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新家要裝潢了,突然靈機一動,現有牆面不是裝上系統櫃就是重新粉刷,那何不把握動工前的空檔,讓小朋友好好體驗在牆壁上塗鴉的樂趣!就這樣,我們在動工前的週末,輕便著裝,提著蠟筆、飲料和電風扇前往新家,小小藝術家要先上工囉!

 

一開始,小羽小球還有些放不開,不知道在這個大的牆面畫啥,平常在小小紙張上塗鴉的經驗似乎行不通,所以第一面牆畫起來蹩手蹩腳的。但我也不想干涉啥,反正就塗鴉嘛,輕鬆有趣就好!等第一面牆塗了差不多後,尾聲兩人還無聊到玩OX連線競賽,看不下去的我,要畫第二面牆時就給個任務,希望他們在平常學校作業裡有做過的「故事四格漫畫」拿出來試試看。這時,兩人也提起勁來,開始討論各自想畫的故事內容,然後怎麼濃縮以4個畫面呈現。

 

腦袋中有想法後才去塗鴉,似乎較能讓平常畫畫的技巧呈現出來(其實也沒啥技巧),尤其是妹妹小球,我覺得故事的連結性還滿強的,一邊看圖一邊聽故事很有感覺!姐姐小羽的塗鴉技巧好一點,用色也比較到位,視覺上的效果滿舒服的。這些作品可以讓裝修師傅們多一點點工作之餘的樂趣嗎?呵呵!

 

最後一面牆的兩個人形則是我的 idea,因為畫完四格漫畫後,兩人已經喊累不想畫了,我突然靈感一來,就請小羽小球各自站貼在牆壁邊,然後我隨性的拿起蠟筆描兩人的輪廓,是不是簡單又有創意!兩人看我畫出來的人形後,又興致勃勃的吵著要跟進,最後就呈現這幅多層次人形輪廓的塗鴉了!

 

一個月後就準備搬住這個新家了,相信這樣的塗鴉樂趣是好的開始,未來這個新家,會繼續承載我們一家的許多歡樂時光!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