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jpg

從考上機車駕照的那一刻起,我的檔車魂就正式點燃了,上大學時所擁有的第一台機車就是檔車,雖然它是年紀很大馬力很小的二手檔車,雖然它如果載人就騎不上九份很丟臉,但我還是騎得很開心!後來,靠自己打工,陸陸續續又換了兩台檔車,馬力加大了,騎的距離也跟著拉長許多。印象中雖然沒有機車環島(這讓我有些遺憾),但基隆到台南也騎過兩次,也算是年少輕狂的歲月啦!

 

從大學開始起算的話,檔車的日子在退伍成了上班族後告一個段落,因為在都市的紅路燈大軍及龐大車龍包圍下,騎檔車實在太折磨人,加上後來幾乎都是開車上下班,近十年來,手邊就只剩汽車和單車了。不過,體內的檔車魂不曾遠離,所以就考了大型重型機車駕照,偶而租台紅牌重機來過過乾癮。OK~~開場結束,現在準備切入主題了!

 

前一陣子在 FB 的幾個機車社團亂逛時,目光在 Kawasaki B1 的相關照片與討論訊息停留許久,此時,腦海慢慢湧現一股既模糊又熟悉的感覺。模糊是因為年代太久遠,熟悉是因為它早已悄悄擴散到身體的每一個細胞了,而那感覺就是來自於小時候老爸所騎的檔車。老爸的檔車是不是 Kawasaki B1 我沒有把握,但車子的外型鐵定八九不離十,老爸的檔車是用來討生活顧家庭的,偶而會載我們出遊。我的記性不太好,也可能是當時年紀小(大約國小低、中年級),我比較有深刻印象的是,有天老爸載著我們出門時和別台機車擦撞而犁田,傷比較嚴重的是老爸,從臉到腳都有擦傷,模樣還挺嚇人的,還好都是皮肉傷。這樣的記憶挺尷尬的,因為對機車出遊玩樂的部分沒啥印象,卻僅記得被老爸載然後犁田的糗事,哈哈!

 

我的檔車魂沒有因為老爸這一摔而散去,反而因為小時候不懂事,加上經年累月積的目睹老爸騎檔車的帥氣身影而不斷茁壯,從此就深深內化為我三魂七魄裡的其中一魂了!老爸除了點燃我的檔車魂外,他當年跨下的愛車外型似乎也影響不小,因為我喜愛的重機都差不多是這種調調,例如 Moto Guzzi V9 、Kawasaki W800、Ducati Scrambler 800、Honda CB1100、Triumph T100 等,But~~現階段還不允許我入手這種高價玩具,因為被歸類為個人玩樂的奢侈品。雖然偶而可以租重機解饞,但總有種漂泊的不安定感盤據在心頭,藍瘦香菇ㄚ!所以,為了踏實度過入手重機前的這段漫長歲月,以及重拾與老爸之間那模糊又熟悉的記憶,我決定帶回這台老叩叩的 Kawasaki B1。

 

雖然不知道老叩叩的它還會陪伴我多久,但仍為它取個專屬於我的別名 B.B(Burning Blood),這是一部個人滿愛的漫畫名稱,也剛好可以呼應 B1。因為引擎剛整理過,等 1000km 暖身過後,在車況允許下,打算從台北騎回台南,然後載老爸去兜風,這就是 B.B 的第一個使命,必達!

 

PS:(1)謝謝小球拍的照片、(2)突然發現後輪胎壓不足!

 

  

 07.jpg
B.B 重生的里程數,其實從松山騎回土城住家就跑了 22km 左右,不過 B1 進了土城家才算真的入了戶,所以它的重生數字就是 41609 囉!

 

01.jpg
B.B 左側的身影,在住家附近繞ㄚ繞,總算找到一條小小的綠色隧道,趕緊趁沒車時停下來拍照。

 

02.jpg
B.B 右側的身影,剛好社區旁有個大停車場,可以進來悠哉的拍照,然後輪流載水某、小羽和小球體驗我的愛車!

 

04.jpg
瞧小羽開心的模樣,就知道坐摩托車兜風多有趣了!

 

05.jpg
換小球上陣,這小妞個子還不太夠,暫時只能讓她在安全的空曠處過過乾癮啦!

 

06.jpg
隨手拍拍,臭小羽不知道跑哪去,不然一起入鏡感覺畫面會更有戲!

 

----------- B.B 的前身 -----------

 

08.jpg
我是在 FB 無意間知道 K Motors 工作室的,在老闆 小K 分享的訊息裡,頗能感受到他對老車的熱忱與執著,讓人有種很可靠的感覺,所以就傳訊息問了一些問題。但有些問題希望能當面請教,我就抽空搭捷運來松山的 K Motors 工作室瞧瞧,這時 小K 好友的車(B1)剛好想要轉讓(阿牛被轉讓的原因),在 小K 保證會將它從頭到尾好好整修一番下,我當場就下訂了。我只是想去討教一些問題ㄚ,但不小心就訂了這部老扣扣的檔車了!

 

09.jpg
這幾張維修的照片是 小K 傳給我的,除了更新電瓶與檢查電路外,會發現引擎不在上頭了,因為被拆下來準備整修囉!

 

10.jpg
被拆光光的引擎內部模樣,小K 正檢查內部零件有無異樣,然後才一個個裝回去,這讓我安心不少,期待它可以跑很遠很遠都不縮缸!

 

11.jpg
後輪也耗損了差不多了,換!

 

12.jpg
第三次來 K Motors 就準備把車騎回家了,小K 正前前後後又檢查一遍。第一次來本來只是想請教一些問題的,結果就訂了這部車。第二次來是看車子整修後的狀況,試騎後覺得不錯,就請 小K 幫我辦理過戶。結果訂金都沒收就直接過戶,真是帥氣的傢伙!

 

13.jpg
小K 的 K Motors 工作室名氣不小,很多老車都慕名而來,但也把小小工作室給塞爆了,看 小K 作業的環境還滿心疼的,實在太壅塞了,感覺在那空間窩久了會把身體搞糟吧!但在這,我也只能祝福他生意興隆,然後收取合理的費用(我猜測 小K 老實的個性可能會收太便宜),並足以支撐 K Motors 搬遷到更好的工作環境。

 

K Motors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三段292號

0988-987-393 林師傅(小K)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