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十週年-63.jpg

前前前~~前一陣子,自己偷偷掐指一算,我和水某竟然結婚快十年了(1995年結婚),這可不得了耶,十週年的結婚紀念不好好籌劃一下的話,鐵定會被念一輩子!就這樣,我開始構思慶祝的合適地點,打算出門玩個兩天一夜,因為在家慶祝實在太無趣了!原本想去中壢過夜的,因為水某在中原大學念研究所時,認識多年的我們才有機會開始交往,不過中壢附近似乎沒啥好玩的,所以作罷。第二個想到的地點則是基隆,因為我的母校是海洋大學,而水某也曾在我念大學的時候造訪過,加上基隆有金瓜石及九份可以逛逛,所以就決定是這了!

選定地點後,找住宿又費了好大功夫,並不是訂不到房間(我提前3個月左右訂房),而是看得上眼的民宿都挺高貴的,若四人房住一晚要花上7,000-10,000的話,實在有點下不了手,詭異的是要這行情的民宿還真不少勒!就這樣一直Google了快一個禮拜後,終於選定九份的陽光味宿,然後下訂"小幸福四人房",假日一晚要價4,000元,算是可接受的價位啦!

住宿的地點敲定了,再安排一下住宿附近幾個景點,輕鬆走簡單玩沒負擔最重要。一切就緒後,接下來就等這美好日子的到來吧!

 

 

結婚十週年-01.jpg
出遊的前一晚,夫妻倆先在家喝杯酒慶祝一下,不過很掉漆的事,雖然有宏誌學長送的氣泡酒,以及買完第一次用的酒杯,但臨時才發現沒有開瓶器,還跑到外頭的7-11買開瓶器,然後照片PO上FB之後,又被嫌棄酒杯像是吃甜點的杯子,氣氛一整個弱掉。但沒關係,結婚十週年的開場有喝到酒最重要,預祝明天的出遊平安開心囉!

 

結婚十週年-02.jpg
出遊的早晨,在家享用簡單美味的早餐,為出遊補充好體力!

 

結婚十週年-04.jpg
出遊的第一站先來到金瓜石,因為今晚是下榻在九份,就找附近的景點走走。我們把車停在濱海公路旁,然後沿著石階一步步往上爬,可惜天空不作美,不僅飄著細雨,氣溫也滿低的!

 

結婚十週年-05.jpg
遠眺陰陽海,在灰濛濛的天空下,陰陽海看起來比較不顯眼!

 

結婚十週年-03.jpg
遠眺另一個角度,可以看到十三層遺址,在這種天氣裡更增添一份詭譎的氣氛!

 

結婚十週年-06.jpg
來到金瓜石的主要目的地是濂洞國小的溜滑梯,其實是可以直接開車上來,傻傻的我們卻把車停在濱海公路旁,走了不少石階才上來,雖然累人,但也另有一種樂趣啦!

 

結婚十週年-08.jpg
這溜滑梯沒有想像中的長,而且溜起來速度也不快,真正的賣點就是那海底隧道的塗鴉吧!

 

結婚十週年-07.jpg
不過孩子是很容易滿足,在這玩得不亦樂乎,若沒有喊停的話,可能會玩上半天吧!

 

結婚十週年-10.jpg
離開濂洞國小往山腳下走時,遇見可愛的小黃貓,牠還在小球的腳邊磨蹭的好一陣子,可惜我沒捕捉到那樣的畫面!

 

結婚十週年-11.jpg
路過水楠洞遊客服務中心附近的山城美館,有販售一些文創商品及原木家具,我買了照片中的小小泡茶器,復古造型還挺有趣的!

 

結婚十週年-12.jpg
都來到金瓜石了,當然不能錯過黃金瀑布,我們的自拍模樣有些狼狽,因為雨勢愈來愈大,拍玩就趕緊躲到車上囉!

 

結婚十週年-13.jpg
本來想好好為黃金瀑布拍幾張不同角度照片的,但下雨讓我慌了手腳,長曝光的照片也失敗,只好帶著遺憾離開了!

