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jpg

這趟旅程來得有些意外,因為原本在大雪山訂房是為了"鳶嘴稍來山步道"健走的,而且是挑了非假日前往,我也預付房間訂金了。然而,就在出發的當天早上,我們接獲某一位夥伴無法前往的消息,而他還是我們的司機,加上我們一行人也只有3位,現在只剩2位也覺得有些無趣,所以只好忍痛取消行程了。原本還在考慮退訂可以拿回多少錢,不過一轉念,跟民宿老闆延後入住日期,改換我們一家人去玩囉。可是我們一家人只能安排假日前往旅遊,房間得多付了1000元,雖然覺得有些悶,但大雪山我們家也沒去過,改了日期後,還是滿心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01.jpg
司機的首要責任,就是不辭辛勞的將乘客舒適安穩的平安送到目的地,但最好妳們都睡翻打呼了,然後我孤獨的猛嚼口香糖聽音樂啦!

 

03.jpg
司機累了,趕緊找個地方停下車來,然後行動咖啡館就開張囉!

 

04.jpg
司機補充體力中!

 

05.jpg
臭小妞~不要顧著吃,學一下老爸手沖咖啡的技巧!

 

06.jpg
喝咖啡吃美食完畢,體力也恢復了差不多,而小羽小球則是體力太旺盛,在一旁消耗體力中!

 

07.jpg
大雪山好像是鳥友的好去處,喜歡拍鳥的人,攝影裝備都挺嚇人的!

 

08.jpg
繼續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挺近,偶而會停下車來拍攝美景!

 

09.jpg
一下車就停不下來的二人組!

 

10.jpg
在山裡頭開了快2小時候,終於來到大雪山遊客中心,來到遊客中心的第一件事除了上廁所外,當然是找24小時都常駐在管理的員工合照囉!

 

11.jpg
我們等回要去走步道找神木了,但出發前我們得好好補充一下體力,這些美食是水某在東勢鎮上買的,好吃!

 

12.jpg
今天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出發!

 

13.jpg
因為步道施工,無法前往大神木,我們只好往小神木挺進,沿途的參天巨木滿有看頭的!

 

15.jpg
前往小神木的步道一直往下探,等等看完小神木往回走時,就有得爬囉!

 

16.jpg
走了1小時左右就抵達小神木了,趕緊請路人幫我們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17.jpg
小神木(紅檜)還滿巨大的,請路人甲當一下比例尺就知道。

 

18.jpg
在小神木旁的邊坡休息喝口水,不過小羽小球閒不下來,像猴子般的在邊坡爬上爬下!

 

19.jpg
小神木回程的時候,改走另一條步道,然後路過雪山派出所!

 

20.jpg
大雪山遊客中心有安排免費的DIY活動,本來我和水某也想玩,不過名額要先保留給小朋友啦!

 

21.jpg
小球的貓頭鷹DIY!

 

22.jpg
小羽的貓頭鷹DIY,可惜外層塑膠袋反光,沒能把模樣拍清楚!

 

23.jpg
離開大雪山遊客服務中心前來杯手沖咖啡,由小球咖啡師操刀!

 

24.jpg
離開遊客中心後來到今晚下榻地點"大雪山莊園民宿",四人房假日房價$4500,提供早餐。就硬體而言CP值不高,但就軟體而言,老闆和老闆娘人都很和善,這天入住客人少,破例讓我們在餐廳自己煮東西吃。

 

25.jpg
美味的什錦雞絲麵,看到的都比讚!

 

26.jpg
才五點半我們就開動了!

 

27.jpg
太陽才剛西下,我們已經吃飽準備回房間休息了,哈哈!

 

28.jpg
在一覺好眠後,一家人早起想在民宿附近散散步,可惜附近都是果園,狗又超多,散步不到30分鐘就打道回府了!

 

29.jpg
民宿早餐,一般般,草草吃完東西收一收走人囉!

 

30.jpg
離開大雪山後,我們走卓蘭經鯉魚潭水庫然後準備上三義交流道。不過在鯉魚潭水庫上廁所時,發現有個涼亭和美麗的景色,就臨時決定停留久一點,好好休息一下。外出旅遊時,休息的第一件事就是喝咖啡,這樣才顯得愜意ㄚ!

 

31.jpg
鯉魚潭水庫的風景區維護的很棒,讓人有如詩如畫的感覺!

 

32.jpg
這個超大斜坡草皮,大人小孩看了都會很high吧!

 

33.jpg
但可惜的是草皮上大大小小石頭數不清,無法盡情奔跑玩耍,應該是當初的地層樣貌就是如此吧!

 

34.jpg
離開鯉魚潭水庫後,到三義街上的九鼎軒買我最愛的客家米食黑糖米糕和紅豆粄,然後又轉到鮮少人知道的居鳩堂,這個庭園餐廳蓋得很美很有特色,可惜我們來得太早,餐廳還沒開始營業,我們就在外頭的庭院短暫停留。

 

35.jpg
離開居鳩堂就要北上返家了,就用居鳩堂庭院裡的小白屋照片為此趟大雪山之旅劃下句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