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上回到現場觀賽已經是2013年的事了(2013自行車環台賽-台北市站),一眨眼又過了四年,真快!這次同樣抱著邊拍照邊觀賽的心情前來,到現場後卻發現,有2/3的圍觀民眾是為了拍照前來,除了個個裝備驚人外,很多都是有些年紀的伯伯嬸嬸,而且可以感受出並不是因為喜歡自行車運動才來觀賽。在他們旁邊,聽到的通常是剛剛有沒有拍到滿意的照片之類的談話。

 

其實我也不好說別人,自己也很期待可以拍到滿意的照片,不然此趟前來會有失落感。不過,我偶而還是會放下相機,好好感受車手呼嘯而過的刺激感,可以親身體驗這種職業水準的競賽,真的很棒!拍這種追焦照片時,真的感受到機身性能的不足(SONY NEX-5),對焦太慢了,害我常錯過精彩的畫面,一整個悶!索性後頭就好好看比賽,也算是另一種收穫啦! 

 

在整理照片的過程中,覺得上頭的那張照片的畫面最有故事感。不是無意中捕捉到的路人甲,而是他悠閒的步伐引起我的注意,趕緊將焦點放在他的身上進行構圖,真是有趣的對比ㄚ!

 

02.jpg
在前幾圈保持領先的大鬍子車手,全身勁黑搭配螢光綠卡鞋,帥氣!

 

03.jpg
領先集團入彎,將快門速度放慢些1/30,再搭配追焦的鏡頭移動,出來的效果還不錯,恰巧呈現出來最清晰的車手是位小帥哥,效果更好!

 

04.jpg
車手往鏡頭衝來的效果更有張力!

 

05.jpg
這張速度感沒有出來,覺得車手似乎挺輕鬆逍遙的!

 

07.jpg
另一位鬍子老兄,起身抽車囉!

 

08.jpg
請路人幫我留影,但我想要的重點是背後一整列的支援車,不是101大樓啦!

 

14.jpg
我只知道紅點點車衣是登山王,其他一概不知,自己雖然喜歡騎自行車,但對於賽事規則的確很陌生ㄚ!

 

15.jpg
賽前的車隊介紹!

 

16.jpg
臺灣Act前勁自行車隊,自己人訪問時當然會多關照一下囉!

 

17.jpg
Act前勁自行車隊台下特寫!

 

18.jpg
滿喜歡的車架塗裝!

 

09.jpg
Giant贊助的大陸車隊!

 

10.jpg
車手們蓄勢待發!

 

11.jpg
我自己認為這開場舞蹈是整個活動的敗筆啦,因為水準真的像是學校的熱舞社,打扮也太隨性,沒啥整體感,唉!

 

12.jpg
看著年輕妹妹們的舞蹈,這微笑不知道代表什麼意思!

 

13.jpg
同步舉辦的兒童 Push Bike 競賽,小小車手們看起來也是挺利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