 

結婚十週年-16.jpg
草草離開黃金瀑布後,直接驅車前來午餐地點-金瓜石土雞城,店名和外表都很不起眼的小餐廳,座落在內行人才知道的小小產業道路上,在網路上確有不少人推薦,我就安排來這姑且一試吧!

 

結婚十週年-15.jpg
好料陸續上桌,有3/4的菜色是店家推薦的,尤其是皮蛋地瓜葉,第一次吃到這種料理,卻美味的讓我們印象深刻,還有菜脯雞湯,在冷颼颼的陰雨天裡,溫暖了一家人的胃!

 

 結婚十週年-14.jpg
這裡~有機會一定要再訪,我們一家人都極力推薦啦!

 

結婚十週年-17.jpg
吃飽了,來黃金博物館園區走走,剛到入口處就看到畫面中怪怪三人組走出來,細看才發覺他們是Cosplay,然後來這取景拍照吧,小羽小球以後如果對這有狂熱的話怎麼辦?我這當爸的就立馬升級攝影器材,充當她們的專業攝影師,哈哈!

 

結婚十週年-18.jpg
水某幫我們父女三人留影,但時機抓的不太對,怎麼我和小球的表情都怪怪的!

 

結婚十週年-19.jpg
妳們要努力賺錢ㄚ,最好推一車黃金來給老爸ㄚ!

 

結婚十週年-20.jpg
進到太子賓館時,志工主動拿把油紙傘讓我們拍照,不過我們這身服裝不搭ㄚ,有和服可以借嗎?呵呵!

 

結婚十週年-21.jpg
換個pose,這樣有比較上相嗎?

 

結婚十週年-22.jpg
在太子賓館遠眺的景色,可以看到勸濟堂上的關公神像,那附近有很不錯的民宿(例如金瓜石101民宿),但價位不便宜就只能打消入住念頭!

 

結婚十週年-23.jpg
離開太子賓館後,繼續在園區裡閒晃,這兩隻是我和水某最甜蜜的負擔ㄚ!

 

結婚十週年-24.jpg
來黃金博物館3次了,沒有一次摸到那塊大金條,因為我實在沒耐性在隊伍裡浪費時間!

 

結婚十週年-25.jpg
小羽小球吵著要進坑道探險,難得來到這,孩子自己有興趣,當然不能錯過囉!

 

結婚十週年-26.jpg
Let's go !

 

結婚十週年-27.jpg
老實說,我也是第一次進到坑道裡頭,感覺滿新奇的!

 

結婚十週年-28.jpg
坑道裡頭的工作環境的確不好,但小羽小球只覺得有趣,應該沒有啥特別感受吧!

 

結婚十週年-29.jpg
離開坑道後,這裡的行程也差不多告一段落了,離開前趕緊為我的大小情人拍張美美的照片!

 

 結婚十週年-35.jpg
離開黃金博物館後,大家都有些累了,就直接來到今晚下榻的民宿"陽光味宿"。

 

結婚十週年-32.jpg
我們選擇住進"小幸福四人房",雪白牆面加上挑高空間,一進門就覺得滿抒壓的!

 

結婚十週年-33.jpg
房間外的景色,可以遠眺深澳港和基隆嶼,景觀還滿優的,不過現在外頭又冷又濕,陽台那兩個貴賓座無福享用ㄚ!

 

 結婚十週年-34.jpg
房間角落還有個特別的小空間,我個人覺得在這看書很不賴!

 

結婚十週年-60.jpg
電視前的沙發椅很舒適,小球愛上它了!

 

結婚十週年-37.jpg
在民宿小睡片刻後,該出門覓食了,民宿離九份老街約200公尺,去老街只要散個步就可以,算是鬧中取靜。覓食的第一站,來到水某喜歡的紅槽肉圓。

 

結婚十週年-38.jpg
一大一小共吃一份,因為等等還有其他好料要吃ㄚ!

