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jpg

有好一陣子沒有自己家去露營了,突然有些懷念那自由自在的輕鬆感,上網胡亂尋找露營地,唯一的目標就是找海拔高一點的地方,因為那樣的景色讓我懷念。早知道桃園復興的拉拉山有不少露營地,唯路途遙遠且大都是彎彎曲曲的山路,所以一直沒機會去造訪,但這回心一狠,不就開車的人比較辛苦而已,往山上衝就對了!  

 

 

01.jpg
從土城出發到拉拉山的觀星營地約70公里,中途在角板山休息,順便買點水果和蔬菜上山打打牙祭!

 

02.jpg
一串串美麗的芭蕉,最近水某愛上這種小香蕉,但我們都沒啥興趣,結果硬要老闆娘賣她兩條,這能看嘛!

 

03.jpg
離開角板山才沒多久,遇到復興橋時又停下來拍照,因為這座橋太有特色了ㄇㄟ!

 

04.jpg
北橫(台7線)的沿途風景很美,加上開山路很費體力和精神,而且時間也不趕,所以只要能停留取景的地方,就會短暫停車休息一下!

 

05.jpg
另一個停留取景的點,旦忘了是什麼橋了,滿有特色的!

 

06.jpg
過了巴陵派出所後,就得右轉進小小的產業道路,然後路愈來愈小,小到沒有會車的地方,很擔心對面會突然出現來車。從土城出發,經過2.5小時的遠征,終於抵達觀星露營地,營地規劃的滿不錯的,已經是老手的我們,三兩下就把東西都就定位。

 

08.jpg
我們搭營的旁邊還有空營位,小羽小球就利用這個空間開心的野餐了起來!

 

28.jpg
第一餐簡單準備,水餃、海鮮煎餅和海苔湯就搞定了,但我吃得有些意猶未盡,可能是開車消耗太多體力了!

 

09.jpg
午餐後在營區附近逛逛,順便散步幫助消化!

 

10.jpg
營地老闆有種植水蜜桃,果園面積不小加上坡度大,所以蓋了一條軌道運輸車。而農閒之餘,開放給露營客搭乘體驗,一趟來回每人收費$50。

 

11.jpg
去遊樂園坐雲霄飛車都不怕的大膽小羽,竟然被小小的軌道車嚇哭了,頭還低低的不敢看旁邊。倒是坐在後頭的小球,傻呼呼的東張西望!

 

12.jpg
種植水蜜桃的山坡地滿陡的,往上爬的時候還沒啥感覺,回程往下坡的時候就很有fu了!

 

13.jpg
營區附近的金針花園,但種植面積不大,只好盡量靠近來拍出佔滿鏡頭畫面的感覺!

 

15.jpg
午後~山區的雲霧慢慢盤據整個營區,希望不會晚上的星空拍攝!

 

14.jpg
在有點太過簡單的午餐後,水某決定在晚餐好好彌補一下我們,而要提早下鍋的就是藥燉土雞肉,一整瓶米酒下鍋勒,是打算讓我們喝醉嗎?

 

16.jpg
豐盛的晚餐上桌囉!把客廳帳的邊布都圍上,然後又點上汽化燈,真的很有自己家的感覺,安靜又不會被打擾!

 

17.jpg
除了燒酒雞外,另一個重頭戲就是香煎牛排,吃完一整個過癮!

 

19.jpg
晚上看了一部電影後,累歪歪的小羽小球早早就寢了,接下來就是我的星空攝影時間。可以這附近大大小小的營地四處林立,光害滿嚴重的,既然避不開,就善用這些燈光效果,剛好山頂出現一片小雲朵,就拍下星空與雲朵共舞的畫面囉!

 

18.jpg
拍星軌照片就真的很累人,等雲散去已經晚上10點多,然後花半個多小時拍不同方位及仰角的星空照片,看哪一個角度的構圖比較OK(最後是朝東北向拍攝)。時間來到晚上11點多了,總算可以開始進行重曝作業,然後就將相機丟著回營地上網打發時間。原本打算重曝2小時的,不過撐了1小時後已經禁不起周公的頻頻呼喚,準備相機收一收來去睡覺。這時,才發現因為太冷且水氣重,鏡頭不知何時起霧了。我只能無奈收下這張朦朧美的星軌照片,無力重新來過那漫長的1小時了!

 

20.jpg
隔天一早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高山的能見度又好,遠眺的感覺真是舒服!

 

21.jpg
看來大部分營友都還在睡夢中,只有早鳥幾隻在營區裡活動(包括我)!

 

23.jpg
拍拍另一個角度的景色,下方則是另一個露營區!

 

24.jpg
沒多久,全家都陸續起床了,來趟清晨的散步,順便看看營區附近的美麗花朵!

 

26.jpg
美麗的小黃花,葉子還有清爽的水果香,很特別!第二天早上就在簡單的早餐(簡單到都不想拍照記錄)、慵懶的散步、整理露營的一大堆機絲中度過了,準備中午前就離開下山,免得回到家太晚太累!

 

25.jpg
午餐就在巴陵街上的餐廳打發,這一餐說不上美味但也不至於是地雷,不過方便就好,吃一吃就下山結束這一趟高山露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