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

因為小羽小球還在台中阿公阿嬤家過寒假,已經開工回到台北工作崗位的我們,難得有個沒有小朋友在身邊的週末,既然機會難得,當然要安排一下兩人的小約會囉!這時~瞄了瞄被婆遺忘在牆邊的單車,想說很久沒得到主人的關愛了,那就幫婆安排一下單車之旅好了。不過,只騎單車可沒啥誘因,所以在目的地附近找了家有特色的咖啡館,就這樣讓婆起了出門動一動的念頭囉!

 

 

01.jpg
出發前檢查一下車輛狀況,婆的愛車前、後輪完全沒氣,被閒置超過半年也難怪吧!

 

02.jpg
全副武裝出發囉!

 

04.jpg
出發後就一路北行來到浮洲橋附近,這裡有圈養好幾隻羊咩咩,環境維護得很乾淨,很多爸媽會帶小朋友來餵羊,是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

 

06.jpg
右邊的黑公羊看起來很帥氣,獨自站在那不知道在想啥?

 

07.jpg
離開浮洲橋後,來到沒多遠的新月橋又停下車來,不是累了想休息,而是這麼漂亮的地方當然得下來拍個照片ㄇㄟ!

 

08.jpg
離開新月橋後,我們馬不停蹄的直奔大稻埕碼頭,雖然此時才10點多,而我們早餐吃的也不算早,但應該是有認真騎車的關係,我們兩個都飢腸轆轆了,趕緊去一旁的攤販買大腸包小腸吃!

 

09.jpg
大稻埕碼頭好熱鬧,無論車友往那個地方去,路過這都會停下來休息,順便看看美麗的碼頭風景!

 

10.jpg
大稻埕碼頭好像是藍色公路的起迄點,但碼頭門可羅雀,看不到半個遊客等搭船,是太早還得營業嗎?今天的天空灰灰的,故意將照片套上藍色濾鏡特果,感覺更藍色公路的Fu吧!

 

11.jpg
離開大稻埕碼頭後,前往我們今天的目的地"迪化街"找午餐吃,沒有鎖定啥好料,反正就是亂逛亂吃,然後就在老阿伯魷魚焿停下車來!

 

12.jpg
我點了油蔥飯和綜合湯(魷魚+魚丸),婆點了魷魚魚丸飯,ㄚ不就我的綜合湯+飯,真搞笑!我個人覺得油蔥飯滿好吃的,魷魚羹就一般,不過魚丸的口感就很值得一提了。魚丸的口感有點像鹹湯圓,QQ會有一點點黏牙,第一次吃到這種口感的魚丸,我還滿愛的!

 

13.jpg
離開老阿伯前,Google附近有加特色咖啡館"保安捌肆 Boan 84",就繞過來喝咖啡聊是非,順便恢復一下上午耗損的體力!

 

15.jpg
保安捌肆(台北市保安街84號)的前身是順天外科醫院,現為多用途的餐飲及展演空間,整個建築內外都很有特色,不定時更換的展覽內容更讓人流連往返,來到這喝咖啡算是沒讓婆失望啦!

 

16.jpg
3F的展覽內容"來吃辦桌吧"!

 

17.jpg
幾乎來到保安捌肆的客人或訪客,都會捕捉這一幕吧!在1F後方,經過吧台後,就會看到這位骷髏白袍老兄正等候你的大駕光臨。這回他是在一旁罰站,但看網路上別人的分享是坐著,看來他的姿態也滿多樣的嘛!

 

19.jpg
在保安捌肆品嚐咖啡並充電完畢後,順著原路程返家,此時突然發現很美的畫面,一對騎著Ubike的情侶或夫妻在一棵大樹下休息,有種怡然自得的感覺!

 

18.jpg
河濱自行車道有很多有趣的塗鴉,我給這畫面的註解是「美車就在眼底,何必癡癡望著遠方!」

 

20.jpg
這幅是頂著巨大橋墩的古希臘巨人,請婆騎過去當一下比例尺!

 

21.jpg
回程時騎著很慢,因為我和婆沿途看路旁有沒有枯樹枝可以檢,想撿回去裝飾婆在陽台的小花園。也因為這理由,我們在新月橋附近轉進去一個以前都不曾進去的地方,在 Google 地圖上顯示"荷花公園"。

 

23.jpg
這裡真的很美,尤其是倒影,我還特意找好位置與角度,請婆待命拍攝,然後自己繞回去再騎回來一遍,哈哈!可惜今天天空灰灰,下回要找個好天氣再來一趟!

 

24.jpg
我們早上出門時就遇到這龐大的車隊(玉山銀行)往三峽方向騎,下午回來又剛好在土城這遇到他們往板橋騎,真的超有緣!我特意停下車來拍照留戀,想必彼此今天都有一趟美好的單車旅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