 

結婚十週年-39.jpg
雖然下著細雨,但澆不熄遊客的熱情,週末的九份老街依舊人潮洶湧,而且一堆雨傘卡來卡去的,這趟九份老街覓食之旅還挺累人的。

 

結婚十週年-41.jpg
覓食第二攤是魚丸湯+外帶的茶葉蛋,食量大的我當然要加碼滷肉飯一碗囉!

 

結婚十週年-42.jpg
覓食了差不多了,也買了一些小點心,回民宿前又嘴饞買了晚阿婆芋圓,沒吃到芋圓就好像沒來到九份ㄇㄟ!

 

結婚十週年-43.jpg
回程,又來到塞滿人的阿妹茶樓前步道,想要稍微逗留一下,好好拍張照都沒辦法囉!

 

結婚十週年-44.jpg
民宿牆上的燈超有fu!

 

結婚十週年-45.jpg
夜深了,準備入睡,黑夜蒙上一層薄霧,讓遠處的燈火有些模糊!

 

結婚十週年-46.jpg
一夜好眠後,習慣早起的我,在陽台享受這寧靜的片刻!

 

結婚十週年-59.jpg
如果天氣好的話,這位置會很搶手吧!

 

結婚十週年-47.jpg
太陽公公露臉後,當陽光射入房內,整個空間顯得透亮,讓我們有些捨不得離開!

 

結婚十週年-48.jpg
等待美味餐點上桌中,一家人在餐桌上就是要閒聊,可別顧著低頭划手機喔!

 

結婚十週年-49.jpg
簡單美味的三明治早餐!

 

結婚十週年-51.jpg
吃飽有力氣作怪了,捕捉到扮鬼臉的三人組!

 

 結婚十週年-50.jpg
民宿的寶貝寵物之一"大白"。

 

結婚十週年-53.jpg
民宿的寶貝寵物之二"小花貓",跟在大白後頭準備出門散步吧!

 

結婚十週年-55.jpg
我們是準備要離開民宿了沒錯,但不是騎這隻馬啦!

 

結婚十週年-57.jpg
Bye~Bye~~ SunnyRoom,將這裡的美好留在回憶裡,我們要往下一個景點出發了!

 

結婚十週年-62.jpg
離開九份,沿著濱海公路往海大前進,沿途的海景美不勝收!

 

結婚十週年-64.jpg
海大是我的母校,大學在這混了四年,有了感情,既然人來到基隆了,當然要安排來看看她囉!

 

結婚十週年-65.jpg
校園內的看書小童,印象中我在學期間應該沒有這個銅像!

 

結婚十週年-66.jpg
斑駁的海大校徽,對了拍出類似披頭四的景點畫面,我請水某和小羽小球走了四趟,謝謝她們的配合,呵呵!

 

結婚十週年-67.jpg
住了四年的男生宿舍,突然間,往日的頹廢生活,一點一滴的浮現,金害!

 

結婚十週年-68.jpg
女生宿舍前的綠色隧道,也是我大學四年常常路過的地方,因為從男生宿舍離開去上課的話,一定要經過這ㄇㄟ!

 

結婚十週年-70.jpg
我們的系館"紅樓",當年就讀時的海洋科學系,現在更名為海洋環境資訊系,系名這麼長,念起來有點饒舌耶!

 

結婚十週年-71.jpg
小羽小球看著紅樓的簡介!

 

結婚十週年-72.jpg
一家人巡視完校園準備離去,這張是小球幫我們拍的,時機抓的很棒,有補抓到當下的情緒!

 

結婚十週年-75.jpg
離開海大後,來到附近的和平島海鮮一條街吃午餐,既然是慶祝結婚十週年,這一餐當然不能太客氣,生魚片、螃蟹、龍蝦通通上桌,一整個過癮ㄚ!

 

結婚十週年-76.jpg
這座跨海大橋"社寮橋"2014年才正式通車,當然不在我就讀時期的印象裡,吃飽後在這看看港灣景色。

 

結婚十週年-77.jpg
結婚十週年活動在土城的大魯閣保齡球館劃下句點,吃飽後運動一下ㄇㄟ,結婚後陸續有了小羽小球,更加豐富了我們的生活,我只想說:『水某,有妳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