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暑假期間,小羽小球照慣例回臺中度假,享受阿公阿嬤的疼愛,而我和水某當然繼續留在臺北,然後打拼賺錢供她們吃喝玩樂,還做得心甘情願勒!小羽小球不在身邊的時光還滿悠哉的,但悠哉歸悠哉,我還是很想念兩個小寶貝黏在身邊的日子的。

 

趁小人不在,約了王老大一起騎單車,而且推薦的路線是"鶯歌-大溪"這一段富有特色的自行車道,想不到王老大一口答應,原因是他想順道去鶯歌逛逛,呵呵!原本約好這天(週日)8點在鶯歌集合,但第一次換王老大北上來騎車就出了狀況,抵達集合點時已經9點了。一同北上的泰山學妹猛使眼色要我不多問原因,我猜,她一路上應該被王老大賣到臭頭了。

 

在等王老大的那1個小時,我和水某一直在那搞笑自拍,而且還拍了一張頗有意境的龍頭(上頭照片,命名為"引龍而起、烈陽無懼"),所以等人的時間感覺一下子就過了,還好!大約9點,王老大和泰山來到集合點"三鶯龍窯橋",我們一行四人就整裝出發囉!王老大和泰山是騎她們的新車"BROMPTON英倫風手工折疊車小布",一台要價$42,600(陽春配備)起跳,真的是妖瘦貴,但質感和便利性也是一流的,害我看了直流口水!

 

"鶯歌-大溪"這段自行車道,中間會經過一小段產業道路,兩旁都是田地(種稻米、韭菜),很有特色。鶯歌到大溪單程只要15公里,9點從鶯歌出發的我們,中途還停下來吃冰聊天打屁,結果仍是11點不到就抵達大溪街上了。因為日頭很大,我們找了家有冷氣的拉麵店提早吃午餐,拉麵店的餐點不貴($99~110),王老大還點了瓶 KIRIN BEER 消暑解渴,我開玩笑說喝酒後不可以繼續騎單車,結果被嗤之以鼻,因為那對王老大而言就好像喝一杯開水一樣,哈哈!

 

吃飽後緩慢的離開大溪,原本腦袋裡有在想是不是騎去慈湖繞一繞,反正時間多的是,不過抬頭看看頭頂上的烈陽之後,還是不要虐待自己吧!一行人騎回鶯歌才下午2點左右,然後就轉往街上去血拼,在我的鼓吹之下,王老大在陶作坊買了三件式的泡茶陶杯,從此應該可以擺脫用保溫杯泡烏龍茶的窘境囉!在鶯歌街上血拼後,本想帶王老大去新家坐坐喝個老人茶,讓我們款待一下,不然以前都是我們去中壢白吃白喝,怪不好意思的!不過王老大很客氣,覺得太打擾我們了,藉口改天再訪就閃人,那只好期待下一次的單車之旅,再把王老大拐上臺北騎車,哈哈!

 

 

01.jpg

02.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7.jpg

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