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30bike-05.jpg

我們閃雷小隊的成員其實有5位(3Men+2Women),可惜出發前幾天,阿妙突然發現有任務在身無法請假(我們大都利用非假日安排活動),只能眼巴巴的看著我們出遊!這回,閃雷小隊要遠征羅馬公路,因為成員裡頭只有我騎過(我的新雙北_計畫感不上變化),但當初是有原因不得不騎,這次則是希望能開開心心的騎!

 

這次的活動規劃是從臺北公館出發,經新店、安坑、三峽、三民、復興、羅馬公路、關西,終點則是竹北的高鐵新竹站,然後搭高鐵回臺北。原本,阿良大哥還在想說是不是全程都騎車就好,這樣就不需將車子打包搭高鐵啦。不過,考量我們沒有辦法很早出發,然後全程將近150公里,所以就打消此念頭。後來想想,搭高鐵回臺北雖然省了40公里的路程,但車子打包然後搭高鐵其實也挺麻煩的,下回出遊還是盡量避免車子打包好了!

 

這趟旅程,因為在羅馬公路上下了一場雨,讓心情不是很美麗。除了車子搞得很髒以外,我的Brooks座墊因為淋濕加上長途騎乘,似乎有一點點變形,很心疼ㄚ!還好這一路上吃吃喝喝的沒虧待自己,算是有彌補回來啦!

 

 

20160930bike-01.jpg
從公館出發,沿著河濱自行車道騎到新店碧潭,然後一路上都沒休息就切出去110縣道,準備騎往三峽。一直來到台7乙線(大埔路),我們只短暫休息2次,很累勒!

 

20160930bike-02.jpg
台7乙線超難騎的,緩上坡綿延不絕,感覺好像騎不完似的,邊騎邊想罵人ㄚ。途中還出現路基下陷的狀況,還好可以順利通過!

 

20160930bike-03.jpg
騎到桃園復興時,體力已經有點透支了,趕緊找家店吃午餐補充能量。可能是非假日,原本想吃澎湃一點的,剛好想去的店家沒開,只好找了家便當店果腹。還好這家便當店也滿厲害的,輕輕鬆鬆炒了幾樣菜讓我們大快朵頤!

 

20160930bike-04.jpg
吃飽後短暫休息一下就繼續上路了,沒時間去復興橋欣賞風景,我們從旁邊的羅浮橋匆忙通過,但我還是忍不住停下來拍張照片乾過癮!

 

20160930bike-06.jpg
過了羅浮橋沒多久後就來到羅馬公路入口了,開始挑戰前當然得在這留影,不過阿民和阿俞的姿勢有點怪,是在壓腿拉筋熱身嗎?至於我的帥車,當然是故意擺在第一個搶鏡頭囉!

 

20160930bike-07.jpg
進羅馬公路沒多久後,雨就開始緩緩的飄下,然後愈下愈大,我們只好找個店家裡躲雨順便喝咖啡。

 

20160930bike-08.jpg
店家養了幾隻貓咪,剛好看到貓咪在喝奶的模樣(感覺貓咪不小了ㄚ),古錐喔!

 

20160930bike-09.jpg
大概在羅馬公路上騎了一半路程了吧,阿民的後輪突然沒氣,打氣後沒多久又消氣,只好找個地方乖乖下來換內胎。換內胎小事一樁,大夥七手八腳不一會就搞定了,繼續衝吧!

 

20160930bike-10.jpg
終於來到關西了,表示完成征服羅馬公路的目標,趕緊喝杯知名的仙草茶降火。這趟羅馬公路是在雨中度過的,來到關西了雨勢才減緩,OOXX勒,我可憐的Brooks皮革座墊變得有點軟Q,表面還有縐紋,傷很大勒!

 

20160930bike-11.jpg
進入關西路過"清香飲食店"時,時間才4點多,可是阿良大哥說這家板條很有名(小英總統也來吃過),不吃可惜,我們的晚餐只好提早放飯囉!

 

20160930bike-12.jpg
在清香飲食店飽餐一頓後,我們又風塵僕僕的趕往竹北的高鐵新竹站,中途還經過正在鋪柏油的路段,把車子搞得更髒了,這一趟旅程還真有些坎坷勒!

 

20160930bike-13.jpg
在我們抵達高鐵站後,突然開始下起雨來,難道這片烏雲是從羅馬公路那跟著我們過來的嗎?不過還好,沒有讓我們在搭車前淋成落湯雞!

 

20160930bike-14.jpg
打包好車輛後,我們一一去換裝,整個人覺得舒爽了許多,準備來去搭車回臺北吧!

 

20160930bike-15.jpg
候車之餘,抓個神奇寶貝打發時間,也為這次的單車活動劃下句點。

 

~~ 騎車資訊 http://www.brytonsport.com/mapTrackView/2?id=9698554 ~~

20160930bike-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