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jpg

這天~和美智一家人約好來個萬里金山一日遊,原先還想順道來這露個營的,因為已經好一陣子沒露營。不過後來轉ㄚ轉的,又放棄了這念頭,因為現在對兩天一夜的露營有些意興闌珊,感覺一搭好營睡個覺,隔天起床後又準備要收營了,感覺挺累人的!加上金山也不遠,所以還是來個一日遊,然後晚上回到溫暖的小窩睡覺比較實在! 

 

01.jpg
出遊第一站,帶小羽小球來野柳地質公園看女王頭,順便跟美智一家人會合!

 

02.jpg
地質公園裡的可愛公仔!

 

03.jpg
這裡有一小處沙灘,怎能錯過,當然要下來走走拍個照囉!

 

04.jpg
把握機會來張黑白色調,順便找個酷酷的路人甲來點綴一下畫面!

 

05.jpg
幫家裡的女生們拍張合照,水某挺酷的,眼睛容易畏光的小羽則表情有些怪怪的!

 

06.jpg
要跟女王頭合影得等待長長人龍,不耐煩的我們選擇放棄!

 

07.jpg
其實不排隊還是可以跟女王頭合影啦,只是沒有好的角度而已!

 

10.jpg
和美智一家人原本約定10點碰面,但他們有事遲了半小時才到,所以直接在園區裡會合,一起逛了俏皮公主區,小羽和威威合影的後頭就是俏皮公主了!

 

11.jpg
園區裡多的是外型獨特的奇石,何必鍾情女王頭勒!

 

12.jpg
可惜燭台石不能近看,我個人覺得它更有特色!

 

13.jpg
像冰淇淋的奇石,小羽很想拿起來吃吧!後頭幾張照片突然不見小球和水某,因為看完女王頭後,小球在鬧脾氣喊累,水某只好陪她去找地方休息等我們!

 

15.jpg 
離開野柳地質公園時,大夥已經飢腸轆轆,趕緊殺到附近的水田園農莊享受我們已經預定的美味午餐。因為只有兩家人,訂了2000元的合菜,有六菜一湯(照片上的菜還沒上完),東西還不錯吃,份量也OK,算是可以推薦的餐廳!會選上水田園農莊的重點不在餐點,而是它的溫泉設施,後頭介紹!

 

14.jpg
吃飽後馬上泡湯好像不太好,因為用餐可以免費泡湯,所以跟老闆說我們先去附近散散步幫助消化一下再回來泡湯,不過小人們怎麼可能乖乖散步,馬上在鄉間小路上追趕跑跳碰!

 

16.jpg
水田園農莊附近的玉勒文武廟,外觀還挺肅穆的,前頭有滿大的廣場,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17.jpg
散完步回到水田園泡湯,水田園的泡湯池有好幾池,不同水溫和SPA設備,是我泡過的溫泉裡佔地最廣的。而畫面裡的溜滑梯,不用說鐵定成為小人們的最愛,連我都忍不住去溜了幾次,哈哈!不過這一池是常溫,而這天的氣溫並不高,原本怕小人們著涼不給玩,後來仍擋不住,還好回家後沒感冒,不然我會被水某念到臭頭!

 

18.jpg
這是其中一個SPA設備,到我們準備離開時才有熟客使用,我們這些菜鳥都不知道,下回來一定要全部SPA設備都玩過一遍!

 

19.jpg
吃飽又泡完湯後,體力恢復了不少,我們轉戰到附近的獅頭山公園,想沿著步道走到海邊看美麗的夕陽。不過因為沒弄清楚方位,夕陽是沒看到,但造訪的神秘海岸,收穫多多!

 

20.jpg
今天的能見度不太好,夕陽西下的方向是山的那一頭。

 

21.jpg
沿著獅頭山步道走ㄚ走,就會來到海岸邊,遠眺燭台雙嶼。恩恩今天有事沒能一起來同樂,畫面三缺一有點可惜勒!

 

22.jpg
美智要幫我拍出借位效果,結果拍出來的結果竟然讓我捏空,這也太遜了吧!

 

23.jpg
站在海涯上看不過癮,我們順著階梯一步一步往下移動,想要看清楚海浪雕塑出的美麗岩岸!

 

24.jpg
找了路人甲幫我們全體合照一下!

 

25.jpg
剛剛下來的路線,本來要沿原路線走回去的,但看另一邊一直有人走過來,看了 Google Map 也覺得可以繞另一側回去停車處,雖然天色漸晚,但我們還是決定闖一闖!

 

26.jpg
決定走另一側路線是對的,因為才能體驗到神秘海岸的美麗,而這途中當然不忘搞笑一下,不過威威好像不夠投入喔!

 

27.jpg
途中有些地方濕滑,看著兩小無猜主動互相幫忙,不賴喔!

 

28.jpg
神秘海岸的神秘洞穴,穿越洞穴時感覺滿酷的,這又是另一個驚奇了!

 

29.jpg
走完神秘海岸後就是水尾漁港,看到漁港時比較安心了,至少沒有走錯路!

 

30.jpg
從水尾漁港往上走回獅頭山公園時,會經過不少廢棄的軍事設施,叫小羽進去站一下衛哨,體驗阿爸當兵時的辛苦,哈哈!

 

31.jpg
晚餐轉戰到龜吼漁港繼續吃,我們挑了家生意不錯的「漁莊海鮮」來慰勞剛剛走了一大圈的辛勞,瞧照片上這一大盤生魚片,過癮ㄚ!用這一餐來當作今天金山之旅的 Ending,真是完美!

 

33.jpg
讓今晚更完美的是在龜吼漁港這捕捉到 Pokemon GO 的稀有神奇寶貝"大力鱷",爽!不過,現在還在玩 Pokemon GO 的玩家應該屈指可數了吧,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