我只好親自下海囉!

 

06.jpg
換水某接手,一起來體驗DIY的樂趣吧!但這步驟真的很費工,搞掉30分鐘左右吧!

 

07.jpg
揉到青梅表面都出水後,這步驟就告一段落,接下來則是將青梅敲破,這就交給小羽小球自己搞定!

 

08.jpg
一顆又一顆,敲得不亦樂乎喔!

 

09.jpg
重頭戲來了,今年甕藏春之梅的陶罐真的滿漂亮的,頗有質感,我會報名有一半的原因是為了它!

 

10.jpg
脆梅入甕了,也表示DIY活動告一段落,接下來脆梅製作成不成功端看個人後續功力囉!

 

13.jpg
離開陶博館後,前往北大特區吃午餐,然後才會前往巫婆農場露營,這樣少煮一餐會輕鬆些!

 

03.jpg
離開北大特區後,悠哉的開20分鐘的車程就來到巫婆農場,第一眼印入眼簾的就是地標巫婆樹和大草皮,這週末來這露營的營友寥寥可數,營地老闆要我們自己隨意挑地方紮營,真好!

 

01.jpg
雖然巫婆樹和大草皮滿誘人的,但我們更期待寧靜的空間,所以選擇遠離巫婆樹到另一側的階梯草皮區,而後自己一家人獨佔這也不算小的草皮區!

 

02.jpg
我們唯一的鄰居,也是自己獨享第二階草皮。小羽小球已經是露營老手了,可以幫忙張囉很多東西,讓水某多些時間享受大自然的悠閒,真棒!

 

04.jpg
露營裝備一一就定位後,小羽小球迫不及待的要去找空地體驗新玩具了!

 

05.jpg
這是第三階草皮,占地不小且沒人在這紮營,可以放心的在這丟棒球(新玩具)!

 

06.jpg
小球的投球英姿!

 

07.jpg
小羽的投球英姿!

 

08.jpg
換小羽小球自己投球後,我自己悠閒的在一旁欣賞山中景色和拍照!

 

09.jpg
靜不下來的兩人,球投膩後開始在營地裡撒野!

 

10.jpg
兩人精力發洩了差不多了,因為下週就是期末考了,該撥點時間出來複習功課,英文課本附的電子書挺方便的!

 

12.jpg
巫婆農場的熱水是燒木材的,下午4點多農場老闆開始準備熱水,好讓營友們可以舒服的洗個熱水澡!

 

13.jpg
有個營友在玩航拍機,那聲音好像一隻大蜜蜂飛來飛去,引起我們的好奇心,跑來湊熱鬧!

 

14.jpg
跟航拍器的主人哈拉一下,順便看及時傳送的畫面,解析度真好,害我好心動喔!

 

15.jpg
上網Google一下,這台全配要價4萬多,真是昂貴的玩具勒,看看就好!

 

16.jpg
晚餐時間快到了,開始準備食材,這時候小羽小球搶著幫忙,因為對她們而言,可以拿料理刀是有趣的事!

 

17.jpg
跟臉一樣大的牛排和魚排,看來晚餐挺豐盛的喔!

 

18.jpg
前菜是爽口的茭白筍、蕃茄和花椰菜,很開胃!

 

19.jpg
水某最近愛上煎牛排,還一直上網研究料理方式,怪怪的!

 

20.jpg
在戶外煎牛排超有fu,我在一旁邊拍照邊流口水!

 

21.jpg
在水某煎牛排的同時,我已經點好汽化燈,這樣有才享用美食的氣氛ㄚ!

 

22.jpg
入夜了,巫婆農場雖然海拔不高,但仍是這一區相對的高點,望過去山谷裡的萬家燈火真美!

 

23.jpg
晚餐後的寧靜夜晚,大人小人忙著各自的活動!

 

24.jpg
在一覺難眠後(晚上小羽一直咳嗽),早上5點多就起床了。突然想到本人都沒有機會上鏡頭,趕緊裝模作樣拍一張!

 

25.jpg
早餐過後,精神體力又恢復了不少,繼續運動去。話說小球投球的姿勢真是超帥氣,整個人還騰空而起,但那像布袋戲的髮型實在有點怪,哈哈!

 

26.jpg
接近中午,露營的東西都收拾完畢,準備返家。但"基國派老教堂"就在巫婆農場附近,就繞過來瞧瞧這有特色的小教堂!

 

27.jpg
剛好遇到 HONDA CB1100 車隊,害我眼睛又亮了起來,如此結束這個週末活動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