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jpg

有好一陣子沒參加大型的單車活動了,「輪霸西濱」是去年就報名的活動,當時還大言不慚的說就報名200K好了,不過大夥七嘴八舌討論過後,決定還是報名100K就好,畢竟我們很少騎超過100K。還好當時大夥沒有響應我的提議,不然下場鐵定慘兮兮!

 

這次活動閃雷小隊全員到齊,真的很難得!但我們的小隊名稱可能取錯了,出門騎車常遇到下雨,這回輪霸西濱也是,認真考慮是不是請會紫微斗數的阿爸幫忙想個隊名,讓我們以後出門騎車都好天氣加順風,哈哈!

 

輪霸西濱100K滿硬斗的(實際路程110K),尤其後55K都是頂著逆風緩慢挺進,害我心裡一直嘀咕為啥來這自虐!但恐怖的是,參加200K的車友比我們早1小時出發而已,竟然有不少車友比我們還早回到終點,嚇死我了!看來閃雷小隊真的是虛有其名,我們還是乖乖改為吃喝哈拉小隊好了!

 

上頭照片是網路免費取得的(豪哥不知在哪看到的),拍的很棒,把我們當天頂雨破風的情境都表現出來!這一類活動好像都會有喜歡攝影的人去拍照,然後分享在網路上,雖然不知道對方是誰,但在這跟他說聲謝謝!

 

01.jpg
從新北市八里的廖添丁廟出發,沿著西濱台61線接台15線南下,在新竹縣新豐的池府王爺廟折返,在再沿原路北上回到廖添丁廟。可惜出發前忘記幫碼錶充電,GPS軌跡少了後頭約16K的紀錄!

 

02.jpg
總路程110K,有紀錄的是93.89K,均速約21K/hr!

 

03.jpg
廖添丁廟旁的廣場集合完畢,此時雨勢減緩,內心暗自祈禱別再下雨囉!不過路面都淋濕了,今天騎完鐵定是髒兮兮了!

 

04.jpg
Go~Go~~!

 

05.jpg
出發前的集合廣場,大夥都全副武裝,準備全力以赴囉!

 

06.jpg
第一個休憩點約30K處,途中小雨不斷,真的如上頭第一張照片一樣,一整路都得頂雨破風ㄚ!

 

07.jpg
車友們陸續下車補充體力!

 

08.jpg
吃個麵包和水果後,準備繼續趕路了,因為停下來身體沒在動會覺得冷啦!

 

09.jpg
離開第一個休憩點後,在抵達折返點前我們自行在路邊休息一下!

 

10.jpg
抵達折返點"新豐池府王爺廟"囉,讓辛苦的小綠綠來張獨照帥氣一下!出門前知道會下雨,我還特地將真皮的Brooks座墊換掉!

 

11.jpg
折返點竟然沒有提供點心,只是拿個塑膠手環表示你有騎到這裡,太令人難過了!我們這一群人沒吃東西可是會抗議的,趕緊在廟附近找東西吃,這樣才有體力繼續騎ㄚ!

 

12.jpg
剛好有進香團,拍張熱鬧的畫面才繼續北上的路程!

 

13.jpg
北上一整個逆風,騎得大家喘噓噓的,只騎了十幾公里後就停在路邊休息,這隻看似處於哺乳期的狗狗超友善,主動靠過來撒嬌!

 

14.jpg
胸部很豐滿勒!

 

15.jpg
拍張一起參加活動的車友,回程+逆風,車友們的臉都不太好看,哈哈!

 

16.jpg
很快就停下來休息的另一個原因是等妙趕上我們,南下路段時妙還都跟的緊緊的,但北上時突然慢了許多,我們一直以為她體力尚未恢復的關係。後來,我們才發現她車子後輪沒氣了竟然沒發現(照片後輪扁扁的),妙以為是自己腿沒力和路況不好,而她就在這種車況下騎了將近50K,我的媽ㄚ!不知道該罵妙太狀況外了(沒有停下來檢查車子),還是佩服她堅強的意志力!

 

17.jpg
北上的休憩點,和南下的休憩點同一位置,在這等妙等了快半小時,此時我們都還不知道妙車子的後輪沒氣了(包括她自己),大家都納悶為啥妙突然變弱了!在等妙的同時,我就四處欣賞車友們的愛車,這台CSK好吸晴ㄚ!

 

18.jpg
半小時後妙終於現身休憩點了,臉上還有笑容,但內心應該OOXX,想說為啥北上的終點這麼遙遠,呵呵!

 

19.jpg
他應該是年紀最小的車友,最後竟然比我早抵達終點,藍瘦香菇ㄚ!

 

20.jpg
遠遠看到好大的一個廠區,以及欣穎的辦公大樓,好奇多看幾眼,竟然是大學同學阿鴻服務的公司,挺有親切感的,就停下來留影囉!

 

21.jpg
離開北上的休憩點後,原本是我陪妙殿後的,我跟了好長一段路也都沒有發現妙車子的後輪沒氣(真遜),後來跟到超想睡,因為均速只有12k/hr上下,只好狠心跟妙說我先衝了,然後不定點停下來等她。但擔心妙半路有狀況,所以換豪哥接手陪騎!

 

22.jpg
拋下妙後,有一段路是自己孤獨的踩踏著,所以看到漂亮的景點就停下來拍照,感覺也滿愜意的啦!

 

23.jpg
終於抵達終點了,晶片感應是06:52出發,13:46抵達,共花了6時54分,總里程是110公里(車上碼錶顯示)。

 

24.jpg
報名活動時有給餐卷,可憑卷換購一份餐點,現場有5~6行動餐車,東西看起來都不錯吃,尤其是燃燒大量能量後,吃起來更美味,我換了一份起司蕃茄義大利麵!

 

25.jpg
回到終點的車友們都累歪了,能坐當然不要站,只要有空地都可以坐下來休息!

 

26.jpg
這裡是收費的拍照活動,還有美腿模特兒陪你入鏡,好想拍喔!

 

27.jpg
這活動真的是辛苦雙腿了,除了要不停踩踏外,將近7小時雙腳都被濕答答的球鞋包覆著,都泡到變白囉!

 

28.jpg
我們在終點都吃飽恢復體力了,卻遲遲等不到妙和豪哥,後來才接到電話說妙需要救援(離終點約5K處),然後看起來最有體力的阿民當然義無反顧的衝去救援。救援又是另一個故事了,anyway~大家都平安且時間內完成賽事,當然要開心合影囉!

 

30.jpg
換個角度拍,讓終點門拱入鏡一下!

 

33.jpg
這張是尋寶網上找到的,一樣free,真好,這是我回程扮演破風手的身影,但為啥只有阿俞跟上來,這也太不符合經濟效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