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Blue Bottle(藍瓶子)有咖啡界 Apple 之稱,雖然沒喝過它的咖啡,但自從認識它之後,就對它簡潔的標誌很迷戀。這回我的手沖咖啡導師胖叔要去東京自由行,馬上託他幫我買個 Blue Bottle 濾杯回來,而水某知道這檔事之後,又加碼請胖叔多帶個 Blue Bottle 馬克杯,所以就有了上頭照片的組合。

 

原本我想要的 Blue Bottle 濾杯是扇型的,但現在好像全面更換成使用蛋糕濾紙的濾杯(這要稱啥外型ㄚ?),讓我有些小小失望。還好,水某追加馬克杯是對的,不僅外型好看,它的顏色是白中帶黃,不像濾杯的顏色是潔白,我覺得馬克杯的顏色比較好看。Blue Bottle 好像沒有設計自己專屬的下壺,一般店裡是用玻璃下壺,而我把馬克杯當作下壺,這樣搭配起來還挺有模有樣的,真讓我覺得多帶這個馬克杯回來太值得了!感謝胖叔辛苦的從東京帶回它們,也謝謝水某追加的馬克杯,超讚!

 

02
新入手的戰利品,和前輩們一起排排站囉,雖然個頭最矮,但卻是最搶眼的!

 

03
使用蛋糕濾紙的濾杯還是第一次使用,沖泡後經水某的鑑定,口感與她最愛的 Chemex 差不多,算是通過考驗囉!不過沖泡時還是借用 KONO 的下壺,因為比較方便知道沖泡的量到哪了,雖然也可以用磅秤,但不是我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