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jpg

這回~小飛象露營團的足跡來到桃園復興的彩霞谷fun露營,是個依山傍水的美麗營地,重點是離家不遠,車程半小時就搞定,讓我這個搬運工兼司機輕鬆多了!其實出發的前幾天都陰雨綿綿,還滿擔心會因雨取消,最後得感謝老天爺給了個美好的週末天,讓小朋友們可以盡情的戲水!

 

這次更難得是我們竟然包場,彩霞谷有一大半的客群是來純烤肉戲水的,所以第一天入場時的下午還很熱鬧。但入夜後遊客一一離場,就剩下我們這個小飛象露營團,感覺還滿爽的,怎麼吵鬧都不用擔心影響左鄰右舍。

 

 

01.jpg
露營前一天的遠征羅馬公路之旅有經過這,剛好婆想吃牛排,入營地前的午餐就安排zoozoo美式餐廳打發囉!

 

02.jpg
zoozoo的餐點還算好吃,但價位可不便宜,一家人就點個幾道料理墊墊胃,反正待會搭好帳篷後,就會啟動吃吃喝喝模式了!

 

03.jpg
餐廳裡的桌上足球檯,可惜有些老舊且檯面水平偏了,樂趣大減(扣分)!

 

04.jpg
彩霞谷離zoozoo很近,所以一下子就抵達目的地開始搭營,小朋友們都是最佳幫手。我們原本是預訂靠近溪邊的棚架區,不過棚架在上次颱風過境時受損,改安排我們在上層的碎石子區。這裡還有提供棧板可以墊高,所以比較不用擔心下雨積水的問題。

 

07.jpg
露營的經驗也夠多了,三兩下就搞定,可以坐下來輕鬆一下了!

 

10.jpg
換來這一區滿不錯的,很獨立的一個空間,不會有其他人來打擾!

 

06.jpg
原本預約的棚架區,雖然在颱風前預防性的將棚子卸下了,但骨架仍內吹歪,這次颱風的風力真的超強!

 

05.jpg
搭好帳篷,小人們當然迫不及待的殺到溪邊戲水。雖然這天是好天氣,但前一陣子連續下雨,溪水也變得比較湍急,營地主人特地吩咐遊客在溪邊的淺水區玩水就好。

 

08.jpg
這小男生是在調戲咱家小羽是吧,先把他列入我的黑名單,哈哈!

 

09.jpg
本團的烤肉模式啟動,有豐富童軍經驗的呂爸一馬當先,旁邊的美智竟然默默拿出首開箱的行動廚房,這對夫妻是要逼死誰ㄚ,行動力超強的!

 

12.jpg
令人垂涎欲滴的大香腸,我眼睛一直沒離開那油油亮亮的模樣,呵呵!

 

13.jpg
人多就是熱鬧,露營的樂趣之一當然少不了邊吃邊哈拉,大夥平常各忙各的,難得聚在一起天南地北的閒聊。

 

14.jpg
小人們當然不可能安分的坐著,但也不用大人費心,她們自個會玩得盡興又開心!

 

15.jpg
入夜了,呂爸早已布置好LED燈條,照亮整個營區,而下午就啟動的烤肉活動仍持續進行中!

 

16.jpg
露營地旁有溪流的好處就是,白天可以盡情的戲水,晚上則躡手躡腳的抓蝦去!

 

17.jpg
這裡的溪流很清澈,我們也不負眾望的豐收而歸,大夥看過這豐碩成果後,也讓牠們回歸舒適的溪流裡了!

 

18.jpg
放回溪流前,安德爸還作勢要把那隻螃蟹一口咬下,真強,我連抓都不太敢抓,他內心是不是很渴望來道海鮮料理ㄚ!

 

19.jpg
大夥都一一入睡後,我一個人帶著腳架和相機找空曠處拍星空,但在山谷裡視野不夠遼闊,加上還有些薄雲未散,拍出來的效果差強人意!

 

21.jpg
隔天早餐,安德媽露了一手南瓜煎餅,第一次吃覺得真是美味,偷偷學下來,下回露營自己也來試試!

 

22.jpg
隔天因為中午有事,所以用過早餐後就得離開,想不到在準備早餐的空檔,呂爸又發揮童軍的精神,在兩棵樹中間拉了繩索,讓小羽小球還來得及體驗繩索的樂趣!

 

11.jpg
露營時的閒暇時光,我喜歡到處拍照,這次拍攝長曝光照片時,有記得啟動GR內建的ND功能,拍攝溪水的流動超好用,這張作品自己還挺滿意的,也為這次露營劃下美好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