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jpg

鍾大哥(上圖)已經從中心退休一年多了,退休以來常在新店山區出沒,一磚一瓦打造心目中的桃花源。鍾大哥的個性頗海派,可惜以前在中心時,我們在公事以外的互動不多,所以交情不深,能有機會一再造訪他的桃花源,主要是阿民和阿良的關係,我是搭順風車來享受的,哈哈!

 

 

01.jpg
鍾大哥的桃花源佔地不小,照片只拍了其中一個階面,畫面左側的遮雨區是興建中的度假小屋,但目前還無法想像完工後的模樣。

 

 

02.jpg
桃花源的視野很棒,遠眺可以看到另一個山頭的大台北華城。

 

 

03.jpg
我們上山可是另有任務在身的,首要任務是找到埋在底下的主水管,然後要多架設一個水龍頭。在烈陽下,戴斗笠才是王道ㄚ!

 

 

04.jpg
為了找出主水管,我們三個壯丁輪番上陣,然後努力的挖上好一陣子,結果卻是空手而回。在有些氣餒時,外出的鍾大哥回來往樹根處隨便挖挖就找到了,這讓我們三人覺得好像笨蛋一樣!

 

 

05.jpg
壯丁在烈陽下出賣苦力的同時,大廚和二廚也正揮汗的準備一道道好料!

 

 

06.jpg
頗有野味的四菜一湯,裡頭看到的蔬菜幾乎都是鍾大哥在這種的,吃起來健康又美味!

 

 

07.jpg
開吃囉,當然不會忘記來點啤酒助興,阿良還很有心的帶瓶金色三麥上山,瞧鍾大哥笑得多開心!

 

 

 14.jpg
沒有鄰居或路人可以幫忙掌鏡,我和阿良只好輪流入鏡囉!

 

 

09.jpg
就在我們享用午餐的同時,山上的雨勢漸大,還好這次來已經有舒適的遮雨區可以安心吃飯,不然這雨勢鐵定讓大夥坐立難安的!

 

 

10.jpg
午餐過後,雨也停了,我們還有一項工作要完成,那就是布置主電源線。有乙級水電執照的阿民在,這只能算小case吧!

 

 

11.jpg
人多好辦事,三兩下就把電線拉好,至於接線這檔事,就留給專業的阿民慢慢處理囉!

 

 

12.jpg
在阿民接電線的同時,我們來到附近的小溪戲水,鍾大哥的桃花源有山有水,真的是很令人羨慕勒!

 

 

13.jpg
忙完的阿民也趕來一起戲水同樂,不過,雨後天氣有點涼,加上沒有多帶換洗的衣服,所以就沒有來場濕身秀。先留下一點點遺憾,這樣才會有再訪的動機,而屆時我可能會攜家帶眷一起來露營,希望鍾大哥不會覺得我們太煩人,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